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takumuaji (宅糬出没注意)
看板APH
标题[徵文] 最近系上的交换计画
时间Thu Jul 15 16:33:04 2010
不确定标题该用认真还是徵文= =?
APH版首PO,请多指教m(_ _)m
如题,最近原PO系上有暑期交换计画
大概就是我们跟其他国家的学校签约,然後在暑假的时候互派交换生到实验室去
因为是专业交换,所以大多是三四年级以上的学长姐才有机会出去
像原PO这种小朋友(?)就只能报名当来台湾的外国交换生的Contact person
原PO负责的交换生是一位莫西歌哥
接机的时候一碰面就是热情的大拥抱加亲吻(欧式那种脸颊碰脸颊的亲吻)
把我们两个接机的东方女生吓了一大跳XD
虽然常在电影或影集看到,也知道这是一种打招呼的方式
但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颇惊奇XD
他隔天从实验室回来的时候可怜兮兮的问我台湾人是不是没有这种习惯(拥抱加亲吻)
我只好给他拍拍说对不起我忘记提醒你了^^"
似乎是他热情的招呼把实验室的学姐也吓了一跳的样子XD
从机场回台北的路上它给我们一人一颗从莫西哥带来的糖果
长的有点像花生酱,似乎是豆制品
一咬下去我就後悔了...
这是连菊家人这麽爱吃甜都要自叹弗如的超甜等级啊囧囧
天啊我觉得舌头都麻了OTL不过他吃得很开心囧
聊到两国的差异时,意外的发现其实台.湾跟莫西歌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例如两家人对外国人都很友善热情、
有时候不太守法(他讲到这的时候在场湾家人全部狂笑说简直太像了XD)
小7里卖的东西也差不多
(我很坚持湾家的小7还是比较强大,我才不信莫西歌的小7可以缴信用卡帐单=3=)
都市景观也很类似(他是住在首都莫西哥市)、汇率跟物价都很接近
他们只是贫富差距大了点,其实并没有我们想像中落後(汗)
後来学长揪了交换计画里的所有交换生和CP一起去西题聚餐
又遇到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
先从同桌的法叔家葛格说起XD
葛格不愧是葛格,一出场就散发出"我是法叔家人,我超优雅"的气场(啥?)
真的举手投足都超优雅的啊!!!!(尖叫)
当他操着一口毫无口音文法正确的超完美英文跟我说
「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太好,能请你说慢点吗?」的时候
我都不知道这是不是在讽刺我了T^T(咬手帕)
然後葛格对吃真的超讲究!!
吃西题竟然还点红酒 囧(同桌只有一个丁老爷家的女生点了啤酒,此乃後话XD)
酒送上来以後,葛格端详了酒瓶好一阵子最後跟我同学说
这是法叔家人没钱的时候才会买的酒
即使没钱也还是很坚持要喝红酒吗?!囧囧
好样的葛格XD
葛格的主餐点了法.式鸭胸,点这道菜的话会有服务生帮你切
超讲究的葛格当然婉拒服务生的好意自己动手
结果他的速度比旁边帮我同学处理的服务生还快= ="
而且手法乾净俐落XD
坐我对面的瑞桑是个金发大男孩,虽然年纪比我大但还是让我觉得这家伙真可爱XD
瑞桑来台.湾之前几个月似乎是在路德家当交换生的样子(你是有多热爱当交换啊XD)
所以德文讲的很好,和他旁边丁老爷家女生聊天的时候会英文夹德文,有时候纯粹讲德文
然後讲一讲,转过来跟我们说话的时候会很自然的继续用德文,看到我们一脸傻样
才急忙道歉说「有时候会觉得全世界的人都会讲德文XD」
题外话,其实当天在场的并没有来自英语系国家的人,但大家都用英语交谈
突然觉得亚瑟和阿尔你们真的好强大,大家都要学你们的语言(茶)
聊天的时後发现瑞桑会说日语!然後我们就用日语聊起天了XD
竟然比用英文还顺啊(原PO英文老师泪目)
点菜的时候帮瑞桑翻译菜单(西题有英文菜单但是旁边的图片没标英文)
看到有一道菜好像是有义.式酱汁(之类的东西,有点忘了)看不太出来是什麽
瑞桑就说没关系,加了一个"Italian"在前面看起来就比较好吃XD
看来菲力家的料理也是有口皆碑的XD
斯.洛.伐.尼.亚的女生对於我知道她的国家在哪感到非常的感动XD
(殊不知我对她会选择湾家当交换地也感到揪肝心XD)
她说来台.湾之前她有先跑到家附近的中.国餐馆练习拿筷子
(意外发现他们似乎都不清楚那两根长长的竹棒叫chopsticks ~"~)
但是来台.湾後有一天她拿筷子在实验室吃面被老师看到以後
老师就去找了一枝叉子给她用XDD
亲分家来了几个女生,走路很慢被其他交换生笑说
"They are having a Spanish walk XD"
果然做什麽事都很悠哉的亲分家XD
丁老爷家女生的CP是我同学
据说她有说要做丹.麦菜给她们吃,到时真想乱入XD
那天聚餐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主要是因为亲分家女生的亲分散步XD)所以很晚才吃
一坐下来丁老爷家的女生就说她想喝酒,然後就点了啤酒
对不起我是节俭的湾家孩子,我实在不能接受在餐厅点饮料啊!
隔壁小7买不是比较便宜吗囧囧
不过台.湾的物价对他们而言真的不高,所以他们也不太在意这个就是了
吃完饭後,就是夜生活了XD
他们,真‧的‧很‧爱‧夜‧店!!
