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n395 (小春)
看板biker
标题[问题]怎麽样避免前叉生锈
时间Sun Jun 21 20:41:14 2026
当初买的时候店家一直坚称
不会生锈 都是不锈钢的
但是买回来半年
公里数还没到2000
前叉已经生锈的很丑
请问有什麽办法除掉还有日常是怎麽保养吗
因为对车这部分不太了解以前也都是骑老车没注意
现在自己买的车看到就很不舒服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107.1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iker/M.1782045676.A.8ED.html
※ 编辑: chun395 (101.10.107.138 台湾), 06/21/2026 20:49:13
1F:推 ayuhb: 拿布擦然後上薄油 42.72.24.136 06/21 21:19
2F:推 IKUZO: 钢丝绒除锈完再上些油保养 42.74.250.15 06/21 21:22
3F:→ chi17: 前叉防尘套 1.165.226.29 06/21 21:25
4F:推 Luciferspear: 该不会住海边吧 1.171.231.134 06/21 21:46
5F:→ Luciferspear: 小时看过念海大机车会抹黄油的讲法 1.171.231.134 06/21 21:46
6F:推 yocpswang: 抹油加衬套,没保养上油怎麽可能不锈 101.8.131.81 06/21 21:52
7F:推 finasoul: 抹了油更容易卡灰尘 更快漏油 219.68.70.126 06/21 22:05
8F:→ finasoul: 都电镀的吧 219.68.70.126 06/21 22:06
9F:推 ayuhb: 会卡尘到漏油代表只做半套 42.72.24.136 06/21 22:35
10F:推 james725twtw: 加套子 49.158.132.87 06/21 23:00
11F:嘘 xexe518555: 是哪台车啊?不过住海边无解啊103.216.221.112 06/21 23:00
12F:→ xexe518555: 以前大学学弟住基隆,暑假骑回家两个103.216.221.112 06/21 23:01
13F:→ xexe518555: 月103.216.221.112 06/21 23:01
14F:→ xexe518555: 回来几乎生锈103.216.221.112 06/21 23:01
15F:→ chun395: 住新北 车是my150 生锈超丑... 101.10.107.138 06/21 23:19
16F:推 samuel881017: 以前读海大骑档车要避免前叉生锈的 219.68.63.203 06/21 23:48
17F:→ samuel881017: 做法就是1.车停室内2. 下雨不骑车3 219.68.63.203 06/21 23:48
18F:→ samuel881017: . 勤洗车 219.68.63.203 06/21 23:48
19F:→ ming791218: 涂机油套保护套111.241.245.223 06/22 01:18
20F:推 boddingtons: 停外面就是要勤洗车223.140.132.226 06/22 02:32
21F:推 asters: 买挡车没车库就是生锈啦 不要挣扎 150.117.228.81 06/22 02:39
22F:→ asters: 了 150.117.228.81 06/22 02:39
23F:推 a22663564: 我黄金链条刚换,结果下一个礼拜雨, 180.214.182.79 06/22 03:16
24F:→ a22663564: 马上生锈XD 180.214.182.79 06/22 03:16
25F:推 seanmom: 贴张图吧,是本体生锈还是螺丝头? 114.27.45.165 06/22 03:50
26F:→ KuRaZuHa: 毛毛虫套 123.0.225.22 06/22 04:23
27F:→ KuRaZuHa: 正叉就有行程那段毛毛虫套 上面多打蜡上 123.0.225.22 06/22 04:24
28F:→ KuRaZuHa: 油防锈 123.0.225.22 06/22 04:24
29F:→ hangtenboy: 有铁的成分,硬度才会够 101.10.79.248 06/22 07:48
30F:→ airgp32002: 你应该是住海边吧 110.28.81.178 06/22 07:57
31F:→ mr2gts: 你是内管生锈还是外管氧化掉漆? 114.45.148.110 06/22 10:02
32F:→ ballcat: 怕就上油上腊…车的外观靠车主保养了 36.231.92.130 06/22 10:11
33F:推 doomerptt: 正叉就避震器防尘套 101.8.138.35 06/22 10:32
34F:→ doomerptt: 倒插无解 101.8.138.35 06/22 10:32
35F:→ acs81046: 你可以吉店家114.136.148.207 06/22 12:12
36F:→ rockwho: 找店家啊! 42.78.200.70 06/22 13:55
37F:推 Syoshinsya: 住海边啊 49.216.51.205 06/22 14:34
38F:→ KuRaZuHa: 链条有在上油保养很难锈吧? 123.0.225.22 06/22 14:51
39F:推 qazwsx6107: 微漏煞车油导致生锈? 101.8.224.118 06/22 15:29
40F:推 zipupup: 一个月换一次前叉 220.130.227.15 06/22 17:53
41F:→ dieorrun: 链条你只要下雨发懒 几天没处理就会有了203.204.109.206 06/22 18:11
42F:推 NEX4036: 高分子披覆剂 矽油 42.72.55.144 06/22 18:46
43F:推 xDelirious: 有录音吗? 49.216.253.73 06/22 18:57
44F:推 peterd1601: 定期防锈油擦一擦就行~除非已经锈穿 111.82.157.232 06/22 19:39
45F:→ sonofgod: 跟镀层好坏关系比较大 220.134.27.242 06/22 20:28
46F:推 harry886901: 住海大下雨不骑车 那估计有1/2 日子 101.10.79.122 06/23 08:34
47F:→ harry886901: 都不用出门了 101.10.79.122 06/23 08:34
48F:推 insidelonely: 很介意就换改装内管,比原厂好些 49.217.197.49 06/23 11:48
49F:推 c26535166: 下雨不骑+每次停车都要擦乾前叉,我上 49.216.44.195 06/23 19:19
50F:→ c26535166: 次毛毛雨回来忘记擦车,过一个礼拜就 49.216.44.195 06/23 19:19
51F:→ c26535166: 有锈斑卡在上面用不下来了 49.216.44.195 06/23 19:19
52F:→ allen0981: 外露就是多洗车多上油 没别的 1.163.141.22 06/23 21:06
53F:→ glen246: 住海边、住硫磺地区都是生锈常被军 220.135.68.144 06/24 07:35
54F:推 ytraz: 多上油吧,住几年澎湖,什麽都锈 59.125.42.72 06/24 15:10
55F:→ shadowjohn: 我都用wd40跟3m布擦,隔几个月擦一次 211.20.175.247 06/24 15:18
56F:推 kalapon: 不锈钢表面会看到锈点,尤其很明显是黄111.255.146.185 06/24 18:40
57F:→ kalapon: 赫色的铁锈,那是外物本身自己生锈,灰111.255.146.185 06/24 18:40
58F:→ kalapon: 尘可不是只有土而已。平时常擦拭可以避111.255.146.185 06/24 18:40
59F:→ kalapon: 免累积111.255.146.185 06/24 18:40
60F:推 ayuhb: 没听过有人内管用不锈钢的 42.72.201.1 06/24 21:58
61F:→ james725twtw: 电镀层吧 49.216.203.112 06/24 22:31
62F:→ james725twtw: 生锈的 49.216.203.112 06/24 22:31
63F:→ james725twtw: 不少电镀件老车也是一堆锈斑,保养 49.216.203.112 06/24 22:32
64F:→ james725twtw: 要用电镀膏推之类的 49.216.203.112 06/24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