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nt (这是一个很老的帐号)
看板AfterPhD
标题Re: [请益] 新进人员国科会计画
时间Mon May 16 11:12:42 2011
请问一下, 那如果是五年内的新人计画 vs. 一般计画,
如果 RPI 分数满分的新人, 是不是反而申请一般计画
会比较有利呢?
在国外待久了, 中文能力严重退化, 如果照英文写作逻辑来
撰写中文计画书, 有可能计画部份低分, 如果用新人申请
比重高的状况下反而造成不利?
感谢...
※ 引述《chialism (millennium)》之铭言:
: ※ 引述《tanthun (台北最後一个里尔克)》之铭言:
: : 不建议,通常仓促提出的计画,即使是新进新人也是不会过的。
: : 尽管新进新人标准比较低,但其实也没低多少。
: : 若准备不充足,只是送去给人爆瓜而已~有必要力求一败吗?
: : 何不把这一生一次能使用新进新人计画留到年底。
: : 新进新人只能用「一次」~我觉得新进新人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任意时间点」
: : 提出来,剩下我觉得都跟一般计画没差。
: : 祝好运!
: 1. 不建议把随到随审留到年底,因为年底本来就可提计画,留到年底才是浪费。
: 2. 随到随审计画标准属於新人计画,因此标准皆一致,计画书比重较高,
: 过去发表论文比重较低。
: 一般计画的计分标准是两者皆是50%。所谓「没差」大概是自觉计画书的分数与
: 过去论文的分数差不多时,才会「没差」,否则一定有差。
: 例如,新人张三自估过去论文部分可拿满分30分的85%,则此部分可得25.5分。
: 而计画书也自评可拿满分70分的85%,也就是59.5分,总分为85分。
: 如果用一般计画书来申请总分也是一样42.5+42.5=85。
: 但若张三自估过去论文较差,只可以拿满分30分的80%,则此部分可得24分。
: 而计画书自评可拿满分70分的85%,也就是59.5分,总分为83.5分。
: 如果用一般计画书来申请,总分为40+42.5=82.5。
: 两者相差1分。怎麽会没差呢?
: 甚至有听过有新人因为过去发表论文篇数高,用一般计画申请,以提高分数。
: 3. 上文有人提出「随到随审计画」虽然也是「新进人员计画」的一种,
: 照理说应该标准一致,但评审会考虑到这是「第一次」,而自动会在计画书部分
: 手下留情。如此一来分数会比较高。但如果在年底提的话,虽然资料袋上面会写
: 「新人随到随审案」,但有可能只注意到「新人」,但没注意到「随到随审」,
: 计画书部分的给分就不会有怜悯之心。因此常听人建议最好在暑假前提出,
: 原因除了上文所列之外,还有一个赶快收工放假的心态,给过的机率似乎较高。
: 但重申,这些都是小道,真正的王道是把论文篇数冲高,把计画书写好。
: 根本不用考虑时间点的问题。
: ※ 编辑: chialism 来自: 192.83.167.33 (05/16 10:57)
: 推 limingche:不要留到年底,甚至不要留到年中..假设六七月提, 05/16 10:58
: → limingche:审超过半年,则年底再提新进人员计划,则你会有两个计画.. 05/16 10:58
: → limingche:有可能通通不会过... 05/16 10:59
: 推 hint:那请问八月一号开始的新人 随到随审大概何时提比较恰当... 05/16 11: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29.112
1F:推 marsdaddy:你可以用英文写计画书 05/16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