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ixiang (棒打狗熊)
看板facelift
標題[問題] 有人是做完牙齒矯正多年後去正顎的嗎
時間Wed Jun 24 12:25:51 2026
好奇詢問 如果是高中戴過三年的傳統牙套
咬合正常 但覺得下巴太長 臉型也還有調整的空間
這樣的狀況做正顎會影響到原本矯正的結果嗎
會不會需要再戴一次牙套
我是幫親戚問的
身邊做過正顎手術的兩個同事都是沒有配合矯正
只好上來發問看看有沒有人是先前戴過牙套後來又正顎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9.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acelift/M.1782275153.A.F22.html
1F:推 KYRIEBOY: 是不是有一種手術叫下巴截骨也是可以調 49.216.24.169 06/24 19:28
2F:→ KYRIEBOY: 整輪廓? 49.216.24.169 06/24 19:28
3F:推 littlea: 正顎沒有一定得和牙齒矯正一起做吧?多 42.70.106.195 06/25 11:06
4F:→ littlea: 年前有矯正過諮詢的時候一併告知醫生應 42.70.106.195 06/25 11:06
5F:→ littlea: 該可以給你親戚合適的建議 我也是戴過牙 42.70.106.195 06/25 11:06
6F:→ littlea: 套 去年有去永春那邊的博恩妍診所問正顎 42.70.106.195 06/25 11:06
7F:→ littlea: 醫師評估我不用重新矯正 要戴的話他也 42.70.106.195 06/25 11:07
8F:→ littlea: 有配合的矯正醫師 不過我也還沒下定決心 42.70.106.195 06/25 11:07
9F:→ littlea: 要手術 我是有一個表妹正顎有配合矯正 42.70.106.195 06/25 11:07
10F:→ littlea: 術後臉型比原本好看很多 42.70.106.195 06/25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