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k6 (Mr. Pan)
看板AndroidDev
标题[问题] 萤幕关闭时 service或网路是否会停用?
时间Thu Jul 26 11:46:26 2012
大家好,最近在实作一个程式,程式会启动一个 Service
并开新 Thread 进行 UDP Socket Listen (Timtout 已经设为无限)
我在 Service 和 Socket Thread 的地方做了几个 debug 输出
当我关闭萤幕的时候 debug 上并没有显示 Service 或者 Socket Thread
关闭的讯息,合理推断应该还是开着的。
但如果我在萤幕关闭的情况下,对区网丢出 UDP 广播,萤幕关闭的
装置没有收到讯息
在一般的状况下,只要丢出 UDP 广播所有萤幕开着的的装置都会收到
唯独萤幕关着的不会
想请问各位前辈,一般来说萤幕关闭的时候会影响到这些吗?
Service 或者 Network 吗?
( PS: 有的省电设置在 Screen Off 会关闭 wifi 我知道,但我这边都没有)
我想要在萤幕是关闭的情况下也能收到 UDP 广播讯息,并且点亮萤幕
通知使用者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39.75
1F:推 LaPass:关闭下收的到 07/26 12:43
我在 DatagramSocket 的 .receive 底下放了一个输出:
Log.d(TAG , "Get UDP Pkg");
在确定 Service 是启动中的状态下:
1.萤幕开着,另一台发广播
有收到讯息,手机有反应, DDMS 也有看到这个讯息出现
2.萤幕关着,另一台发广播
手机没反应, DDMS 也没收到讯息
有什麽可能会造成这个问题呢 @@ ?
※ 编辑: darkk6 来自: 140.116.39.75 (07/26 12:56)
2F:推 bukiya:设定->wifi->右上menu->进阶->休眠状态可以设定 07/26 12:59
3F:→ bukiya:程式中的话可以用WifiManager.WifiLock 07/26 13:01
原来还有 WifiLock 可以用XD 感恩~
另外,我之後加上 WakeLock , 收到讯息的时候 acquire()
手机(GB)就可以了... 原来真的只是没有点亮萤幕的问题..
我加上 acquire 之後, DDMS 也有讯息输出了= =a
可是另外一台平板(ICS)还是不理我...
※ 编辑: darkk6 来自: 140.116.39.75 (07/26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