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其實原PO是精英沒錯呀 去年有PO文問資工所 看了網友的討論消化後 決定打好基礎從大學開始 並隔年學測考上 清大動機/工科 這很厲害好嗎? 大學四大很難考的 學+碩33出來很OK呀~ 不然也沒更明確好的道路了 至於為什麼不選中字電機 可能 1.想先進清大 二年級轉系看看 2.推研的時候 大學是四大 很有優勢 3.一考就上清大二類 身邊的人會比較支持 也比較有面子 這一切都是很好的決定 原PO資質也高 沒有問題呀~ 畢業後 升四大電所 幾乎是穩穩了 就算一畢業進不入GG 台灣一二線科技廠也可以吧 慢慢磨練上去呀 怎樣都比停留在原本文組學歷好 人生很長 多唸一次大學又怎樣 我覺得要建議的只有~ 大學選電機系優先 中字沒關係~ 成績前面的話 研所推上四大(含二推) 還是很穩的 ※ 引述《W5249088 (Wenzi)》之銘言: : 如題 : 小弟今年七月要27歲了,中字輩文組畢業 : 因為實在不想要一輩子低薪,所以今年有去考學測。 : 目前有清大動機系和清大工科系可以選擇 : 爬文後發現工科有電子組未來念研究所可以走電子固態 : 但如果大學加碩士畢業 我已經33了 : 或許念動機系畢業後31 有機會去當台積電設備工程師 也或許一樣需要碩士才有機會 : 所以現在很迷茫,想詢問各位前輩專業的建議,萬分感謝! : 有個設備工程師就很滿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35.1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780543028.A.4D8.html
1F:推 W5249088: 謝謝 49.218.244.3 06/04 11:29
2F:推 Manslayer69: 其實我還是覺得直接考研究所好,不 42.73.119.204 06/04 11:53
3F:→ Manslayer69: 然邊上大學邊考研究所吧,大一的課 42.73.119.204 06/04 11:53
4F:→ Manslayer69: 不重 42.73.119.204 06/04 11:53
5F:推 think12381: 這篇比較正確 原PO的經驗 一堆人都沒 210.71.217.241 06/04 12:10
6F:→ think12381: 有這種經驗 問科系選擇 答年紀 210.71.217.241 06/04 12:11
7F:→ think12381: 這種叫做轉行花一點時間沒什麼 工作 210.71.217.241 06/04 12:12
8F:→ think12381: 時間很長的 210.71.217.241 06/04 12:12
9F:→ AHEAD099: 有資質直接考碩啊 重讀大學我覺得沒什麼 123.51.159.168 06/04 12:58
10F:→ AHEAD099: 必要 123.51.159.168 06/04 12:58
11F:→ AHEAD099: 尤其目標是GG設備的話 123.51.159.168 06/04 12:58
12F:→ AHEAD099: 大學不得不去修一些用不到的必修課 123.51.159.168 06/04 13:00
13F:推 HAYABUSA1207: 的確是菁英118.231.177.216 06/04 13:09
14F:→ HAYABUSA1207: 不過直接考研會比重讀一次來得有效118.231.177.216 06/04 13:13
15F:→ HAYABUSA1207: 率 我隔壁單位的課長 台大肄業然後118.231.177.216 06/04 13:13
16F:→ HAYABUSA1207: 開始工作當領班 後來想通直接去考研118.231.177.216 06/04 13:13
17F:→ HAYABUSA1207: 兩年畢業後回公司轉製程高工 然後118.231.177.216 06/04 13:13
18F:→ HAYABUSA1207: 過幾年又回製造部當課長 最近應該要118.231.177.216 06/04 13:13
19F:→ HAYABUSA1207: 副理了 前後大概4年118.231.177.216 06/04 13:13
20F:→ HAYABUSA1207: 如果你想再享受一次大學生歡樂(?)118.231.177.216 06/04 13:16
21F:→ HAYABUSA1207: 的時光 不然你會少了3年的分紅和獎118.231.177.216 06/04 13:16
22F:→ HAYABUSA1207: 金欸 很可觀喔118.231.177.216 06/04 13:16
