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ynn889 (NcMar47)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问题] 行车记录器(环景)用的随身碟或记忆卡
时间Mon Jun 15 00:32:25 2026
如题
目前使用航创环景,提供的是USB连接埠
原厂附的是广颖B03 32G
https://i.imgur.com/cRMMpdn.jpeg
https://i.imgur.com/vputdCS.jpeg
目前发现,只要写满时,就会发生档案录不满3分钟但档案大小仍然是192MB的状况
目前拿下来快速及慢速格式化後,在没有写满的状况下是都正常
之前有尝试使用TCELL 4K Pro拿来用,但因为实在是太烫了,所以後来还是改回原本附的随
身碟用。
想请问各位,各位在使用环景/哨兵模式/行车记录器这类型的产品,有没有推荐的随身碟?
(原厂说支援256G随身碟,且不必特别格式化到fat32,不过在环景上面会强制格式化会变成
fat32格式)
目前也有考虑用行车记录器专用记忆卡+读卡器来使用,但怕长时间震动的状况下,会松脱
掉出,所以还是希望以随身碟为优先考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0.33.8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rage_Zone/M.1781454747.A.CF1.html
※ 编辑: elynn889 (27.240.33.89 台湾), 06/15/2026 00:33:06
1F:推 w1222067 : 你这问题挺有趣的,所以你记忆卡有掉出来过?06/18 23:34
没有
2F:→ maniaque : 大概程式是先匡出每个时段区间档案大小的量06/19 06:08
3F:→ maniaque : 然後再以更正档案内容的方式去更新 06/19 06:09
4F:→ maniaque : 其实应该是一样,只是因为必须要先清出一个可用空间06/19 06:10
5F:→ maniaque : 然後再把记忆体暂存的frame 写入06/19 06:10
6F:→ maniaque : 而若储存空间未满时,不需要下达删掉旧1来清出空间06/19 06:11
7F:→ maniaque : 而FAT32其实控制256GB基本没问题, 06/19 06:12
8F:→ maniaque : 只是每家的系统怎麽去跑格式化而已06/19 06:13
9F:→ maniaque : 有的就不给格,但你电脑用第三方软体去格成FAT3206/19 06:13
10F:→ maniaque : 丢进去环警机子,一样可以使用 06/19 06:14
11F:→ maniaque : 照你写的应该是环景本身只吃FAT32 06/19 06:16
12F:→ maniaque : 你不需要在电脑格,丢进环景就会自己处理成FAT3206/19 06:16
13F:→ maniaque : 电脑(windows)系统内建是 >32G不给格式FAT3206/19 06:17
14F:→ maniaque : 所以得靠第三方软体去格成FAT32 06/19 06:17
结果很奇怪的是,换一支没拆封的随身碟就可以正常录影了。
原厂格式化不知道是怎麽格式化的
※ 编辑: elynn889 (1.34.15.129 台湾), 06/25/2026 13: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