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KAHIRO25 (TAKA号:)
看板AfterPhD
标题[讨论] 115年度国科会补件通知
时间Thu May 7 15:13:48 2026
4/20~5/7应该有些需要补件的PI有陆续收到补件通知了,
这应该是第一波补件,
5/25~6/6应该还会有第二波补件通知,
希望大家计画都能顺利通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0.243.19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fterPhD/M.1778138030.A.216.html
1F:推 pinky40: 请问这跟4月初人文处通知伦理补件有何不同,谢谢。 05/07 23:23
2F:推 mars751101: 请问您有青穗的消息吗?谢谢 05/07 23:31
3F:→ TAKAHIRO25: 忘了说, 这补件日期是生科处的 05/08 10:28
4F:推 zealotlai274: 5月复审 05/08 10:40
5F:→ honey823: 生科处的,如果没收到补件通知,是不是就不妙了 @@ 05/08 11:13
6F:→ TAKAHIRO25: 首先看你的计划是不是需要补件的, 05/08 11:31
7F:→ TAKAHIRO25: 如果是需要补件但没收到通知, 就比较危险, 05/08 11:32
8F:→ TAKAHIRO25: 当然也有收到补件没过的,通常这段时间补件是初审的 05/08 11:33
9F:→ TAKAHIRO25: 日期越後面收到补件, 过的机率越大, 例如5月底6月初.. 05/08 11:33
10F:→ honey823: 送审时都有附上相关送审证明,这样会被要求补件吗? 05/08 11:52
11F:→ TAKAHIRO25: 如果只是审查中证明,通常需要再补审查通过证明 05/08 12:18
12F:→ honey823: 那看来我没收到补件通知,应该是不太妙了,哈 05/08 12:37
13F:推 Jochum: 我的计画应该是不用补件,遗憾无法成为signal.. 05/08 12:56
14F:→ Jochum: 所以是月底会陆续开奖? 05/08 12:56
15F:推 Jochum: 初审如果没过,应该延揽已经消失了?!或已通知? 05/08 12:58
16F:→ TAKAHIRO25: 延揽不会消失, 大概6月底就会开奖 05/08 14:15
17F:推 Jochum: 请问T大,初审没过会先通知吗? 05/08 15:30
18F:→ TAKAHIRO25: 不会喔 05/08 15:45
19F:推 Jochum: 妈呀..这下完全没singal了.. 05/08 15:52
20F:推 song123456tw: 想请问一下整合型计划也是按照这个规则吗? 05/09 20:40
21F:→ TAKAHIRO25: 整合型我就不清楚了,不好意思^^" 05/10 20:46
22F:推 tony12185: 这边指的是延揽吗?已经开奖了吧! 05/11 17:29
23F:→ tony12185: 有人已经收到核定通过的通知了 05/11 17:29
24F:→ TAKAHIRO25: 楼上指的应该是随到随审或是一般策略专案计画类型的 05/11 18:49
25F:→ TAKAHIRO25: 一般研究计画(大批)大部分都是统一6月底7月初公布 05/11 18:50
26F:推 tony12185: 不是欸,是国科会的延揽,过去都要接近七月才公布,今 05/12 09:27
27F:→ tony12185: 年确定上的基本上都已经接受到学校的通知,今年的名额 05/12 09:27
28F:→ tony12185: 超少… 05/12 09:27
29F:→ TAKAHIRO25: 延揽有些应该没那麽快公布吧, 如果是跟新申请的研究计 05/12 10:14
30F:→ TAKAHIRO25: 画绑再一起申请, 就要等计画有通过才知道 05/12 10:15
31F:→ TAKAHIRO25: 除非你们有些是多年期计画的延揽才有可能提早公布 05/12 10:16
32F:→ TAKAHIRO25: 往年延揽科技人才的确都是7月多才公布, 05/12 10:18
33F:→ TAKAHIRO25: 现在就公布了真的提早很多耶 05/12 10:19
34F:→ TAKAHIRO25: 还是TONY大指的是"延揽研究学者暨执行专题研究计画"? 05/12 10:22
35F:→ TAKAHIRO25: 出现".(预计於115年6月30日公布审查结果;115年7月13 05/15 20:47
36F:→ TAKAHIRO25: 日开放查阅未通过案件审查意见;115年7月20日开放查阅 05/15 20:47
37F:→ TAKAHIRO25: 通过案件审查意见) 05/15 20:48
38F:推 Jochum: 我的也出现了...有signal吗? 05/16 16:14
39F:→ TAKAHIRO25: 没有喔, 这是固定的 05/16 19:41
40F:→ qtzbbztq: 现在没有什麽密技了 就是乖乖等到放榜那天 05/17 23:29
41F:推 Agneshcy: 我朋友没出现耶 05/18 17:03
42F:→ Agneshcy: 好像不是没个人都会出现这个讯息 05/18 17:04
43F:推 Jochum: 妈呀..Agnes大让人又开始紧张了。 05/18 22:54
44F:→ Jochum: 会不会是承办人还没处理到这个段落? 05/18 22:55
45F:→ TAKAHIRO25: 请问A大是什麽处的呢? 目前生科处有认识的都有显示喔 05/19 09:51
46F:推 Jochum: 这个讯息出现频率这麽高,大概也无法成为signal 05/19 10:17
47F:→ Jochum: 我是说即使真的有些人没有... 05/19 10:17
48F:推 karlru: 前几刚出讯息时,我在thread上看到有人说他没出现,但我 05/19 15:38
49F:→ karlru: 的有(都是人文处)。 05/19 15:38
