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7271 (阿达)
看板biker
标题[问题] 台铃ADDRESS Z125要继续修吗?
时间Tue Jun 23 18:08:09 2026
《厂牌型号》台铃ADDRESS Z125 2008年12月出厂,里程18万多
《时间地点》台南
《该车现况》里程18万多
《更换物件》 (种类/型号/品质/...)
《修缮报价》
1.前龙头碗珠需维修,报价$1800(目前是还能骑,控制还好)
2.引擎渗漏油,店家说需更换原厂汽缸头盖衬垫+右侧发电机(内电盘)漏油处理,
报价$2000
目前机油加1000CC,骑1000公里大概剩800CC
《相关补充》
骑了那麽多年,没有什麽顾路发不动的问题,
只有一次连日大雨,水从前面板跑到线组里面,造成短路,
结果车行直接换全车线组$6000
这个月刚换电瓶$1000跟进气温度感知器断线$500
请问值得再继续修吗?或直接换车?
目前有在考虑换2026年的迪爵125,但怕顾路很麻烦..
现在7期电系太多,怕问题多
如果修的话有推荐台南(永康)不错的维修店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0.61.17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iker/M.1782209291.A.08B.html
1F:推 boddingtons: 4期电线总成没有了 不然四期可是抢42.73.126.81 06/23 18:28
2F:→ boddingtons: 手货 如果你要卖可寄信给我 我是建42.73.126.81 06/23 18:28
3F:→ boddingtons: 议修 但前提是你要找到库存的电线42.73.126.81 06/23 18:28
4F:→ boddingtons: 组 要是电线组又坏一次 你花钱修的42.73.126.81 06/23 18:28
5F:→ boddingtons: 等於白修 其他都跟五期差不多 电脑 42.73.126.81 06/23 18:28
6F:→ boddingtons: 不太会坏 还好 42.73.126.81 06/23 18:28
其实是想不修,留着当备用车,然後买新车,可是迪爵125又有旧车折6000
害我好犹豫,也有在考虑劲豪125,这样旧车就留着当临时用车了
7F:推 chiyoda: 18万才修引擎已经比我的还好了,我14万多114.34.79.131 06/23 18:33
8F:→ chiyoda: 就修了,原因疑似空滤盖年代久远关不密114.34.79.131 06/23 18:34
9F:→ chiyoda: 用了这麽久,空滤盖的胶条可能老化114.34.79.131 06/23 18:35
→ chiyoda: 修珠碗很正常,我都换过2次了,跟平常路面 114.34.79.131 06/23 18:37
10F:→ chiyoda: 有关系114.34.79.131 06/23 18:37
11F:→ chiyoda: 你全车线组换过,应该比我的车线组要新,可114.34.79.131 06/23 18:39
12F:→ chiyoda: 考虑继续撑下去114.34.79.131 06/23 18:39
碗珠...台南路太差,常常压到坑洞,碗珠跟前岔很伤,前岔我是换过一次
※ 编辑: dark7271 (39.10.61.178 台湾), 06/23/2026 18:57:27
13F:推 james725twtw: 有爱就修101.10.123.108 06/23 18:56
14F:→ james725twtw: 正常来说该换的换一换,有能撑好几101.10.123.108 06/23 19:04
15F:→ james725twtw: 万公里101.10.123.108 06/23 19:04
16F:推 qaz122444: 真的神车可以骑到18万 39.9.234.117 06/23 19:13
17F:推 Gusteau: 双标大将军:老车建议立刻报废 36.236.63.131 06/23 19:19
18F:推 gameguy: 铃木机车,男人的车,好车正该如此,SEP49.216.16.241 06/23 20:35
19F:→ gameguy: 引擎的机车可能有机会再挑战18年49.216.16.241 06/23 20:35
20F:推 a1121210: 我20年12万 修引擎 就突然很会吃机油 一27.53.230.103 06/23 20:46
21F:→ a1121210: 年800变40027.53.230.103 06/23 20:46
22F:推 popopal: 当然当备用车在买一台111.242.181.104 06/23 22:01
23F:→ Duc916: 缸头垫片这样算便宜吧?111.248.135.124 06/23 22:36
24F:推 samil1069: 这维修料件也太划算...骑回本了 101.8.51.167 06/23 23:52
25F:推 shuahan: 超猛 1.162.48.229 06/24 01:13
26F:推 tnsshscsa: 是马力12匹那台吗?那建议修啦111.255.200.72 06/24 03:49
27F:推 JER2725: gg会要你报废的是黄家时期三阳的车101.8.241.220 06/24 08:07
28F:推 Gusteau: 大将军要人报废的车一搜就一堆 只有某牌42.77.161.111 06/24 08:22
