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ock (一定要用笨蛋结尾)
看板NIPPLES
标题Re: 接龙对谈,独立电影人与独立音乐人..
时间Fri Nov 4 02:49:03 2005
※ 引述《Warlock9 (Defiance)》之铭言:
: 怎麽对独立音乐有兴趣的人却愈来愈少?
: 我自己是很有兴趣主动去接触的人
: 然後班上一些同学也会知道我有在听团
: 但是就我跟他们聊聊或是邀请她们一起去听的经验
: 我想应该有几点导致好像不管去看什麽表演都大概是特定的一批人
: 她们对於live house的映像
: 还是停留在脏脏滥滥阴暗充满酒瓶与烟蒂的场景 旁边可能有人一付凶样干酒
: (虽然有时候也是这样啦但是她们会有距离感吧)
这里我补充一下...我的情况是...
有时必须跟身边的朋友解释live house和pub的差别...
也许在他们的认知...看独立影展属於艺文...看live house属於夜生活...
我想....
之前有一篇文章提到警政局等对於live house的处理态度...
也可以归类到这个原因吧..
: 地点相较於戏院等等也不太好找...我自己曾经找了河岸留言一下子 这还是有骑车乱找
: 还有除了像我们这种驻外面没人管的人 才有办法九点多跑去听表演然後骑车回家
: 有些有兴趣的人受限於捷运公车或是家里的大人会管 也无法依起去听
: 还有一点就是她们觉得live house都好像是金属黑死之类的猛音乐
: 从小听一些流行比较软的音乐大概会莫名排斥吧
: 但是不可否认最近常常会听到因为某些人跑去对她们来说很酷的野台跟海祭
: 进而开始想接触台湾乐团这一块
我也觉得这类活动对独立音乐..尤其是摇滚乐团这一分支形象帮助很大...
: 或是听到自然卷苏打绿泼猴XL 有在电视媒体等比较可以被动接触到的地方做广告的团
: 然後想去听现场才知道台湾原来有专门给乐团表演的地方
: 我现在是大三 提供一下我自己的观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83.83
1F:推 prn:到头来 原来是乐团形象问题? 11/04 02:50
2F:推 Kerstine:形象问题搞不好也很重要, PUB是一种脏TONE, 很浪很油的 11/04 02:51
3F:→ Kerstine:另外有一种看到乐团一字就想起流行音乐的 11/04 02:52
4F:→ Kerstine:会觉得乐团都是很想变五月天的那种.....根本讲也讲不清 11/04 02:53
5F:推 prn:我同事也是耶! 11/04 03:00
6F:推 lavelle:影展被认知成艺文活动也是个重点 11/04 05:22
7F:→ lavelle:都不敢带爸妈去livehouse 不是只有形象 实质上就是夜生活 11/04 05:23
8F:推 murdoc:别人看到我都会问"阿你是玩band的喔" 11/04 12:15
9F:→ murdoc:感觉上形象就非常的"特定" 11/04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