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NOLOGY (升等放两旁)
看板AfterPhD
标题[问题] 急问 升等的研究分数计算
时间Tue May 10 13:40:35 2011
急 请教各位大大
小弟兼办校人事教师业务
有一助教授拟申请升等副教授 时间点为99-2学期
但其研究点数在及格边缘 经小弟验算 他要计入二篇分别
在本学期三月及五月发表的期刊论文分数 才达到申请的门槛
问题是教育部的专科以上学校教师资格送审作业须知
参之一之四之1.提到:”须为送审前五年内在国内外知名学术
或专业刊物发表或已为接受且出具证明将定期发表,或经
出版公开发行者。……”
那所谓的”定期发表” 是指虽然还没出版 但编委会出具证明书
证明论文的出刊日会押在那五年的期间之内94-2到99-1 还是
说一定会出刊 只是出刊日不确定──有可能在99-2之後?
照我自己的理解 最後那二篇不应该算分数迳他不能申请升等
我的看法是:
若他升等成功 年资追溯到99-2的起始点
也就是民国100年2月1日 若那二篇最後刊出的时间在
2月1日之後 不就等於算是他身为副教授时的着作?若他
升教授时再拿来算点数 就重复计算了
可是我又查到学审会95年2月20日台学审字第0950013837号函
指出”送审前一等级时校教评会会议议决通过後所发表之着作
仍得作为下次送审之专门着作”
这意味着 只要在99-2学期 那位老师的升等案在送入校教评会之前
所发表的文章 都可以计入他这次申请升等副教授的学术着作 而校
教评会议决後所发表的 便计入申请升等教授的学术着作
哇咧..我到底要听谁的呀?版上不知有大大遇过类似的情况否?
能否惠告各校的做法呢?拜托各位了!
--
夏天的冷 好蓝
拍拍翅膀 没有人注意到
我这一朵
别脚的 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1.2.194
1F:→ jerk:那种在边缘的,如果升副时有用过,在升正时会被特别抓出来来 05/10 14:31
2F:→ jerk:注明说升副教授已用过,至少我这学校如此 05/10 14:31
3F:推 limingche:审查的责任应该是在各级会议吧? 我是说,有问题的话 05/10 15:23
4F:→ limingche:应该也不用你负责.. 05/10 15:24
5F:推 starmi:他想99-2升等,那2月之前的都不算才对 05/10 16:34
6F:→ starmi:但是将来升正的就可以算了 05/10 16:35
7F:→ starmi:不然建议他提100-1嘛 05/10 16:35
8F:推 marsdaddy:敝校是确定已经accepted就可以,人家目前符合规定即可, 05/10 17:59
9F:→ marsdaddy:你何必去管人家未来会怎样呢?那也不是你的责任吧!!况且 05/10 17:59
10F:→ marsdaddy:人家现在是符合规定,未来也不见得会如你说的取巧,相信 05/10 18:00
11F:→ marsdaddy:人家是好人,有那麽难吗?? 05/10 18:00
12F:→ marsdaddy:况且用过的下次就会注明,我是觉得你有点多虑了.. 05/10 18:02
13F:推 kia:条文写得很清楚,送审前拿到接受证明即可..... 05/10 19:46
14F:→ SINOLOGY:自问自答:93年学审会函文指出 在证明书开具日起算一年内 05/10 21:28
15F:→ SINOLOGY:刊出 都能算入该次申请升等之专门着作 意即就算没刊出 05/10 21:30
16F:→ SINOLOGY:只要其预计刊出时间落在证明书日期到校教评会决议日期 05/10 21:31
17F:→ SINOLOGY:之间 都可以算罗~~谢谢各位参与讨论 05/10 21:31
18F:→ fyhsu:刊出有分ON-LINE或纸本印出,每个学校都不一定,而且都有校教 05/11 09:32
19F:→ fyhsu:评委员做把关,另外代表作只要在升等日後的一年内刊出即可 05/11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