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lly0925 (下一步到哪里)
看板AfterPhD
标题Re: [问题] 关於师范体系教职面试的问题
时间Sat May 7 11:21:04 2011
谢谢大家的建议
本周我抱着平常心去面试了
且把本次定位为回家提前过母亲节(机票好贵><)
本次面试者五人参加 每个人约二十五分
我去年毕业後到目前工作一年(其他均工作四到五年以上 里面包含1-2个洋博)
共有五个面试委员
没有问任何专业问题
只有问说
1:如果进来前几年要服务可以承诺吗
2:如果刚开始没有仪器要怎做研究
3:国外回台湾会不会有不习惯的问题
4:有没有上其他学校(我老实说有一间备取)
5:你一路念的学校很好 现在工作也不错
希望你能了解在国立非前段学校没有办法提供这样的资源(唉 真的过奖了><)
结束时有个委员说:你很年轻又优秀 很不错(我知道面试完都会客套话一下 @@)
我就一直说谢谢 还很多要学习的
结论:明年要继续飞回台湾面试了
今年至少把资料整理齐全了且也练习面试了几次
祝大家找教职或升等顺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5.251.156
※ 编辑: rally0925 来自: 119.15.251.156 (05/07 11:27)
1F:推 hint:为何这样就知道没戏了?? 05/07 12:20
2F:推 huges0111:静下心等教评会消息吧 05/07 15:43
3F:→ kh:录取是实力 落选是被暗黑 05/07 16:32
4F:推 a091316104:暗黑 退散!! 05/07 19:09
5F:→ rally0925:因为只一年工作经验 且他问我要不要服务时 我问很多问题 05/07 19:48
6F:→ rally0925:才说好 因为不想随便答应却做不到 所以我也没抱希望啦 05/07 19:49
7F:推 starmi:当然要服务啊 05/08 02:40
8F:推 os32:看过很多人为了要拿到位置 什麽都答应 拿到位置之後 就开始摆 05/08 11:36
9F:→ os32:摆烂 也没人能怎样 所以 这种事情 真的是良心来着 05/08 11:37
10F:推 admas:我倒觉得你仔细问完情况後再答应表示你有认真考虑这些问题 05/08 12:24
11F:→ chi0525:原PO想太多了 整个面试过程的决策是很不理性的 05/08 13:47
12F:→ chi0525:说不定隔几天就通知你录取了(真正原因可能所有的人都搞不 05/08 13:48
13F:→ chi0525:清楚) 05/08 13:48
14F:→ chi0525:尽力就好 其他都是运气 不是你能决定的 05/08 13:49
15F:→ SINOLOGY:委员讲的最一句才是关键:"你很年轻又很优秀"......解读: 05/09 07:48
16F:→ SINOLOGY:"你年轻"->还有的是机会 "又优秀"->可去其他大学试试 05/09 07:49
17F:→ SINOLOGY:我应徵某公校时 我的学姐兼单位主任就是这样回信给我的 05/09 07:50
18F:→ SINOLOGY:他说你很优秀 不要来我们学校 将来必有更好的机会.... 05/09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