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W (翘班帝国)
看板AC_In
标题Re: [宣泄] 万引きJK生 けいおん部 - 被现实社会淹 …
时间Tue Aug 25 03:13:51 2009
我觉得蛸壶屋纯粹只是将K-ON黑化而已。
原因在下一页,不喜欢的板友请左转离开XD
想必各位都看过K-ON的原作,或是经过京阿尼改编後的动画吧?
那来思考这个问题:你有多了解轻音乐社的社员们?
身高多少?血型如何?有多少亲朋好友?
在学校的成绩如何?在补习班的成绩如何?
有没有男朋友?除了轻音乐以外有什麽兴趣?
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麽?拿手好菜是什麽?
喜欢什麽漫画?多久看一次电影逛一次街?
最喜欢哪一间餐厅?最喜欢哪一牌子的商品?
看不看职棒?认不认识松坂大辅?觉得ICHIRO娘不娘等等
重点是:她们的未来志愿是什麽?
作者没有写,我们不知道XD
但是,你觉得她们真的会想要靠轻音乐吃饭吗XD?
怎麽想也不可能吧!
原作中她们对待轻音乐的态度,就像是漫研社里面某些不练画又爱涂鸦的社员,
三日打渔,四日曝网,这不是她们的全部,更不是她们的人生,
轻音乐对她们来说,只是开茶会的藉口罢了,
大家找个名目混在一起,只为了享受彼此的玩乐时光。
K-ON原作里面就充满了这种慵懒的气氛。
从上述观点来看,轻音乐对她们来说可有可无,不会想要靠轻音乐当饭吃。
所以她们应该不会有「忌妒同伴的才能」与「立足演艺圈」这两种想法对吧?
所以我觉得蛸壶屋,不写实,纯黑化。
说蛸壶屋不写实,其实还有其他原因。
我们可以假设说:K-ON里面的轻音乐社社员们,都想靠轻音乐发光发热。
在这个假设之下,社员们真的会有如蛸壶屋描绘的那样,发展下去吗?
我认为不会。
乐手想要红,就要多参加活动;
参加了活动,就会认识其他乐手;
认识的其他乐手,就容易组新的BAND;
新的BAND又有新的交际圈,如此一直循环下去,
很自然的就会认识很多人,
很自然的不会将自己局限在蛸壶屋那种,狭隘人际关系里面,
不容易掉入陷阱,不容易钻到象牙塔里面,
更重要的是,不会无依无靠的自己打天下,说不定有驮兽伴身边XD
所以我认为,蛸壶屋,不写实,纯黑化。
噢对了,除了K-ON以外还有零使,
这是在标准的蛸壶屋式象牙塔思维下,所产生的诡异同人物,
不否认的是,才人刚到异界,还没有拓展自己生活圈的时候,只能依靠露易斯养他,
但是才人与露易斯之间的互动一定会那麽的残酷吗?
才人确实是一无长物没错,但露易斯也是一样的,零之露易斯。
一个手脚健全的年轻男子,被手执马鞭与金钱的零之露易斯残酷虐待,
有可能吗?
怎麽看都是露易斯占下风吧,少女拿马鞭打人也只是痛而已,伤不了人,
在武力不够的情况下,金钱也只能达成对等交易而已,残酷虐待实在是很不合理喔XD
所以才人为什麽会被残酷虐待呢?问蛸壶屋吧XD
题外话,其实蛸壶屋笔下的露易斯很合我胃口XD
对於这种欺压他人,自身缺乏武力的角色,
强制剥光衣服後綑绑之,用手指上下玩弄,使其丧失控制自己的能力,
正符合我等绅士之慾望!嘿嘿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131.99
1F:推 nobitakun:蛸壶屋画得也只是一种可能性啊 你看到白的 他看到黑的ww 08/25 03:20
2F:推 nobitakun:陷入作者的价值观中也算是看同人的乐趣吧 =w= 08/25 03:25
3F:→ TSW:也是啦XD 毕竟看作品都是在看作者的价值观XD 08/25 03:29
4F:推 F23ko:目前看过蛸壶屋的本都还没黑到我..... 08/25 03:44
5F:→ F23ko:在被剧情黑到前,要先投入故事,蛸壶屋的本没办法让我投入 08/25 03:45
6F:→ F23ko:没办法让我投入的话,不管怎样都只有「喔!这样啊!」而已 08/25 03:46
7F:推 albb0920:我觉得不必跟剧情认真,我记的西恰之前也有K-On黑化文@@ 08/25 03:49
8F:推 F23ko:我对有些反应还蛮感兴趣的.... 因为有引起一些人的共鸣 08/25 03:50
9F:→ F23ko:还有,原作中原本有些桥段就有坏掉的可能.... 只是没黑下去 08/25 03:51
10F:→ F23ko:例如...唯在那边抱怨「到底是谁推荐这个吉他」之类的 08/25 03:52
11F:推 bluecsky:我不太懂 看完後觉得其实没有什麽多黑这种事情 08/25 07:04
12F:→ bluecsky:为什麽可以引发一堆讨论 老实说这样算很黑吗? 08/25 07:04
13F:→ bluecsky:是我胃口太重还是大家都吃太清淡了?? 08/25 07:05
14F:推 killeryuan:我觉得这是黑色幽默耶 只有我看到笑点吗 08/25 08:55
15F:→ TSW:人类真是千百种耶 08/25 09:24
16F:推 ellisnieh:想法同楼楼上 @@ 08/25 13:48
17F:推 deepseas:我也不认为k-on这本有黑...而是一种可能性而已,不过原Po 08/25 14:17
18F:→ deepseas:将蛸壶屋举例成一种象牙塔,我反倒觉得应该是这个本子将 08/25 14:18
19F:→ deepseas:原作包在这个象牙塔...但原作本身就是个象牙塔,所以是两 08/25 14:19
20F:→ deepseas:重的象牙塔罢了... 08/25 14:19
