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stine (肩膀又开始痛啊)
看板NIPPLES
标题Re: 接龙对谈,独立电影人与独立音乐人..
时间Thu Nov 3 13:08:43 2005
※ 引述《orbis (orbis)》之铭言:
: 标题: Re: 接龙对谈,独立电影人与独立音乐人..
: 时间: Thu Nov 3 02:15:27 2005
:
: 电影跟音乐的产销结构差太多
:
: 一部电影再怎麽节省花个一两百万很容易
: 浮上台面的动不动就是近千万
: 而且这是国片的搞法
: 当然相对的,一部电影的产值、观众人次也都远超过音乐表演
:
: 以经过这部电影来看,上映两周,卖了一百二十多万
: 无米乐卖了四百多万
: 这些都是独立制片、小公司行销
:
: 整个来看就是他们可以编列较高的行销预算
: 而这整个预算是投入到单单一部电影里面
: 所以他可以花钱做出品质很好的广告素材、可以花钱买通路
: 更重要的,因为是一部作品,他可以细细的做
:
: 影展也是,金马影展那种国家投入上千万的就不用说
: 一般发行公司自己搞的小影展,也是整合行销资源做同一系列包装行销
:
: 可是回头看音乐表演
: 平常一场表演,三个乐团、十几个表演人员、至少七八个工作人员
: 灯光音响设备则是几百万然後每个月又要花好多万维修
: 最後,产值常常不到两万,甚至不到一万...
: LiveHouse最热门的(以国内乐团来说)也不过十来万(这是超热卖票价又高才可能)
: 算国外乐团大家自己可以数数,票价就算卖一千块,五百张票也才五十万
: 五十万跟那种上百万的怎麽比?
: 你如何为其投入行销预算?
:
: 很明显的是,做海报、写影评的都可以去看试片
: 但是介绍表演的文案可以特地去看表演然後回家慢慢想文案吗?
: 还有,电影本来就比较好写。
:
: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从产销的角度在谈
:
: 音乐这玩意,相对於电影
: 是更接近生活的
: 你可以每天听、到处听、任意听
: 到现场看表演,无非是享受那氛围、享受现场的声音
: 还有从各场表演、不同乐团看到不一样的表现
: 感受旁人的反应
: 所以才能说每一次表演都是独一无二的
: 因为表演是一堆元素组合在一起
: 每个晚上会产生什麽化学变化没有人有把握
: 这是现场表演的价值
:
: 但是对於大部分观众来说
: 也可能只是配酒配菜用的一场秀吧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03.73.222.18
: 推 lavelle:我还是不知道这两个东西放在一起比是要比什麽 11/03 08:23
比较一下啊。
: → lavelle:有百视达没有百听达 反正我看不出那里可以类比了 11/03 08:24
不是"类比"是比较。
同样是独立制作,有很多相似和相异的地方
你说到百视达,
其实不管看DVD或去电影院
都只是把已经拍好的东西再播一次
这样就可以收钱,而且付钱是常识。(所以才会有百视达。)
看一场表演花的时间和钱,和看一场电影根本差不多
(之前有人说看电影比较便宜,我就觉得蛮怪的)
可是大致上看到烂片大家不以为意,却没有心胸尝试乐团。
有谁会看破报然後找到一个自己好像会喜爱的团名就去看他们表演?
大部份的时候,我在THE WALL看到那种生面孔,他们都不想买票
不管是捧朋友的场,或是怎麽样的,他们就是觉得"我不是你们这圈的,我不想买票,
我只是来给朋友做面子"学生都很爱说自己没钱,其实背後的心态是:我不是你们的客
人,你们的客人是那种摇滚战士之类的,我今天在这里凹,想要进去看,是我人生中的
例外行为,所以你们也用一种例外的方式放我进去吧。
: 推 lavelle:况且影展买来那些都是赫赫有名的人 11/03 08:30
赫赫有名?
你认为在台湾,董事长比较有名还是奇士劳士奇比较有名?
: → lavelle:赫赫有名的人来台湾表演的时候也是会有人排队翘班翘课 11/03 08:32
: 推 thurston:所以赫赫有名,对独立人来说是重点? 11/03 10:5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28.54
1F:推 wasi729:可是我是真的没有钱阿〒︿〒..... 11/03 17:24
2F:→ Kerstine:我知道啦!!不是针对谁... 11/0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