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ychang (皮亚诺兔)
看板AfterPhD
标题Re: [心得] 对研究的爱好
时间Tue May 17 14:27:45 2011
※ 引述《nagao (卤蛋妹)》之铭言:
: 最近听到朋友分享他的同事的情况
: 觉得他的同事真的对科学很热诚
: 是这样的
: 他们在日本
: 当初发生大地震及海啸时 他同事人在美国
: 等到通讯终於恢复(发生後那几小时手机是无法通讯的)
: 他接到他同事的电话
: 但他问的是 请问我的实验动物情况还好吗
: 而不是 大家都还好吗?其实那个时候情况很不好 很多人失联
: 也许他觉得人一定都没事
: 所以才问他的实验动物的状况
: 我朋友说 他那时觉得他同事觉得他的实验动物的安危比同事还重要
: 动物也是生命 动物的生命也是非常重要
: 不过如果可以多一点人情味 会觉得更温馨一点
: 尤其在那个余震不断 大家都在惊慌的时刻
我有个朋友 MIT 物理Ph.D.
跟我说她同学都生病住ICU了, 她老板也只问"研究进度呢?"
这叫对科学很热诚吗?
我只觉得自私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192
1F:推 hint:这叫没有人性... 05/17 14:30
2F:推 cmwang:这是对钱热忱不是对研究热忱 05/17 14:43
3F:推 jahomekuo:我也是绝的那应该是自私吧!!!和研究的热诚没有关系 05/17 15:46
4F:推 lidance:问马不问人 05/17 18:14
5F:推 qtzbbztq:这种情况还非常常见咧... 05/17 19:01
6F:推 tainanuser:他老板知道他住ICU吗?如果知道?那真的是XXXX..... 05/17 19:51
7F:推 calciumless:我支气管炎咳到肺都要飞出来了 我老板说祝你早日康复 05/17 20:33
8F:→ calciumless:两分钟以後回来说 不过你东西还是会如期给我吧? 05/17 20:34
9F:→ calciumless:功成名就的大头背後真的常常是残酷的牺牲 05/17 20:35
10F:推 Epsilon:如果这些大头自己能做到这样,用相同标准要求手下也没话说 05/17 20:54
11F:推 Timepasser:一将功成万骨枯阿~Orz.. 05/17 22:32
12F:→ reinherd:就算是Push, 这种手段方法也太..... 05/18 01:43
13F:→ reinherd:手段可以再细腻一点巴 05/18 05:06
14F:→ basta:大多数老板都是没经过太多挫折的,自然也不会有太多同理心 05/18 18:14
15F:推 faway:我爷爷快死了我老板还是不让我回去见最後一面 从此我就心寒 05/19 14:08
16F:推 schooner:一个好科学家不需要是个好人啊... 05/19 21:36
17F:推 calciumless:现在社会这麽复杂,大家互相影响 不像牛顿那时代 05/20 10:43
18F:→ calciumless:你要当个坏人但是是好科学家 那无所谓 重点是 05/20 10:43
19F:→ calciumless:你不能摧残别人的人生 05/20 10:44
20F:推 calciumless:尤其博士後,未来就系在这段经验上 05/20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