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gain (~恢复~)
看板AfterPhD
标题[请益] 换校升等後薪资问题
时间Wed May 13 15:37:35 2026
大家好 不好意思 想请教各位大大
目前为某国立科大专案讲师(A校) 保劳保 工作约18年 俸点:600 职等: 04级 简4
依照网路上公立大专教师薪资明细表 薪资为88210元
今年拿到博士 已获某国立大学(B校)以专任助理教授聘任 享公保
想请教大家
(1)若之後前往B校 薪水计算会以助理教授最低起薪83720元开始吗
或是以俸点600最为参考 为102490元呢? 还是有其他金额?
若是起薪为83720元 似乎升等过後薪水反而会变少 ? 少了4或5000左右
还是18年年资只能计算为退休年资? 薪水不会实质变动?
(2)有关退休金 初步了解会领到公保 和之前18年工作的劳保
和一直如果持续都保劳保到退休 这样会差很多吗?
目前这两问题困扰我许久 感谢大家解惑
我会於B校报到时再次和人事室确认 但另外若是想要进一步确定 请问是找教育部或
哪部会什麽单位吗?
再次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2.235.226.1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fterPhD/M.1778657857.A.EBF.html
1F:嘘 mark0204: 专案讲师vs.专任教授,这还要考虑?!难道B校很烂? 05/13 21:09
2F:→ regain: 感谢您回应 基本上会去B校 但也想知道薪资变化 05/13 21:48
3F:→ ask0527: 要请学校提敍,能认列到哪要看开会讨论的结果。 05/13 22:37
4F:推 anakinyen: 要看B校是否认列年资,各校宽松程度好像不太一样 05/13 23:53
5F:→ wildwolf: 一般取得博士前的年资都是不认列的。 05/14 09:16
6F:→ wildwolf: 不过如果讲师年资不认列的确很奇怪,还是问人事室吧。 05/14 09:21
7F:→ mark0204: 我很难相信会因为薪资变化而选专案讲师,放弃专任教授... 05/14 21:55
8F:推 Iversonchi: 要看人事室提叙结果,你直接去问B校人事室快一点吧 05/15 10:00
9F:推 seuil: 问题应该在劳保转公保能否认列 一般认会认列的是公保年资 05/15 11:23
10F:→ seuil: 如果当初专案是用劳保聘用 比较是非正式人员的编制 05/15 11:23
11F:→ seuil: 但还是要问人事才准 05/15 11:23
12F:推 julikeet79: 做功德18年 推 05/15 23:43
13F:推 taylor0607: 有些学校硕士满几年之後的工作年资会列 05/16 00:11
14F:推 sok: 叙薪通常会采计私校年资,退抚年资则因保险不同会分开计算 05/18 13:09
15F:→ bueller: 通常只认拿到博士後的年资。 05/19 08:14
16F:推 mochayen: 劳转公,学校人事室会帮你计算叙薪的等级。一般新进助理 05/20 21:27
17F:→ mochayen: 教授还有其他额外加给,约3-6万,各校补助有差: 05/20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