23F:推 seaice: 佩服執行力+1,那就把大學通識學分申請抵 154.31.113.199 06/04 13:28
24F:→ seaice: 一抵,把畢業要用的學分快修完,留意系上 154.31.113.199 06/04 13:28
25F:→ seaice: 有沒有3+2的制度,一次把碩士學位補上 154.31.113.199 06/04 13:29
26F:推 seaice: 不過還是推薦要EE或CS學歷,工學院和原科 154.31.113.199 06/04 13:45
27F:→ seaice: 院的學歷在科技業沒有EE和CS吃香 154.31.113.199 06/04 13:45
28F:推 ming5566: 這篇講到一個重點 現在四大電資研幾乎 203.204.19.185 06/04 14:07
29F:→ ming5566: 都改書審驗血了 所以有四大能選還是四大 203.204.19.185 06/04 14:07
30F:→ ming5566: 優先 然後去轉系或輔修 就算沒有校名還 203.204.19.185 06/04 14:08
31F:→ ming5566: 是比四中電資有優勢 203.204.19.185 06/04 14:08
32F:→ ming5566: 然後找個涼的教授3+2省一年 203.204.19.185 06/04 14:08
33F:→ ming5566: 現在競爭比以前更激烈…改驗血後四中沒 203.204.19.185 06/04 14:10
34F:→ ming5566: 有卷都很難推四大 203.204.19.185 06/04 14:10
35F:推 k6870: 爽誒。又可以跟嫩妹約會 49.216.23.139 06/04 14:18
36F:推 dt94206052: 建議原po考四大電機/電子碩,再念一個 49.216.41.101 06/04 14:35
37F:→ dt94206052: 學+碩成本太高了,看過不少同學也是其 49.216.41.101 06/04 14:35
38F:→ dt94206052: 他理工科系轉過來的,雖然辛苦但也都 49.216.41.101 06/04 14:35
39F:→ dt94206052: 熬過去了 49.216.41.101 06/04 14:35
40F:推 baelrog: 35樓說出大叔我的心聲了 211.21.6.136 06/04 14:50
41F:推 gn01216674: 我身邊幾乎90%的中字電機,出路都比台 42.79.51.96 06/04 15:06
42F:→ gn01216674: 清非電類好 42.79.51.96 06/04 15:06
43F:→ gn01216674: 頭都要洗了,就是洗乾淨....重考念工 42.79.51.96 06/04 15:07
44F:→ gn01216674: 科只會讓人問號 42.79.51.96 06/04 15:07
45F:→ gn01216674: 而我自己面試人,基本上大學工科我就 42.79.51.96 06/04 15:08
46F:→ gn01216674: 不看了,我寧可雲科電機,也不要清大 42.79.51.96 06/04 15:08
47F:→ gn01216674: 工科 42.79.51.96 06/04 15:08
48F:推 una283: 原po很優秀+1,不過清大動機應該是沒辦法220.132.181.237 06/04 16:08
49F:→ una283: 填上四中電機的,這幾年電機分數衝很快220.132.181.237 06/04 16:08
50F:→ una283: 所以以前驗血的概念也要翻轉了,因為現在220.132.181.237 06/04 16:09
51F:→ una283: 頂大工科學士分數就是比四中電低。220.132.181.237 06/04 16:09
52F:推 bunjie: 其實直攻碩的CP值是最高的 42.76.182.222 06/04 16:10
53F:→ bunjie: 就補習考上然後找個教授蹲個三年畢業 42.76.182.222 06/04 16:11
54F:→ bunjie: 畢竟原來不是理工領域 先抓三年畢業 42.76.182.222 06/04 16:11
55F:→ andonie: 我覺得原PO重讀大學 也是因為電碩都書審 60.248.63.67 06/04 16:25
56F:→ andonie: 資工又不完全符合他的期待 所以直接重頭 60.248.63.67 06/04 16:26
