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090512319 (小夜)
看板iOS
标题[情报] 三星、LG正式启动苹果OLED量产
时间Mon Jun 22 18:54:04 2026
【情报来源】
原网址:
https://www.etnews.com/20260622000287
短网址:
https://bit.ly/4b197L2
【情报】
南韩《电子新闻》(ETNews)报导,南韩显示器业界自本月起已开始量产iPhone 18 Pro
、P
ro Max以及iPad mini的OLED面板。
https://i.imgur.com/A12ndF0.png
摺叠款iPhone的OLED量产也於本月启动。而MacBook Pro的OLED面板,则将在三星显示的8
.6代OLED产线下个月正式开出後投入生产。
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所有苹果新品所搭载的OLED面板,将全数由三星显示与LG显示,南韩的
显示器龙头厂商负责供应。
iPhone 18系列的Pro与Pro Max机种将由三星显示与LG显示共同供应。据了解,中国企业
京
东方并未参与iPhone 18系列的开发专案。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去年京东方虽然获得了iPhone 17 Pro机型的OLED供应核准,但因
品
质问题导致交货受阻,直到今年4月才恢复供应。因此,京东方并未参与今年下半年iPhon
e
新机型的开发。」
苹果今年首度推出摺叠款iPhone,并在平板电脑、显示器等资讯技术(IT)产品线中,将
iP
ad mini和MacBook Pro转换为OLED,上述这几款新品的显示器皆由三星显示独家供应。
至於Apple Watch 12的OLED,则由LG显示全权负责。
【心得】
期待新的发表会,苹果折叠机跟iPad Mini oled,好奇苹果会怎麽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90.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iOS/M.1782125648.A.9E3.html
※ 编辑: x090512319 (49.216.90.17 台湾), 06/22/2026 18:56:31
1F:→ sjayyan: 今年会有紫色iPhone啊 06/22 19:27
2F:→ lovebbqjim: 希望ipad mini有120hz,我一定换 06/22 19:52
3F:→ PeterHu0827: 虽然但是 会有绿线吗 06/22 20:01
4F:→ juicelover: 绿线启动 06/22 20:38
5F:推 siegfriedlin: 结论:京东方out 三星in 06/22 20:45
6F:推 gary8442: iPad mini 祖传60Hz ? 06/22 21:39
7F:推 nhk123871192: 折叠要卖爆了 06/22 22:09
8F:推 xc332211: 三星一直都in吧 06/22 22:23
9F:→ gary8442: MacBook Pro Tandem-OLED 双层OLED 120Hz ProMotion 06/22 22:48
10F:→ gary8442: Ultra Retina XDR 06/22 22:48
11F:推 cevs: 说好的iphone ultra呢 06/23 00:25
12F:推 david3033: iPad Air不打算上OLED面板吗 库存还这麽多喔 06/23 00:27
13F:→ gary8442: iPad Air库存60Hz LCD萤幕更多 继续摆烂啊 06/23 02:18
14F:→ gary8442: 10.86寸60Hz LCD 粗边框耗电烂萤幕 特别订制的 继续用 06/23 02:19
15F:→ gary8442: 从2020 Air 4 用到 Air 8 M4 废到笑 06/23 02:20
16F:→ gary8442: 连用5代了 笑死 500尼特低亮度 对比度也差 还特别耗电 06/23 02:21
17F:→ Crios: 好的 摺叠拉基 06/23 03:40
18F:推 zipupup: 摺叠机不看好,撞铰链也死,萤幕一开始可能摺痕不明显, 06/23 08:17
19F:→ zipupup: 但是所谓的不明显还是看得到 06/23 08:17
20F:推 siegfriedlin: 好奇iphone fold给多工模式mini却没有.. 06/23 08:34
21F:→ siegfriedlin: 如果要卖更高价可能要端出更猛的商业应用 06/23 08:50
22F:→ siegfriedlin: 重点还是软体 06/23 08:52
23F:推 DM1984: 恩恩 垃圾不看好 麻烦别跟我抢首发 06/23 09:15
24F:推 abeliangroup: 买苹果=买三星 06/23 09:17
25F:→ WOGEchidna: iPad mini 9才有可能120HZ,iPad Air则是M5版才有可 06/23 09:20
26F:→ WOGEchidna: 能给OLED 06/23 09:20
27F:推 gary8442: 就算升级也只会是单层60Hz OLED 不会给双层120Hz 06/23 13:44
28F:→ gary8442: 等级森严 不然怎麽卖Pri 06/23 13:44
29F:→ gary8442: Pro* 06/23 13:44
30F:→ WOGEchidna: 也没有必要双层吧,现行iPhone Pro系列也是单层 06/23 16:23
31F:→ gary8442: 大尺寸要双层才能做到够亮 又不影响寿命 06/23 16:27
32F:推 siegfriedlin: 没错 06/23 16:44
33F:推 adon0313: 不是18买不起 而是20更有辨识度 06/23 23:10
34F:→ siegfriedlin: 要涨价14%了 06/24 01:00
35F:推 Allen0315: 现在才量产来的及吗@@? 9月舖货... 06/24 03:50
36F:→ bbbing: 手机版最瞧不起的面板w 06/24 12:18
37F:推 kujiraking59: 抽抽乐? 看到绿线就知道是三星 06/24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