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chare (長濱睡的老公)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轉職面試心得和求職詢問
時間Thu Jun 4 17:40:13 2026
小弟不才 學歷 北科電類學士+中字輩光機電碩
有在系統廠 做過類似影像處理 但不是寫Code 類似調整相機參數 2年多的經驗
但因為錢少事多所以選擇辭職(一方面也覺得自己把路走窄了 相關工作很難找 發展性差
想往EE,HW或是設備 這兩個方向去求職
但目前面了兩三家EE的職位 主要想要做電路設計
大公司EE普遍都需要有畫電路的工作經驗 面完都被感謝函了
找不到二三線廠的EE可以練功(目標是希望以後能跳網通廠EE) 或是求各位前輩推薦
設備的方面丟了蠻多家不管台商外商
南茂 采鈺無聲
AMAT HR電訪完就被感謝函
Lam 最近剛面完wet clean 但感覺也是涼 沒有硬體或設備的相關經驗 有被主管提問到
目前手上只有兩個offer:
五哥 Server主機板 失效分析工程師
考慮的點是不知道蹲久了 可不可以轉EE
但看起來是偏產線 在產線裡修板子的高級維修工
還有一間小公司是做AOI設備的
上的職位是硬體工程師 主管有說可以學到畫電路還有等等很多硬體的東西
但不知道在這學到的東西 對於未來往上跳確實有幫助嗎
兩間都不到60K
目前找工作找到蠻迷茫的
不知道各位科技業打滾多年的前輩 可以給小弟一點指點嗎
要繼續往哪方面面下去 還是就兩間公司選一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62.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780566015.A.359.html
1F:推 piyan5566: 投GG 49.216.132.29 06/04 18:05
2F:推 pttano: 投GG 42.76.86.113 06/04 21:14
3F:→ MUMUKON: GG LIT EE 歡迎你 101.9.202.149 06/04 22:34
4F:推 HardyJJ: 索羅斯 三百…不去嗎 36.228.77.154 06/04 23:22
5F:→ HardyJJ: 晚了就不要了.. 36.228.77.154 06/04 23:22
6F:→ Iversonshao: 想做HW直接找EE一定有需求 101.12.206.192 06/04 23:49
7F:→ Iversonshao: 五哥連學士沒經驗的都會收了 101.12.206.192 06/04 23:49
8F:→ Iversonshao: 要有信心一點 薪資多少會被砍就是了 101.12.206.192 06/04 23:49
9F:→ Zachare: GG感覺我撐不住 謝謝艾佛森大 再努力看看 1.161.162.81 06/05 01:22
10F:推 ming5566: 這學歷有那麼難找嗎 還是現在真的很凍@@ 203.204.19.185 06/05 02:47
11F:→ ming5566: 設備商最近都大徵才 ASML也投看看ㄅ 203.204.19.185 06/05 02:47
12F:推 ming5566: 南茂采鈺你都面了還怕gg撐不住? 設備 203.204.19.185 06/05 02:49
13F:→ ming5566: 甲方除了台積其他都不如待系統廠== 吃一 203.204.19.185 06/05 02:49
14F:→ ming5566: 樣的屎台積是其他家的三倍 203.204.19.185 06/05 02:49
15F:推 lolicat: 五哥吧 以後要跳可能比較廣 49.215.218.110 06/05 09:27
16F:推 AwayFromReal: 失效分析師就是FA,千萬不要 49.216.131.153 06/05 15:56
17F:→ AwayFromReal: 走這條路很難轉EE的 49.216.131.153 06/05 15:56
18F:推 yoye1214: ASML technical support可以投看看 在 42.74.138.22 06/06 12:49
19F:→ yoye1214: 辦公室負責幫一線解issue 42.74.138.22 06/06 12:49
20F:→ yoye1214: 但是英文不能太差 因為issue 解不掉要 42.74.138.22 06/06 12:50
21F:→ yoye1214: 跟國外call ,有興趣可以站內信我 42.74.138.22 06/06 12:50
22F:→ Zachare: 謝謝y大 蠻有興趣的 有回站內信給你了 59.115.140.138 06/06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