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vc (众生都是未来佛)
看板AVEncode
标题Re: [请问] RIP DVD的音量问题
时间Tue Mar 6 16:06:30 2012
※ 引述《zxvc (众生都是未来佛)》之铭言:
: 标题: [请问] RIP DVD的音量问题
: 时间: Sat Feb 25 10:28:51 2012
:
: 我用MeGUI (x264+Nero AAC) rip DVD,再传到手机上看,
: 但发现每部电影音量差很大。
: 若手机最大音量为30,有的电影要开到15、有的只须开到1,才听得足够大声。
:
: 请问有没有办法让各电影音量不要差距那麽大?
:
: --
: 楞严咒(附注音):
: https://skydrive.live.com/?cid=87cef5e6683b5427&sc=documents&id=87CEF5E6683B5427%21312#
: 缩址:
: http://bit.ly/r3bgEo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40.115.220.54
: ※ 编辑: zxvc 来自: 140.115.220.54 (02/25 10:32)
: → y3k:Audio Encoder设定那边Normalize到100看看 02/25 14:34
: → zxvc:我原本就有使用那选项 XD 我可能要试dynamic range 02/25 14:57
: → zxvc:compression。 02/25 14:57
我之前用HE-AAC+PS压,
我试过同时开Normalize peak 100与dynamic range compression
感觉都差不多(音量很小),但是跟原本rip的ac3比,可以发现音量有明显差异、
HE-AAC+PS音量很小。
我後来改用AAC-LC压,bitrate设192 Kbps,音量就跟ac3差不多了。
个人怀疑Nero AAC对HE-AAC+PS支援度还不够成熟,
我还遇过压多声道会出错的问题(google到好像不支援)。
--
楞严咒(附注音):
https://skydrive.live.com/?cid=87cef5e6683b5427&sc=documents&id=87CEF5E6683B5427%21312#
缩址:
http://bit.ly/r3bgE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