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pmydanger (Gipmydanger)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四贷同堂」股市过热恐重演双卡风暴金管
时间Wed Jun 24 22:39:40 2026
长期投资很简单,赚得又多。
短线很难,进进出出的人其中99%赚不了几毛钱。
不要看现在大家拼命杠,好像很危险,随时要泡沫,
其实监管三不五时出来戳一下泡沫、堵一下缺口,
对早期进场、而且风控良好的投资人其实很有利。
原因一 :成本已经拉开,心理负担很小,不容易被洗掉。
每次戳破小泡沫洗掉其他阿呆的钱,都有助於早期卡位的人资产累积。
原因二:等到泡沫累积够大,决定全面封堵时,
早期投资人早就累积够多的资产,
监管堵住上升通道,反而把阶级定下来了,下面的人再也难以追赶。
所以说认知决定命运,而幸运永远会落在准备好的人身上。
就算现在才要进场,我认为也还有好几年好光景,不用太过担心。只是随着杠杆使用者的数
量增加,波动会越来越大,对於心态倒是一大考验。
成本太近的投资人会比前几年还要痛苦,还要折磨。
趋势不变,波动加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1.247.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11982.A.CFD.html
1F:→ autoexecbat : 也不用多怎期 加权指一年涨100% 要砍到这些人的成本 06/24 22:41
2F:→ Gavatzky : 我认为升息才是正确的方法 限制令都有像中共的手段 06/24 22:41
4F:→ kusotoripeko: 听起来像是波段蛙的时代 06/24 22:42
5F:→ autoexecbat : 整体经济也大概崩了 大家也不用研究靠股票翻身了 06/24 22:42
6F:推 fatb : 成本拉开其实一样有压力 怕一场空 06/24 22:43
7F:→ fatb : 否则不会用入袋为安这句话 06/24 22:44
8F:→ brian040818 : 是後期进场的在开杠吧? 成本拉开的没必要贪成这样 06/24 22:46
9F:→ Gipmydanger : 入袋为安=被洗掉的阿呆 06/24 22:46
10F:推 Captain4 : 我2年前就股票质押理财型房贷欧印,成本早就拉开 06/24 22:47
11F:推 dogalan : 其实我觉得成本没甚麽用 比如说你成本只花100万翻到 06/24 22:47
12F:→ Captain4 : 会想落袋为安,是因为没赚过大钱 06/24 22:47
13F:→ dogalan : 1亿 然後跌回200万 帐面上你还是赚的 但实际亏烂 06/24 22:48
14F:→ Gipmydanger : 成本低是心理防线,不需要用理性脑否定他,反而要 06/24 22:49
15F:→ Gipmydanger : 利用他。 06/24 22:49
16F:→ Captain4 : 举例不要太极端,最近MU回档,我成本380没差 06/24 22:49
17F:→ dogalan : 会比较心安只有当跌幅在你预期承受范围之内的时候 06/24 22:49
18F:推 paladin90974: 菜鸡求教 为什麽入袋为安不正确 投资不就是要赚钱吗 06/24 22:49
19F:→ dogalan : 因为踏空少赚才是投资里面最大的风险 06/24 22:50
20F:→ Captain4 : 我当初正二分割前买228,242卖掉,短视近利 06/24 22:50
21F:推 autoexecbat : 可以精准入袋为安就去买期货了 还在那边长期投资 06/24 22:50
22F:→ dogalan : 买买卖卖结果最後绩效输给长期持有是散户常见的状况 06/24 22:50
23F:→ Gipmydanger : 教你看资产不要看损益,就是利用他来规避DNA骨子里 06/24 22:50
24F:→ Gipmydanger : 刻好的损失厌恶。 06/24 22:50
25F:推 HiuAnOP : 米鸽复出 大部队士气大振 06/24 22:50
26F:→ Captain4 : 还好GG一路加码抱到现在 06/24 22:51
27F:推 nocash : 台积电会跌到1800吗不会啊那就是全力做多就对了 06/24 22:51
28F:→ b9513227 : 多军总司令给你各位香肠蛙上课了 06/24 22:52
29F:推 premh104 :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如 06/24 22:54
30F:→ premh104 : 露亦如电,暴跌勇敢买,大涨用力卖,应作如是观 06/24 22:54
31F:→ clmmu : 你入袋为安後还不是要买回来或是其他标的 06/24 22:56
32F:→ Jaspercool : 跟啥时投入有关系吗 你又没逢高获利了结 06/24 23:03
33F:推 CA7KL42 : 少赚要人命 06/24 23:05
34F:推 peiningyu : 太晚开始运用信贷质押工具,利率跟额度越来越差 06/24 23:07
35F:推 Orenjifurai : 吉米爸的话要听 06/24 23:10
37F:推 Zending : 这篇合理,留意对抗波动的心理素质要强化,谢谢了 06/24 23:10
