作者pillof (哼)
看板NIPPLES
标题Re: 接龙对谈,独立电影人与独立音乐人..
时间Sat Nov 5 02:20:48 2005
看电影 不管是去影展 电影院 百事达租
都是在欣赏一个固定的成品
也许大萤幕小萤幕会有差 音响好坏会有差
可是大体上内容不会有差别
所以看电影这个行为比较接近 听唱片
音响可能有好坏 可是不管在哪听 都是同一件成品
在台湾 大部分的音乐人
都是从一张两张唱片听起的
从唱片行到网路下载 听的都是成品
而且 都是一些 平常看不到现场表演的外国团的东西
所以聆听习惯就建立在 听唱片上
不是到现场听团
再说
台湾团做的东西 跟每个人喜欢的东西比较起来
即使乐风相近 完成度一定有差别
每个人各自会花钱去看的台湾团的现场 就缩到只剩下少少几个团
而国外团来台湾时 会因为已经听过很多次唱片了
反而觉得更熟悉 而且更想去了解他们现场是怎麽完成
会比较多人去看 (当然拉 也跟外国团的名气有关..)
※ 引述《thurston (aa)》之铭言:
: 之所以会用独立电影人vs.独立音乐人
: 我的了解是,电影人会比较积极去看片(不是只有影展的时候)
: 音乐人比较不会积极去看表演听音乐
: 这样而已
--
来点高潮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4.189.34
1F:推 sswwer:我也觉得看电影要类比成听唱片才对,演唱会比较像戏剧演出 11/05 02:56
2F:推 thurston:花一片cd的钱可以听很多遍,但是花一场电影的钱只能看一 11/05 03:04
3F:→ thurston:遍,不太一样 11/05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