50F:推 Jochum: 请问k大,当时没出现的人後来有update讯息吗? 05/19 15:49
51F:推 karlru: 後来没更新消息。其实我也不认识对方,只是偶然滑到的时 05/19 17:22
52F:→ karlru: 候顺手也确认了自己的,说不定是更新状态的时间差? 05/19 17:22
53F:推 Agneshcy: 我朋友是生科处的,没有这个讯息出现 05/19 18:29
54F:推 ytseng: 人文处,上周五有收到补送审证明通知。 05/20 07:34
55F:推 innzero7: 请问工程处会有补件通知吗 05/21 02:49
56F:推 kexfj: 工程处,要求补合聘医师超过65岁的聘书,但目前无法拿到,急死 05/21 16:53
57F:→ TAKAHIRO25: 楼上K大,若是补65岁上聘书几乎表示计画通过了,恭喜 05/21 17:54
58F:推 kexfj: 谢谢T大,但承办人明确告知收到聘书才能过,来不及拿到就哭了 05/21 18:03
59F:推 pe52ts: 人文处出现一样讯息 05/21 18:14
60F:推 Jochum: 听起来好像那些过已经确定了? 05/21 22:51
61F:推 kexfj: 承办人是说「规定收到聘书才能通过计画」,请大家不要误会 05/21 23:10
62F:→ kexfj: 它看起来像必要条件而不是充份条件,板上考古也有後来没过的 05/21 23:11
63F:推 jarpop: 今年6/30公布结果,多了准确时间点…. 05/22 11:13
64F:推 jarpop: 我记得去年是九点就公布,大家都有更新几点公布的时间? 05/22 11:23
65F:推 jarpop: 有人不是6/30九点公布的吗? 05/22 11:38
66F:→ TAKAHIRO25: 上面有新增说10点公布 05/22 11:49
67F:推 Jochum: 对ㄟ...本来好像没说几点。 05/22 13:06
68F:推 jarpop: 我比较好奇,有人显示6/30九点公布吗?还是大家都是十点? 05/22 16:59
69F:推 acadia12: 我的状态是10点公布。请问J大的状态是九点公布吗? 05/22 17:01
70F:推 Jochum: 我的是十点ㄟ.. 05/22 17:29
71F:→ Jochum: 这下越来越妙...出现时间差了。 05/22 17:30
72F:推 Jochum: 刚刚上去再看一次:预计於115年6月30日上午10时公布审查 05/22 17:32
73F:→ Jochum: 结果 05/22 17:32
74F:推 karlru: 十点+1 05/22 20:20
75F:推 jarpop: 我的是十点,因为去年/之前大都在九点,所以以为有两种时 05/22 21:32
76F:→ jarpop: 段(希望不要有) 05/22 21:32
77F:推 jarpop: 如果有人九点,那就真的微妙了…. 05/23 11:38
78F:推 pinky40: 请问收到伦审补件,就是会通过的意思吗? 05/24 10:07
79F:→ TAKAHIRO25: 不一定喔 05/24 10:42
80F:推 zealotlai274: 什麽时间点通知的?5月之後先恭喜 05/24 10:54
81F:推 pinky40: z大,是5月初通知,5月底前补件。 05/25 01:14
82F:推 hank780420: 10点+1 05/25 13:13
83F:推 shije: 如果没通知补件,是不是就凉了? 05/26 01:58
84F:→ TAKAHIRO25: 有通知补件->过的机率一半 05/26 08:37
85F:→ TAKAHIRO25: 若需要补件但没收到通知->过的机率可能不大 05/26 08:37
86F:→ TAKAHIRO25: 越晚收到补件,尤其是6月才收到-->过的机率增加 05/26 08:38
87F:推 pinky40: 楼上T大,为何越晚补件,通过机率越大 05/26 13:02
88F:→ TAKAHIRO25: 可以参考2024年我贴的文章 05/26 13:39
89F:推 pinky40: 感谢t大,我看完了,收获良多,也解惑。太早补件很煎熬 05/27 09:57
90F:→ TAKAHIRO25: 不客气喔, 祝大家计画都能顺利通过 05/27 10:37
91F:推 Jochum: 我的计画没有补件问题更煎熬...从头到尾啥讯息也没 05/27 11:43
92F:→ Jochum: 只有当时一封宣导学伦e-mail,投ssci也没这麽久的... 05/27 11:44
93F:推 Ayers: 其实不用煎熬 早补件的是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晚补件的也只是 05/27 19:53
94F:→ Ayers: 通过机率比较高 还是不等於通过 看到补件 以为自己有希望 05/27 19:53
95F:→ Ayers: 之後没过只会更失落 05/27 19:53
96F:推 mehsm: 个人觉得补件的signal意义不大,我身旁老师没被通 05/27 23:32
97F:→ mehsm: 知动物补件,过三年;我自己是送计画时是送审证明 05/27 23:32
98F:→ mehsm: ,IACUC一过马上打电话给承办人,主动补件,我则是 05/27 23:32
99F:→ mehsm: 过三年。 05/27 23:32
100F:→ TAKAHIRO25: 或许m大说的是,但该补的动物实验证明没补件这样蛮怪的 05/28 08:19
101F:→ TAKAHIRO25: 毕竟过了初审和复审两道关卡 05/28 08:21
102F:→ TAKAHIRO25: 那些signal就单纯参考就好, 大家就等6/30开奖即可 05/28 08:22
103F:推 williemays: (所检附IRB核准文件名称须与计画名称一致) 06/14 10:08
104F:→ williemays: 我6/12收到此补件通知,完成期限:2026/7/10.... 06/14 10:09
105F:→ williemays: 生科处优秀年轻学者研究计画,之後再来追踪是否通过 06/14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