学长跟我们说「瑞桑听说台湾的医学生都不太泡夜店,所以想邀我们一起去玩。」
囧...在吃了一顿只有开饭时间是亲分式的亲分晚餐後...我们只想回宿舍睡觉啊啊
瑞桑有点担心的问我们是不是有门禁之类的,
我告诉他捷运的营业时间就是我们最天然的门禁XD
他们一听说捷运不会营业到那麽晚就有点怯步
但学长跟他们说湾家的计程车很便宜别担心
原PO内心OS.哪里便宜了?200块也是钱啊(心痛)
但他们一致认为很便宜所以就去了XD
打到这里我已经累了啊囧
如果有人有兴趣的话
下次再打和莫西歌哥&兰样去唱卡拉OK的事 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97.50
1F:推 FLEBILE:学校里真的很多各国来的交换啊XDDDDDDDDDD 140.112.223.83 07/15 16:36
2F:→ FLEBILE:(无奈本系甚少QwQ 140.112.223.83 07/15 16:36
我们系的交换活动真的很多
五月才刚送走一批泰.国和马.来.西.亚的短期交换
泰哥家的人很有趣,值得再打一篇文纪念XDD
3F:推 cloudyhh:好好玩噢>//< 感觉高中以上的生活比较 70.71.229.126 07/15 17:00
4F:→ cloudyhh:有乐趣Q_Q 啊啊快开学!!这样路德就来了XD 70.71.229.126 07/15 17:01
5F:推 cloudofblue:好有趣啊125.227.236.186 07/15 17:47
6F:推 chocomia:推「我是法叔家人我超高雅」ww好有趣啊!! 111.255.21.25 07/15 17:54
我看到葛格後,脑中第一个出现的画面就是法叔讲这句话XD
7F:推 lotte891:欧.洲人还蛮习惯在餐厅里点饮料的, 湾家 114.45.191.196 07/15 19:36
8F:→ lotte891:人去旅游不点反而让店家觉得很怪. XD 114.45.191.196 07/15 19:36
喔喔,好像真得是这样
因为莫西歌哥跟我们去吃义面坊的时候也点了雪碧
害我们两个湾家孩子再次勤俭魂上身XD
9F:推 sasatsuka:对卡拉OK很感兴趣XDDD 期待下回XD 203.73.91.252 07/15 19:37
10F:→ lotte891:有点像是等菜来时一定要喝饮料这样 114.45.191.196 07/15 19:37
11F:推 hana5959:看完後深觉得文化差异真是太伟大了(?)125.227.130.111 07/15 19:46
12F:推 laien0120:跟cho大一样觉得我超优雅这句话好好笑XD 220.139.129.24 07/15 19:52
13F:推 coldgoddess:我在阿尔家也发现大家都好喜欢点饮料 165.91.15.14 07/15 21:13
14F:→ coldgoddess:每次只有我只要水XD 165.91.15.14 07/15 21:13
15F:推 abbr7:我是丁老爷家人的CP(举手XD)140.112.223.110 07/15 22:06
16F:→ abbr7:她很..豪迈(?)XD140.112.223.110 07/15 22:07
你没跟到那次聚餐真的超可惜
这句话我对每一个没跟到的人都说了哇哈哈(挺)
※ 编辑: otakumuaji 来自: 140.112.197.50 (07/15 22:09)
17F:推 kira1:法叔就是法叔啊(然全找不到适当的语言形容)220.140.105.217 07/15 22:15
顺带一提,葛格长的超‧帅‧的(鼻血自重)
又帅又有气质又聪明简直是人生胜利组XD
※ 编辑: otakumuaji 来自: 140.112.197.50 (07/15 22:35)
18F:推 sabelo:欧洲人吃饭点酒很正常 203.67.104.228 07/15 22:59
19F:推 renlin:很有趣的经验ww很想知道葛格对西题的感想140.112.224.217 07/16 01:59
20F:→ renlin:毕竟对我来说西题很高级了TwT 但总觉得对140.112.224.217 07/16 02:00
21F:→ renlin:他来说应该是有得挑剔XDD140.112.224.217 07/16 02:00
葛格的感想我不知道
不过同桌的亲分女生很喜欢西题
还问了学长交通路线,说她以後可以自己来
题外话,我们众CP那餐吃的心在淌血啊(聚餐无补助T^T)
※ 编辑: otakumuaji 来自: 140.112.197.50 (07/16 02:40)
22F:推 anan1564:推!我想看下一篇 > < 218.170.49.12 07/16 05:39
23F:→ anan1564:法叔家人好棒~ 218.170.49.12 07/16 05:39
24F:推 miyuika:葛格好棒XD 118.233.153.29 07/16 13:10
25F:推 eleanor123:我好喜欢看这类经历文XD 59.115.162.18 07/16 17:16
26F:推 Iguei:交换生也常见,但如此的介绍却很鲜~坐看下220.139.143.243 07/16 20:14
27F:推 sket119:期待下集~XD是斯.洛.维.尼.亚还是斯.洛.伐 115.82.200.24 07/16 20:54
28F:→ sket119:克啊? 115.82.200.24 07/16 20:54
是Slovenia喔
很高兴大家喜欢: )
明天要带交换生去参观故宫跟淡水
回来如果还没累死的话就来打下一篇XD
※ 编辑: otakumuaji 来自: 61.231.251.223 (07/17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