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viFreak (Lost Highways)
看板ASROMA
标题[新闻] 赛场安全新规引强烈反响 众意甲俱乐部提出抗议
时间Wed Feb 7 04:50:24 2007
2007-02-06 22:43:00 来源: 网易体育专稿 作者:lewilee
网易体育2月6日讯 意大利政府即将出台的体育场安全新规势必造成众多球
迷无球可看的窘境,并且会对俱乐部造成不小的冲击。本周二(6日),众
多意甲俱乐部无一例外地对这一规则进行了强烈抗议。
周一(5日)晚间,意大利政府与足协高官在总理官邸奇吉宫针对如何应对
足球暴力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後,内政部长朱利亚诺-阿马托正式宣
布:「我们只会让那些达到安全保障的体育场重新开放,凡是不合标准的,
仍然会对球迷关闭。」
而根据司法副部长路易吉-斯科蒂介绍,迄今为止符合安全标准的体育场有5
个(据《米兰体育报》报导,
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巴
勒莫巴尔贝拉球场、锡耶纳弗兰基体育场是4个达标的体育场),不过他同
时透露,如果体育场不对客队球迷开放,那麽合格的体育场数量还将上升到
10。
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体育场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这对我们来说是一
个打击,」乌迪内斯主席佛朗哥-索尔达蒂忿忿不平地表示,「我们拥有
14000季票持有者,谁来保证他们的安全,保护他们?」
乌迪内斯的弗留利球场就是不合「皮萨努」安全法规的体育场之一,而卡利
亚里俱乐部也承认,他们的圣埃利亚球场同样达不到安全标准。而要想达标
,各体育场必须在赛场内外配备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推行实名制球票、在体
育场内设置警卫岗等等。
这些浩大的工程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而这让卡利亚里这样的小俱乐部很是
为难,「在我们这里,需要做很多工作,但我们还尚未安装过闭路电视网络
,而且也没有配备十字转门。」
虽然所有俱乐部都希望权威人士能够铲除足球暴力,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
受即将推行的「禁看」这样极端的举措。「没有观众的足球并不是足球,」
利沃诺俱乐部总经理雷纳托-奇波利尼强调,「这个决定象徵着所有人都失
败了,我们正在向暴力投降。」
「唯一为此付出代价的是那些真正的球迷,而不是那些使用足球做藉口施暴
的不法分子。」
罗马俱乐部执行董事罗塞拉-森西坦言,拒绝观众的决定固然得不到普遍的
认同,但这个安全举措是必要的,「很多俱乐部主席都不喜欢这个想法,但
我们都必须竭尽所能去翻新体育场。」
「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承担我们的责任,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意大利的
足球环境能有所改观。」森西呼吁道。
本周三,意大利足协特派专员卢卡-潘卡利还将出席一次特别的政府内阁会
议,进一步商谈防暴措施。届时,他将正式宣布联赛重启的时间表。不过潘
卡利在周一晚上的会後透露,如果技术条件合适,不排除意甲在本周重燃战
火的可能。
(lewilee)
---
突然想到以前奥林匹克球场草地超烂,
还跟同城与罗马市政府对球场维修的责任归属有过争执,
所以有提议说不然跟同城一起把球场买下来,这样责任区分也比较明确,
也能好好规划改善球场的设备,不过最後当然是不了了之...
後来比较有印象的是同城说要自己去盖球场,
奥林匹克球场的扩建与周边环境的开发由罗马及市府共同主导,
但很多事项都要协商,过程比较复杂,好像後来还是没谱。
所以最新的一个计画是说要建一个罗马体育城,
球场是最基本一定要的,训练基地也要一起搬过去
(先前财务危机,主席把 Trigoria 的所有权给卖了,现在是寄人篱下用租的...)
青年体育教育的推展是盖体育城的另一个目的 (是要从小教育成罗马迷是吧 XDD)
商店、娱乐设施也会有,可以让父母平时带孩子们来走走,假日就一起来看球。
里头的规划还会有一个 Hall of Fame,其他就不太记得了。
蓝图是勾勒的挺美的,不过我很怀疑哪里去生一大笔钱出来盖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00.116
1F:推 qaisgood:多拿几个冠军就有钱了XDDD 02/07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