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nylin (蓝色长颈鹿)
看板Fund
标题[讨论] 平衡基金的股债比例
时间Thu Jun 18 15:42:14 2026
对於资产下档承受力比较低的人应该多少都会做一下资产平衡吧
平衡基金对於股债比例的订定
通常是不是为了提高经理人操作的灵活度
在公开说明书上对於股债比例的限制就会比较宽?
最近基富通的亚太平衡基金专题
看里面各种股债比例的基金想到 主动基金是经理人主动操作
那平衡基金的股债持股与比例也会随着市场做调整
但既然是平衡基金 对於股债比例应该会再进一步规范操作方式
然後我就选了几档平衡基金的公开说明书来看
像以复华亚太平衡基金来说
他写的是:「投资於股票之总金额,不得超过本基金净资产之百分之九十,
且不得低於本基金净资产价值之百分之十」
这样等於可以说这档基金有可能会有接近纯股票或纯债券基金的时候
类似较宽的限制在第一金中概平衡基金、联邦金钻平衡基金等也可以看到
不过有的会再附加一些其他条件,比如
「本基金同时投资於股票、债券及其他固定收益证券应达基金净资产价值 70%」
这样看下来,对於那些想做资产平衡的人来说
如果自己买的平衡基金股债配置从原本可能自己想要的4:6
朝向这天平两端去,变成8:2或1:9这种数字的时候,会怎麽应对?
还是说在选择这类基金之前,会在意股债比例变动幅度的话
就要先找比例限制没这麽宽的平衡基金?
也想问大家觉得哪档平衡型基金是适合新手入门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8.140.22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und/M.1781768536.A.556.html
1F:推 girld: 配息吗 币种 保守还是积极 06/18 18:48
2F:→ uyulala: 自己平衡不香吗? 06/18 20:22
3F:推 xyenx: 请问楼上uy大怎麽自己平衡?感谢 06/19 18:20
4F:推 pupuliao: 楼上 你可以同时持有 股票型基金(ETF) 跟债券型基金(ETF 06/19 18:40
5F:→ uyulala: 如楼上,你可以自己看要持有多少比例的纯股基和纯债基 06/19 22:49
6F:→ uyulala: 不需要去买平衡型 06/19 22:50
7F:→ donylin: g大说的这些条件 会跟文里单纯讨论平衡基金的股债比 06/22 18:22
8F:→ donylin: 的变化有关吗? 06/22 18:22
9F:→ donylin: 照u大说的 所以是自己有设特定股债比的话就是分开买好? 06/22 18:25
10F:→ uyulala: 是的~ 06/22 18:58
11F:推 silverwolfEX: 来了呢wwww ,但,回来了、`:“、,、、、、、、、# 06/24 14:28
12F:→ silverwolfEX: 、、£、,, 日。年的XXX你浏览你拉拉,联合,可能啦 06/24 14:28
13F:→ silverwolfEX: 啦啦啦获利能力 ,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了, 美女 06/24 14:28
14F:→ silverwolfEX: 妈妈吞吞吐吐你啦,#$““例如,但,了,他努力,讨 06/24 14:28
15F:→ silverwolfEX: 论,利率阿尔於二零零你推推推推推推,,%%%%、#、% 06/24 14:28
16F:→ silverwolfEX: %£¢%¢%¢、¢<、、、#、、、、、%™<%%%¢#、、 06/24 14:28
17F:→ silverwolfEX: ™::2¢¢#、捏BBS,#¢¢¢’‘<`##¢¢¢¢¢ 06/24 14:28
18F:推 ps3newyear: 这在乱版? 06/25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