38F:推 fisher6879 : 推 06/24 23:13
39F:→ fluffyradish: 没有入袋为安这件事只有转成其他投资标的 06/24 23:15
40F:推 Zending : 说要落袋为安都几乎转去金融股了,难怪最後一棒 06/24 23:17
41F:推 tony70721 : 资本利得不课税 台股就是一直飞 06/24 23:17
42F:→ Zending : 疫情期间也是,玉山被当成避风港 06/24 23:18
43F:推 a2080259 : 讲的不错 06/24 23:22
44F:推 on32 : G大说没错 成本低的未实现损益很高 心理压力比较撑 06/24 23:27
45F:→ on32 : 比如一年前就欧应0050 至少100%损益给他崩 06/24 23:28
46F:→ on32 : 不过大仁哥的观点是比较不同 要以现在价位来看 06/24 23:28
47F:→ on32 : 人性撑不住就是因为帐面上库存减少 所以想卖掉 06/24 23:28
48F:→ on32 : 我自己解读就是前面买的心理压力会比後面低很多 06/24 23:30
49F:→ on32 : 後面买的然後又开杠杆 很难撑得住波动就被洗掉 06/24 23:30
50F:→ on32 : 但前面买的低成本 遇到崩跌 资金大的人也有压力 06/24 23:31
51F:→ on32 : 比如已经1E绷到7000W也是很痛 所以要有心理建设 06/24 23:31
52F:→ game951359 : 最近才去问信贷,结果给出来的利率12%,後面说最多 06/24 23:34
53F:→ game951359 : 调到8%左右,我借不下去 06/24 23:34
54F:→ Gipmydanger : 好的资金都被早期进入者吃完了,就像玩大富翁别人 06/24 23:36
55F:→ Gipmydanger : 已经走了地图三圈,经过银行三趟。 06/24 23:36
56F:→ Gipmydanger : 质押通道也快被封完了,後面的要追难度很大,只能 06/24 23:38
57F:→ Gipmydanger : 承受更多的风险。 06/24 23:38
58F:推 eknbz : 总算有人看穿金融市场本质 就心理因素 06/24 23:53
59F:推 leota : 推 06/24 23:54
60F:推 eknbz : 至於原po谈的另一点 房市也很类似 简单又高效低险 06/24 23:57
61F:→ eknbz : 的方式前人早就爽爽用捞饱 後面被封掉 晚进场的 06/24 23:57
62F:→ eknbz : 难度高 想赚大要承担更多风险 06/24 23:57
64F:推 josephpu : 大盘复利就是相信股市和景气持续向上来做资产累积 06/25 01:01
65F:→ josephpu : 。要获利了结那就代表要判断高低点,那就变交易了 06/25 01:01
66F:→ josephpu : 而交易就是低买高卖,你觉得你看的准你就做啊 06/25 01:01
67F:→ josephpu : 投资或者说资产累积有好几条路,每个人条件不一样 06/25 01:03
68F:→ josephpu : 能做的也不一样,只是不要在没条件的路上持续撞墙 06/25 01:03
69F:→ josephpu : 撞到中老年劳动力衰退最後一场空 06/25 01:03
70F:→ josephpu : 然後基本上只要资产持续累积,你不会只有股票而已 06/25 01:09
71F:→ tinybunny : 成本高低只是安慰泥的说法鸭 泥今日的成本有和今日 06/25 01:28
72F:→ tinybunny : 买进的不一样吗? 06/25 01:28
73F:推 himhim2257 : 就不要管这些投机仔啊,等崩盘会很精彩 06/25 01:29
74F:→ kanehhh : 近期入坑的应该无法感受去年四月的恐惧感 06/25 01:39
75F:嘘 uni1 : 如果美光爆雷 希望没有防御意识的你 可以撑得过去 06/25 03:17
76F:→ Gipmydanger : 如果你没猜错表示你猜对了 06/25 05:52
77F:推 lovingbase : 我的看法和你一样 阶级流动会更难 06/25 06:16
78F:推 pc007ya : L大刚贴完 夜盘就复习一次 06/25 06:45
79F:推 on32 : 有人用财报去判断未来涨跌 不就用赌的 06/25 06:46
80F:→ on32 : NV以前开财报也是崩 後来股价市值第一 06/25 06:47
81F:→ on32 : 财报出来崩 不表示未来走势也是崩 相反也是 06/25 06:47
82F:→ on32 : 一天的涨跌就可以去推论未来好几年 太高估自己 06/25 06:48
83F:→ tigerzz3 : 赞 06/25 08:18
84F:推 Heedictator : 言者谆谆,听者藐藐。 06/25 08:41
85F:推 lawy : 吉米大难得po文,推 06/25 09:04
87F:推 linweida : 我觉得这篇的论点很可以 06/25 12:20
88F:推 ysy2003 : 那些人不管 只会骂说阻挡他赚钱 06/25 12:36
89F:推 kei1823 : 早期进场唯一的压力只有赚太少 06/25 14:10
90F:→ kei1823 : 现在这种波动真不是新手能扛住的 06/25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