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gh509 ((0_ 0))
看板AndroidDev
标题[闲聊] 最近关於MoPTT和JPTT的事情
时间Sun Jun 21 09:10:10 2015
毕竟这里是开发板
所以这篇没有要评论该作法如何如何
但我发现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
就是关於介面设计、操作逻辑的影响、使用者自订项目
我自己最早初接触到JPTT完全被他的介面给吓坏了
不知所措,所以用没多久就删掉了
很多人使用APP会先观察介面是否满意,再来是操作方式
JPTT预设的这两点上,感觉都没有做得很好
後来因为连线问题,转用JPTT设定项目一个一个看过才改善
但即使如此,介面转换带来的操作逻辑上也有很大迷惘
而MoPTT却是层次分明,简单明了
即使功能不多也让人轻松掌握整个APP
这一点在手机等小萤幕的优势更为明显
介面、操作上的短处,这已经不只是使用习惯的问题了
因为即使自己花在多心力去,增加自订项目也远远弥补不了
更遑论就算功能比较多,没有使用者终究是空
这是不是也让开发者会有些警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8.176.1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ndroidDev/M.1434849013.A.C7D.html
1F:→ ssccg: 先用JPTT,完全不懂哪边吓人.. 06/21 09:49
2F:推 sdyy: 先用jptt被他介面吓死... 06/21 09:54
3F:推 WiLLSTW: JPTT的自订项目比较多 我喜欢 06/21 12:39
4F:推 keieykdx: 我一只用 J 一只用 MO, 都可以满足我使用上需求. 06/21 13:33
5F:推 priv: JPTT 是大学生写的,会写成这样的想法其实我理解 06/21 14:02
6F:→ priv: 写给自己用顺便赚零用钱就不必在乎是不是要打倒对手 06/21 14:03
7F:→ priv: 事实上两边下载数就可以说明了 06/21 14:04
8F:推 AwayCC: 我倒是很喜欢j的介面…觉得mo的很丑又难用… 07/10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