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maydays (天若有情)
看板biker
标题Re: [问题] 怠速时易熄火
时间Tue Jun 23 01:14:26 2026
※ 引述 《justhappily》 之铭言:
: 标题:[问题] 怠速时易熄火
: 时间: Sat Jun 20 22:30:30 2026
: 《厂牌型号》三阳gt evo 125 2012年仕 滨京系统
: 最近我的机车在停等红绿灯的时候
: 很容易出现像一阵一阵像是供油不足or供电/打火不顺
: 啵啵啵几次後可能就会熄火
: 而且熄火频率愈来愈增加
: 为了避免顾路 想先确认一下可能的原因
: 该车近一年大部分都只有短程骑乘
: 观察发现
: 刚加油加满的时候 熄火的现象会稍微消失
: 偶尔骑长程似乎状况也会稍微变好
: 车子架起来 或 未负重的时候 也不太会熄火
: 熄火後 目前车子都可以马上发起来
: 车子状况差的时候 有时候都必须含着一点油门才不会熄火
: 目前猜测会不会是火星塞or喷油嘴堵塞 的问题?
: (电瓶有可能吗? 喷射车电瓶电力不足会在怠速时熄火吗?)
: 火星塞更换到目前才6000 km左右 但已经快两年了
: (原CR7HSA 被换成 CR6HSA)
: 有经验的高手隔空抓药一下
: 根据以上描述 比较有可能是那些零件出问题?
: 车行可快速检查出来吗?
: 谢谢
: --
: 追加 近期油耗明显变差
: 再爬了以前的文章 看比较相似的情形
: 看来先朝 管裂or油封气密不良 的可能性较高
: (目前先把电池充电 再加油加点喷油嘴清洁汽油精)
: (若无改善再给车行查原因)
看了底下留言
每次油车熄火
就是各种火星塞电瓶高压线圈换一轮
整个跟瞎子摸象没两样
没想到这些修车行几十年如一日
都没什麽进步
客人也是随便宰
反正我每样都换
总有一样会中,对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45.9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iker/M.1782148468.A.DF9.html
1F:嘘 pusufu5566: 所以你觉得车行吃饱太闲会上来教没 36.230.184.157 06/23 01:39
2F:→ pusufu5566: 事不要大保养吗 36.230.184.157 06/23 01:39
3F:→ pusufu5566: 会笑死把乡民猜猜乐当车行回覆 36.230.184.157 06/23 01:40
4F:→ xcola: 喷射车如果常高速的话,5千可能就要换 106.104.72.248 06/23 06:58
5F:→ xcola: 火星塞 106.104.72.248 06/23 06:58
6F:→ xcola: 大部份车行没有时间和零件慢慢测,我最贵 106.104.72.248 06/23 07:01
7F:→ xcola: 的换到全车线组 106.104.72.248 06/23 07:01
8F:→ sukoo: 火星塞哪有这不耐.我跑了六万才换两颗 60.250.189.235 06/23 07:36
9F:→ sukoo: 高速? 每周跨县市还有能跑到断油的路段 60.250.189.235 06/23 07:36
10F:推 JER2725: 有耐心的车行会和你说留车让他慢慢试, 101.8.241.58 06/23 08:17
11F:→ JER2725: 不修要付检测费 101.8.241.58 06/23 08:17
12F:→ JER2725: 熄火要抓问题需要功夫和时间的 101.8.241.58 06/23 08:18
13F:→ gameguy: 所以我以前直接讲,黄二代的机车只建议立 223.136.99.0 06/23 08:22
14F:→ gameguy: 刻报废,修来修去何时了,GG 223.136.99.0 06/23 08:22
15F:嘘 ziso: 你先说留言的谁是车行的人? 61.220.121.49 06/23 08:50
16F:推 boddingtons: 你不满意就去买工具自己来 把手弄 223.136.78.69 06/23 08:52
17F:→ boddingtons: 黑黑被台女嫌弃 223.136.78.69 06/23 08:52
18F:嘘 SORAChung: 原来版上留言都是修车行的 39.9.73.29 06/23 09:26
19F:嘘 nrsair: 问就是都换 49.217.61.67 06/23 11:20
20F:→ Fantasyhisai: 又不是只有一种状况会熄火,要试啊 59.125.205.215 06/23 11:35
21F:→ Fantasyhisai: 我以前的车遇过火星塞的头松了熄火 59.125.205.215 06/23 11:37
22F:→ Fantasyhisai: 路边机车行都找不出原因 59.125.205.215 06/23 11:37
23F:→ Fantasyhisai: 车留一天,换了流整器什麽的才好 59.125.205.215 06/23 11:39
24F:→ Fantasyhisai: 过几天又熄火了,另一家老师博 59.125.205.215 06/23 11:39
25F:→ Fantasyhisai: 直接看先看火星塞,结果是盖子的头 59.125.205.215 06/23 11:40
26F:→ Fantasyhisai: 松了 59.125.205.215 06/23 11:40
27F:→ AGUNDX: 七期後火星塞平均一万左右挂 供参 61.228.79.7 06/23 11:59
28F:→ yocpswang: 不就和电虾一样光一个偷渡开机无画面没 114.33.180.131 06/23 14:02
29F:→ yocpswang: 人问大小写能不能切,一整排推文要你清 114.33.180.131 06/23 14:02
30F:→ yocpswang: 灰检查萤幕线换一条或是插错洞还有说散 114.33.180.131 06/23 14:02
31F:→ yocpswang: 热膏乾掉、引导坏,连电供和主板都来背 114.33.180.131 06/23 14:02
32F:→ yocpswang: 锅 114.33.180.131 06/23 14:02
33F:→ GeogeBye: 火星塞有那麽不耐用吗 我三万多才换 1.165.117.69 06/23 14:38
34F:→ james725twtw: 效率问题5000-1万就差不多可以换了 101.9.37.153 06/23 14:58
35F:嘘 GetMoney: 我们大家来这都是死菜鸡,别太认真好嘛 49.216.133.121 06/23 16:02
36F:→ GeogeBye: 上坡尾速都是95 感觉新的和三万的没差 1.165.117.69 06/23 17:05
37F:→ GeogeBye: 油耗也都在32~34飘 1.165.117.69 06/23 17:05
38F:嘘 HsihHan: 你这话去呛摸得到实车的车行还有点道理 89.117.42.12 06/24 18:28
39F:→ HsihHan: 但是网友隔空抓药还要被你嫌弃? 89.117.42.12 06/24 18:28
40F:推 ChungLi5566: 不然上来就换ECU谁受得了 59.102.158.44 06/24 19:13
41F:推 shuahan: 想听听看除了这些意见以外你会给什麽做法 1.162.48.229 06/24 21:22
42F:嘘 dick01411: 你说的零件哪一样坏掉还可以持续运转 150.116.209.43 06/24 22:21
43F:推 fit8590: 你这样问就算是车行也是隔空抓药不是? 101.10.239.38 06/25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