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anvanjohn (尚市长)
看板AC_In
标题Re: [洽特] 峭壶屋的黑化事蹟...
时间Mon Aug 24 19:41:27 2009
※ 引述《marssss (雷神之槌...心肝)》之铭言:
: 不受音乐之神所眷顾
: 无法藉鼓刻画出节奏
: 感谢您让我最早察觉
: 感谢您不给一丝希望
: 我是田井中律 无才者的代表
不过说真的,额头这段话让我看了有点悲伤...
因为市长自己也是飞不起来还努力拍打着翅膀的无才者吗?
(有看过市长的网志的人应该知道,我是飞不高摔下来的人,
所以我最後选择了跟额头一样安於平凡的道路)
蛸壶屋这本同人志这几天引起了广大的讨论,我想主要的原因就在於,
它本身其实触动了某些人的心底最柔软的那块地方。
在这世界上,有很多拥有天赋的人,到最後折翼坠落,
但更多的则是在平凡之中挣扎,寻求让自己更不平凡的人。
针对人的天赋和秉性,大御所狸公曾经做过一个很好的比喻,
他说,人的生命就像是一个放在茶盘上的茶杯,
在茶盘之内能够自由移动的范围,称之为"命运",
而茶盘的边界,无论如何都无法再移动出去的部份,则称之为"宿命",
那,"天命"又是什麽呢?
所谓天命,指的是制造出茶盘与茶杯,一切的天地之理。
唯有领悟出天命为何,才能够了解自己的命运与宿命究竟是什麽。
然而,这世上能领略自身天命的人毕竟不多,
因此才有无数的人选择了折翼之路与挣扎之路...
正因如此,这段话才能引起广泛的回响,
因为,那是一个看穿了自己命运的人所做出的最深沉感叹。
我不知道蛸壶屋到底是个什麽样的人,
但我觉得,他应该是个历经过很多沧桑和挫折的人,
不然写不出这样深刻的文字...
其实我也满想认识这号人物的。
是为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207.13
1F:推 F23ko:这时候叫要拿ARIA出来中和一下啦....... 08/24 20:07
2F:→ F23ko:「没有的东西,再找也是没有的 没有的东西 就去创造出来!」 08/24 20:12
3F:推 deepseas:虽然我也觉得市长评这本没错,但相对的零使本就很恶意了 08/24 20:14
4F:→ shuten:来去看天元突破热血一下好了(郁卒 08/24 20:14
※ 编辑: jeanvanjohn 来自: 58.114.207.13 (08/24 21:00)
5F:推 FanciaMP5:配上小孩先生的くるみ一起看,效果20倍 08/24 23:48
6F:→ FanciaMP5:最後看到梓喵流泪,最让人不舍啊/_\ 08/24 23:49
7F:推 miku3q:刚看完这本,很好.....我的HP归零,天然唯结局让我闷了>"< 08/25 16:32
8F:推 adolfeena:就吴臻老师说的「凭什麽你可以完成梦想?」 08/25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