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sualk (casualk)
看板Accounting
标题Re: [问题] 办公室灯泡...
时间Tue Oct 6 19:26:24 2009
不好意思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观念错误了
原po的意思是查准要6万以上或2年 才"准"资本化??
如果金额小於上述金额 列於固定资产提折旧 反而会被剔除??
请问国税局会作剔除当年度折旧费用 增列杂项购置费用
造成课税所得减少的事情吗??
我怎麽认知 查准应该是要求 6万元以上"应该"要资本化 而非"准予"资本化吧
费用分年摊提应该是国税局乐见的吧......
※ 引述《ghostponny (ponny)》之铭言:
: ※ 引述《glory451313 (~茶与古筝~)》之铭言:
: : 不好意思,
: : 一直问问题...
: : 不知道办公室的灯泡,算生财器具吗?
: : 如果不是,该算什麽呢?
: : 谢谢罗...
: 我有看过公司用杂项购置列在费用科目里面,因为如果列在生财器具
: ,通常查帐的时候会把这项提列的折旧剔除,因为不符合查准6万以上
: 或年限两年以上才准予资本化的规定,只不过通常影响课税金额不大
: 就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97.222
1F:→ joseph719605:插个话,查准77-1改成8万罗! 10/06 20:02
2F:→ casualk:谢谢 唉 我真是离开营利事业太久了...... 10/06 20:23
3F:推 glory451313:谢谢楼上,真的太感激了...原来改8年了啊.... 10/06 20:31
4F:→ glory451313:可以请问一下,若要看这种会计制度更改的新资讯,都要 10/06 20:32
5F:→ glory451313:在什麽网站比较能看到完整的资料呢?谢谢.. 10/06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