21F:→ deepseas:至於零使本,我在市长的推文里就提过我的看法,後来我有 08/25 14:20
22F:→ deepseas:去查阅真实欧美历史(希腊罗马以及斯巴达等)的奴隶制度... 08/25 14:21
23F:→ deepseas:其实露易丝对待使摩=平民=奴隶的方式,以世界设定贵族对 08/25 14:22
24F:→ deepseas:平民=奴隶的准则来看,应该反而是自贬身价才对...所以这 08/25 14:23
25F:→ deepseas:只能说蛸壶屋刻意(恶意)作为,实际是不适切的设定的 08/25 14:24
26F:→ deepseas:反过来看本子中描绘的这位贵族,其粗鄙作为实不配为贵族 08/25 14:27
27F:→ deepseas:典范,这与原作露易丝崇尚贵族风范是大相庭异的 08/25 14:28
28F:推 ricky158207:同意这篇 完全不觉得K ON原作会有让他们继续玩音乐下 08/25 14:56
29F:→ ricky158207:去的样子 照现实来说这种团上大学後应该都各跑各的 08/25 14:57
30F:→ theyolf:看完後 没啥特别耶,反而有点吸引我... 08/25 15:20
31F:推 pipi5867:露易斯武力很强耶=3= 才人光看她表演失败魔法就吓死了吧 08/25 16:02
32F:→ pipi5867:你看到对方拥有可以乱轰坑的武器 当然只能乖乖听话了.. 08/25 16:03
33F:推 miku3q:有另外的看法反而让我更喜欢k-no,唯可以有不同的未来式^^ 08/25 22:38
34F:推 ERAJIer:马鞭可加钉子,或出品时施加疼痛魔法,当然还有珍棒(拖 08/25 23:37
35F:推 LionRafale:仔细想想这本应该是刻意黑化的. 原作条件其实不足黑 08/25 23:39
36F:→ LionRafale:一来她们是高中社团. 顶多认真玩两年 08/25 23:40
37F:→ LionRafale:上大学就会各奔东西. 即使继续经营也会有其他合作对象 08/25 23:40
38F:→ LionRafale:二来她们的态度并没有那麽认真. 常常喝下午茶 08/25 23:41
39F:→ LionRafale:mio在本中带有愤恨的反感. 通常要投入经营相当程度才会 08/25 23:41
40F:→ LionRafale:不然就当作碰到白目. 以後不来玩社团就好 08/25 23:42
41F:→ LionRafale:要达成本中的黑化条件应该是要持续组团经营好几年 08/25 23:42
42F:→ LionRafale:这时再碰到严重摩擦. 才会想放又不愿意放弃 08/25 23:43
43F:→ LionRafale:学校社团通常不会撑到那个时候. 像现视研的例子 08/25 23:44
44F:→ LionRafale:刚好在社团经营成果到最完美的时候画下句点(毕业) 08/25 23:45
45F:→ LionRafale:有出本和办活动能力的社团. 再继续下去就要面对黑化了 08/25 23:46
46F:推 magisterMAGI:其实最後有可能黑结局的只有可能是梓 因为只有她很 08/26 00:22
47F:→ magisterMAGI:(因为背景)想搞乐团 而其他人一开始就摆明是玩票了 08/26 00:23
48F:→ LUDWIN:我也觉的只有梓喵有那个能力和家世背景,其他人几乎都玩票 08/26 01:09
49F:→ LUDWIN:不过话说回来,梓喵家里就混这行,真要遇人不淑还有点难度 08/26 01:09
50F:→ LUDWIN:不过说实在的,卖萌应该还不至於啦,以梓喵的家世,夜店或 08/26 01:11
51F:→ LUDWIN:是一般的LIVEHOUSE应该都混得进去,不会那麽惨 08/26 01:11
52F:→ LUDWIN:另外推此文,有些黑暗系作品太过强调人生黑暗,但实际上 08/26 01:13
53F:→ LUDWIN:真的都那麽黑吗?还是故意挑出黑的剧情来跑 08/26 01:13
54F:→ LUDWIN:比方说LIFE那种少女欺负主题的作品,实际上会搞成这样也是 08/26 01:14
55F:→ LUDWIN:把一堆国高中生的黑暗故事统统写在一起,真实世界要这样还 08/26 01:14
56F:→ LUDWIN:满难的耶XD就当成是王子公主美满结局的反面例子吧 08/26 01:15
57F:推 Irenicus:真要玩黑化的话lucky star才是潜力无穷阿wwwwww 08/26 01:24
58F:→ Irenicus:不管怎麽黑都可以是非常合理的 08/26 01:25
59F:推 ERAJIer:楼上是指短命变遗传+歧视宅现象+鳏父...(拖走 08/26 02:10
60F:推 pipi5867:其实翻开每天的社会版 就看到很多可以冠上"黑化"的东西 08/26 04:03
61F:→ pipi5867:这还只是台湾一个小岛而已.. 08/26 04:03
62F:推 Runna:我也觉得这部不太黑 写不写实我不知道啦XD 可能性总是其中ꐠ 08/26 07:33
63F:推 CHISN:这部只是借K-ON的人物,讲其他的事情 08/26 11:53
64F:推 a7908099:我觉得主角群里 本身的家世背景 都不至於会落到这般田地 08/27 22:27
65F:→ a7908099:这作品 只当同人看就好 认真就输了 08/27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