29F:→ Gusteau: 战几年都没问题 懂的都懂~42.77.161.111 06/24 08:22
30F:→ sjr500: 18W超强 27.52.68.200 06/24 08:29
31F:→ PCMAN2005: 好猛 当初本来想买这台绿色101.8.247.123 06/24 09:05
32F:推 andy6805: 看每天的使用里程吧 不多就加减修 多就 111.71.11.40 06/24 11:19
33F:→ andy6805: 旧换新 摆着当备用也只是放到坏而已 111.71.11.40 06/24 11:19
34F:推 JER2725: 2008年当时板上推操控是神鹅和add 101.8.241.220 06/24 11:19
35F:推 yesyesyesyes: 觉得可以继续修,费用不高 101.9.198.4 06/24 11:20
36F:→ PtT0615s: 旧换新可以折干嘛要留车,这台也没省油 61.216.99.139 06/24 11:25
37F:→ PtT0615s: 现在红牌重车一堆你速克达是能多威风 61.216.99.139 06/24 11:25
38F:→ PtT0615s: 要骑快直接买红牌 速克达就是省油优先61.216.99.139 06/24 11:26
39F:推 p5319: 修起来不贵,端看你对这台车有没有爱 1.173.151.6 06/24 12:01
40F:→ p5319: 没爱说再多也是没用 1.173.151.6 06/24 12:02
41F:推 pcfox: 铃木的GG回归了 36.231.80.54 06/24 12:35
42F:推 popopal: 不是都修好了? 这种有踩发老车下雨天有用111.242.181.104 06/24 12:48
43F:推 asd00726: 修下去继续当个好铃菌49.216.163.69 06/24 12:51
44F:推 popopal: 当备用等雨天要出门玩停露天不会心疼新车111.242.181.104 06/24 12:52
45F:推 sdfsdf147: 建议可以换车了啦,骑够本了 39.9.68.51 06/24 13:09
46F:→ NaouZ: 帐面只剩三百元价值,除非油耗很漂亮,不然114.25.159.51 06/24 13:34
47F:→ NaouZ: O旧换新多领补贴换新车比较实在。 114.25.159.51 06/24 13:35
48F:推 yesyesyesyes: 对耶,新车没踩发,且老车不用怕刮伤210.202.18.142 06/24 16:25
49F:→ Electronics: 全车线组从日本找? 我有帮常去的店家 1.160.129.86 06/24 18:29
50F:→ Electronics: 从日本买回来过,但是他说日版跟台版 1.160.129.86 06/24 18:30
51F:→ Electronics: 要自己土炮改接头 1.160.129.86 06/24 18:30
52F:→ Electronics: 好奇原PO为啥新车不考虑SUZUKI的1251.160.129.86 06/24 18:31
台铃车都是被修坏的,好店难找......
可以自己动手处理的都自己修,常常被修到有问题,又自己回来搞,不然就是整理传动,
店家直接说要全换3-4千,我只是要换个开闭盘啊,线组积水就把积水处清一清就好,店
家就直接说全线组要换,还有常常缺零件,要等,真的困扰,好店家好技师又离住家太远
,冷门车,真的难搞啊
53F:推 Ikaruwill: 我想是因为现在台铃出的三台125都跟以111.125.132.165 06/24 20:49
54F:→ Ikaruwill: 前的Address差距甚远111.125.132.165 06/24 20:49
※ 编辑: dark7271 (39.10.61.145 台湾), 06/24/2026 21:48:08
55F:推 mril: 能骑都不用修阿!老车渗点油没事的~ 1.171.188.12 06/24 21:59
56F:→ mril: 然後这店家不太行阿! 1.171.188.12 06/24 22:00
57F:推 SkyIllusionn: 如有会修的店家,修比买新的划算 223.137.1.30 06/24 22:21
58F:推 xexe518555: 台湾车行有良心的比日本压缩机还少 138.199.22.99 06/24 23:05
59F:→ xexe518555: 尤其机车比汽车更坑 138.199.22.99 06/24 23:05
60F:→ xexe518555: 汽车最多回原厂有公定价 138.199.22.99 06/24 23:06
61F:→ xexe518555: 机车@@ 138.199.22.99 06/24 23:06
62F:推 jackythere: 修吧。你当备用车干嘛。你都已经换全 106.1.117.238 06/25 04:36
63F:→ jackythere: 车线组了。 106.1.117.238 06/25 04:36
64F:推 jackythere: 修好再骑个10万公里不也是回本 106.1.117.238 06/25 04:39
65F:推 YenChu33456: 有爱就修 39.12.104.168 06/25 11:49
66F:推 empingao: 修车时间拿来玩耍不好吗...... 212.102.51.85 06/25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