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onRafale (文包)
看板AC_In
标题Re: [洽特] 唯登诗树
时间Thu May 14 05:01:08 2009
※ 引述《amberrm (血樱)》之铭言:
: 感觉唯登诗树很早就开始用电脑绘图...,故事方面短篇其实感觉比长篇好。
唯登几乎是最早开始尝试CG的日本商业插画/漫画家之一
当时用CG特效出名的. 我就只想到他和都筑和彦两人而已
大约1994.95 吧. 那时我念高中
主流画材是透明水彩. 後来演进到麦克笔和彩色墨水
Pentium 90是大二时候的事.
个人CG网站开始普及是大四(1999)的时候吧. 这跟个人电脑的进化很有关系
相较之下
唯登诗树的尝试真的跑在非常前面 (那些设备在当时应该贵到吓人 orz)
特殊的用色. 奇妙的型体物件漂浮在空中. 特别的异世界氛围
他在表现型式上面尝试的很早.
即使後来也极少人敢作如此尝试 (我指画面的表现型式)
後来却没有进一步的发展....很可惜. 这些拿来画成漫实在是大才小用了
-
但还是比都筑沉到不知道哪里去得要好 orz
-
--
怎麽想. 决定怎麽看
怎麽看. 决定怎麽拍
http://www.flickr.com/photos/wenba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74.42
※ 编辑: LionRafale 来自: 61.64.74.42 (05/14 05:02)
1F:推 ilyvonne:我很喜欢他那本有法文字菜单的作品...整个风格很有趣 05/14 06:56
2F:推 LUDWIN:不过唯登的风格也造成我对cg反感,因为常常飘来飘去... 05/14 09:47
3F:推 Ctea:是应用的CG先驱+1 记得以前好像是NT还是哪本杂志也有介绍还是 05/14 11:04
4F:→ Ctea:有专栏 05/14 11:04
5F:推 deepseas:代表物不就是「欧罗巴(欧洲)的印象」吗? 05/14 13:11
6F:→ deepseas:偏见认为唯登诗树的角色很适合拿来用在美少女梦工厂上 05/14 13:12
7F:→ kenji323:都筑没沉,只是跑去画工口同人 05/14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