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rx750926 (Mr.X)
看板AC_In
标题Re: [洽特] 各位都是怎麽整理糟糕本的?
时间Thu May 28 10:02:30 2009
我比较喜欢用种类来分类
一开始一定会有个暂存区
当然是放刚拿到的本
若实用就移到收藏区(外接硬碟)放着
而收藏区分类主要分3种
1. 同人志:分4区
1) 作品分类:依照作品名称再创资料夹来分类,ex:CLANNAD、DQ、FF...etc
2) 原创区:就是原创(オリジナル)同人志
3) 混杂区:内容含有多数个作品(よろず)
4) 未分类:因为某些作品可能只有一本同人志,若放在"作品分类"还要多建个
资料夹非常麻烦,所以另辟此区
2. 单行本:分2区
1) 作者分类:就是依照作者名称分类
2) 未分类:只收某作者一本or一篇作品,再分2区
单行本:只收某作者一本作品就放这
短篇:从杂志or月刊上撷取的短篇作品
3. 商业志:就是杂志or月刊,因为我收比较少所以没有再细分
中日文区分方面我只会在作品名称後面附注而已
例如: [作者名称] 作品名称 [汉化版]
另外为了增加收询便利度 我会在资料夹上放图片
例如:
http://www.badongo.com/pic/6096162
放个简单明了的图片就能知道是哪位作者or作品
ps:图片中是"单行本_作者分类"资料夹的一部分截图,其实里面有混杂原创同人志,
单纯是我喜欢收集某作者的原创同人志,又嫌另开"原创同人志作者区"比较麻烦,
因此放在这里,而且放在这里比较能知道哪些作者是同一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29.213
1F:推 hata5566:像这样让资料夹显示图片移动资料夹时好像就会恢复原状? 05/28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