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cho2828 (王佐迷梦)
看板APH
标题Re: [闲聊] 梗自何方来
时间Wed Jun 30 01:09:22 2010
※ 引述《lanshiu (一定要填吗我想不出来(ry)》之铭言:
: 这边开始是虽然没什麽关系又好像有点关系的历史梗(?)
: 阿普在小时候对自认为是男子汉的大姐(没误)有侵略的行为所以被讨厌是正常的(爆)
: 不过在西/里/西/亚争夺战之後其实大姐应该反而要感谢阿普才对
: 对傲胸帝国而言
: 失去了西/里/西/亚虽然使得贵族在神罗家的声望下降、领土缩小
: 还让阿普後来有机可趁变得足够强大到能在神罗家里面跟贵族互相呛声
: 也是因为得到了西/里/西/亚才使得阿普能够变成阿西的哥哥...
: 贵族在失去西/里/西/亚之後反而让大姐变成傲胸帝国领土的中心
: 因此原本在家里大小声的贵族就开始缩了起来...
: 这个时期的大姐常常跟贵族闹别扭耍情绪吵着要独立自主
: 不过这也是那个时代的流行啦(?)
: 这流行一直到现在还对很多地区或国家影响很深远呢
: 但是贵族还是硬撑着当家地位到ww1後就离婚了
稍微整理一下整个历史部份,有错请鞭
--
西/里/西/亚
在大家都很熟悉的 贵族上司继承战 中
亲父与阿普在一开始(1740年)就夺得西/里/西/亚
1742年贵族与阿普签了《柏/林/和/约》,割让西/里/西/亚
但这对贵族来说很难接受,年底就发动反攻
本来阿普已经退出战争了,但为了保住西/里/西/亚
1744年又加入战局,又几次打败了贵族
最後阿普确定得到西/里/西/亚 ,但女大公也保住贵族上司之位
1756-1763七/年/战/争又称"第三次/西/里/西/亚/战争"(仅指普奥之间)
(上段的继承战就包含了第一次和第二次)
这次是亚瑟与阿普结盟对抗以法叔贵族为主的其他欧/洲/国
贵族挟着众人支持之势,要从一人乐的阿普手中夺回西/里/西/亚
但经过种种复杂原因,包括伊凡退出战争、法叔被亚瑟打败......
贵族还是无法夺回西/里/西/亚 XD
自此西/里/西/亚就确定是阿普身体的一部分,无人能动(直到一/战/後)
--
至於傲胸帝国的成立这样讲会比较清楚
贵族称号 伊莉莎白称号
1804以前 奥/地/利/大/公/国 匈/牙/利/王/国
1804-1867 奥/地/利/帝/国 匈/牙/利/王/国
1867-1918 奥/匈/二/元/帝/国
贵族之所以从大公国变成帝国
是因为上司哈○斯堡家很长期都是神罗的上司
但神罗因为法叔家的某个伟人而在1804年消失了
算是有点补偿性质,贵族就从大公国变成了帝国
哈○斯堡也继续拥有帝号
不过贵族变成帝国当然不只是改名而已......
原本是哈○斯堡担任上司的国家们,比方说伊莉莎白
就通通列入了贵族的後宫......不是,是贵族为主的帝国体制内
跟原本只是上司同一人,上司又特别偏心贵族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之所以会变成这样
主要就是哈○斯堡家想要在民/族/主/义浪潮袭来时
用比较中央集权的方式整合家族领地
却也因此导致各个民族反抗得更激烈
其实伊莉莎白跟贵族一向都很会吵的
只是大姐的地位比其他人高,跟贵族说话也比较大声XD
大姐家并不排斥哈○斯堡当上司,但希望自家可以跟贵族家平起平坐
贵族则不敢忽视大姐家的统治阶级的势力
所以1867年组成傲胸帝国也是先找大姐,其他人根本没份
不过帝国运作的中心仍然是贵族,毕竟贵族出钱比较多(70%-30%)
(谁要出钱出多少钱这种家务问题,吵到两人离婚都没完没了)
--
题外话,本来1866战败後
贵族家有讨论过要不要组成多元帝国
比如多拉一个杰克进来,变成三人行
但伊莉莎白不愿意让其他人的地位跟自己一样
所以妥协到最後只有二元帝国
--
第一次在APH版发文......新手有错请鞭小力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4.252
1F:推 wish2611:推这篇~小补充一句,神罗正式灭亡是1806 140.112.4.75 06/30 01:43
2F:→ wish2611:1804/8月改称奥/地/利帝国,跟三个月前拿 118.165.5.61 06/30 01:51
3F:→ wish2611:先生的称帝也有关系> < 118.165.5.61 06/30 01:52
4F:推 fimir:本讨论串收精华[资料]区罗 以後大家可以查阅 118.168.14.212 07/01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