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11111 ( )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到底为什麽零股不开放当冲
时间Wed Jun 24 23:53:18 2026
※ 引述《ray920927 (freddielai0927)》之铭言:
: 如果是之前的盘势就算了
: 但是现在随便每天都可能上下冲洗1000点
: 等於说如果买了之後当天直接蹦烂根本也不能卖
: 只能乖乖在那边等死的概念
: 虽然台股的制度烂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 不过不能当冲真的是有够垃圾==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玩美股就好啦
1.
美股不只可以玩零股 还是0手续费0证交税0健保补充税
也不像台股浅盘 容易被大户玩
美股是全世界在玩的 量非常大
2.
并且台股都是被动的看美股在涨跌的
美股涨後 隔天台股就跳空了 没啥好玩
美股才能有消息即时入场
3.
美国汇台还有一年750万免税额
所以大户都是会转玩美股
4.
很爱台积电?
美股也可玩TSM啊 还不用缴手续费证交税
不过有NVDA,TSLA,GOOGL,SPCX 还会想玩TSM?
5.
闲钱想空手 也可以放入BIL 稳稳领约5%利息
有机会再伺机进场
比台湾的银行什麽1%鼻屎利息好太多了
还有 不爽政府说股民不劳而获 什麽都从股民抽税
干他妈的房东一堆逃税不会查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134.1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16402.A.BC2.html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4/2026 23:54:04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4/2026 23:54:27
1F:→ asahi98 : 零股不能当冲喔? 要买零股不如去买0050零股06/24 23:55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4/2026 23:57:15
2F:推 chuchiai : 美股要圈存,无本当冲客不会去玩06/24 23:58
哪来圈存 乱讲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为例 还可以贷到六倍耶
即使当冲没冲掉 也只是扣点利息而已
以ib来看 融资利息约4.5% 比国内低多了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02:20
→
excercang : 复委托价格资讯不对等,很难买卖到理想的价格 06/25 00:02
傻了才用复委托给银行当盘子 手续费噱爆了
当然用美国券商 0手续费
3F:→ excercang : 开国外券商帐户,满麻烦的06/25 00:03
4F:→ asahi98 : 国泰资讯是即时的,不过确实要有本钱的才能买美股06/25 00:04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04:55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06:08
5F:推 piscesanitas: 开国外券商明明很简单06/25 00:05
6F:→ asahi98 : 想靠股市赌,先叫政府开放24小时交易再说06/25 00:05
7F:→ piscesanitas: 手指点一点就过了06/25 00:05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09:53
8F:推 Iponponman : 复委托元大现在超便宜好吗 比台股手续费还便宜06/25 00:09
美国券商手续费0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12:51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13:52
9F:推 Remix00 : 想小玩两手的赌徒哪懂这麽多06/25 00:16
10F:推 z820410 : 我就是用复委托冲,而且还是台币冲XD 不过美股圈存06/25 00:17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为例 还可以贷到六倍耶
哪来圈存制?
11F:→ z820410 : 制,帐户要有钱才可以做就是了,不像台股可以无本冲06/25 00:17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23:43
12F:推 goodevening : 没开融资户美股交易就是圈存阿我是用schwab,没钱就06/25 00:27
我没用嘉信
那为何不开融资户呢?
我那时开ib就直接勾选要融资
也没遇到什麽阻碍
13F:→ goodevening : 不能交易06/25 00:27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32:25
14F:推 charlietk3 : 请问美股大概口袋要多深才比较推荐碰啊?06/25 00:48
问我不准
我第一次玩就入金一千万了
不过我知道有些小资户也会来美股买零股
15F:推 acgotaku : 你举例的那四只 绩效还是输 Tsm06/25 00:48
真的 有够夸张
其实美股我也有买TSM
也有玩TSMX(2倍TSM)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51:06
推
IDF5566 : 美股我都可以当然买卖啊 06/25 00:52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55:10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55:36
17F:推 arnold3 : 那你美股能抵押借来买台股再抵押吗?06/25 01:23
美股 手续费0证交税0
那为何还要借钱转到台股玩?白扣税金?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1:25:20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1:27:21
18F:→ scdou : 750对大户来说太少了…我以为部位够大才会感觉到台06/25 02:45
19F:→ scdou : 湾不课资本利得税的好处06/25 02:45
20F:→ tedcat : 复委托是圈存的 要有钱才能买06/25 04:55
原来如此
台湾的银行真是把百姓当猴子耍
美国券商融资明明就很简单自由 又极低利率
21F:推 WisestCat : 大户反而要缴一堆税 750万元是什麽东西…06/25 05:12
22F:推 ptt20210726 : 不开放是想让你活久一点06/25 05:51
23F:→ yunf : 以後ai交易你以爲还有你生存的空间?06/25 05:55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7:08:10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7:08:25
24F:推 briat2004 : 原本玩台股只有早上赔钱 玩美股後一整天都在赔钱06/25 08:05
25F:推 BruceChen227: 早就 台股只剩正二 之後有闲钱买GG 困霸数钱06/25 08:05
你如果爱玩正二
美股才是正二正三天堂 而且管理费极低 不像台湾管理费这麽高
如TQQQ(三倍科技大盘)
TSMX(两倍TSM)
NVDL(两倍NVDA)
SPCF(两倍SPCX)
GGLL(两倍GOOGL)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8:06:25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8:11:03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8:11:39
26F:嘘 SHIMANO : 台股市值大成这样了还在浅盘,可以嘴但不要欧北共好 06/25 08:20
你要不要去比对一下美股的成交量......
27F:→ SHIMANO : 吗06/25 08:20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8:22:09
28F:嘘 CCNCCN : 市值第四大被说成浅盘06/25 08:28
29F:→ excercang : 美股比较好玩,光是没有涨跌限制,获利放大不少 06/25 08:51
30F:→ bluezoo : 讲就讲拖房东下水干嘛,买房当冲要扣45% 还不够吗 06/25 09:13
31F:推 andy79323 : 台股浅碟市场啊 gg40几% 06/25 09:20
32F:→ eriker : 你这边的大户可能是欧美日央行了…06/25 11:57
33F:嘘 asahi98 : 想说不用圈存我只知道保证金帐户,原来上面还有06/25 15:09
34F:→ asahi98 : Portfolio Margin 帐户,帐户净值要11万以上06/25 15:09
我只是举例我目前的Portfolio Margin可以贷到六倍
但我当初还没申请Portfolio Margin时 也可融资 但几倍我就不清楚了
35F:→ asahi98 : 这样还要来讲要台股零股当冲?不懂用意在哪06/25 15:10
36F:→ asahi98 : 我指的11万是美金06/25 15:10
37F:→ asahi98 : 乾脆都T+0全部都要圈存不能杠杆,我看这些赌徒会说06/25 15:11
38F:→ asahi98 : 什麽,还扯到房地产,楼上讲没错,房地产当冲45%06/25 15:12
39F:→ asahi98 : 这文章感觉就是要来吵的06/25 15:13
40F:→ asahi98 : IBKR Lite:确实是 0 手续费,但只开放给美国居民06/25 15:19
嘉信和firstrade 0手续费
ib利息很高 还可玩外汇 放空日币
各有好处
※ 编辑: a111111 (125.227.9.121 台湾), 06/25/2026 16:06:34
※ 编辑: a111111 (125.227.9.121 台湾), 06/25/2026 16: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