57F:推 alotofjeff: 30歲之後,真的會開始明白重唸大學熱 202.3.183.139 06/04 16:28
58F:→ alotofjeff: 門科系比繼續浪費人生在低薪工作上還 202.3.183.139 06/04 16:28
59F:→ alotofjeff: 更有意義,大學+研究所也就6年,爛工 202.3.183.139 06/04 16:28
60F:→ alotofjeff: 作可是30年... 202.3.183.139 06/04 16:28
61F:→ samm3320: 清大工科哪有比中字電機錄取門檻低 42.72.231.29 06/04 16:42
62F:→ labbat: 人生30歲才開始 106.64.153.41 06/04 16:42
63F:→ ll1117: 老實說人家要的就是錢而已,不能保證賺大 111.81.51.77 06/04 16:42
64F:→ ll1117: 錢的建議都大可不必 111.81.51.77 06/04 16:42
65F:推 seaice: 如果志願還沒填,找中字輩電機還是最優解 154.31.113.199 06/04 17:05
66F:→ seaice: ,過來人覺得四大的工學院出來,不如電機 154.31.113.199 06/04 17:05
67F:推 una283: 清大動機、工科53級,中興電三科41級220.132.181.237 06/04 17:12
68F:→ una283: 四中電機早超過清大工科了220.132.181.237 06/04 17:14
69F:→ una283: 就連物理系都超過工科220.132.181.237 06/04 17:15
70F:→ samm3320: 不要鬍說 42.72.231.29 06/04 17:16
71F:推 skevin: 直接碩班 熬4年 勝過讀大浪費時間 42.79.100.242 06/04 17:18
72F:推 una283: 沒有胡說啊,可以去看交叉查榜220.132.181.237 06/04 17:18
73F:→ una283: 原po如果有上四中電機,他就會拿來問了220.132.181.237 06/04 17:19
74F:→ una283: https://myppt.cc/fFWnf0220.132.181.237 06/04 17:21
75F:→ una283: 網站無效請自行搜尋「交叉查榜」220.132.181.237 06/04 17:22
76F:推 wayne490: 還不簡單,讀私校電機,力拼系一推四大電 101.10.251.206 06/04 17:57
77F:→ wayne490: 機所,還可以享受美好的大學時光壓力又 101.10.251.206 06/04 17:57
78F:→ wayne490: 不大 101.10.251.206 06/04 17:57
79F:→ jackyzhes: 老實說念完都六年呢 誰知道哪個科系到 1.162.165.212 06/04 18:10
80F:→ jackyzhes: 時候被AI取代大半了沒 1.162.165.212 06/04 18:10
81F:推 peoguot: 其實原PO或許可以有機會提早畢業,過去修 114.24.128.153 06/04 18:32
82F:→ peoguot: 過的普通學分或許可以抵免修? 114.24.128.153 06/04 18:32
83F:→ wodada: 事實上清大動機在我那時候一直跟中央電機 49.218.207.168 06/04 19:21
84F:→ wodada: 同等級,了不起再高一點;清大動機要純寫 49.218.207.168 06/04 19:22
85F:→ wodada: Code多數還是在控制組,大多數還是做MEMS 49.218.207.168 06/04 19:23
86F:推 wodada: 工科還有做半導體製程,基本上就看你需要 49.218.207.168 06/04 19:25
87F:→ wodada: 兩個系都是好科系,只是在相對電資出路好 49.218.207.168 06/04 19:26
88F:→ wodada: 找工作很多的狀況下都相形見絀。 49.218.207.168 06/04 19:26
89F:推 una283: 三年前清大物理分數還輸動機幾級呢220.132.181.237 06/04 19:45
90F:→ labbat: 現在讀台清交成物理申請電機所還有優勢唄 180.177.202.30 06/04 20:50
91F:推 gn01216674: 動機系比起中字電機哪有什麼鬼優勢 1.164.73.66 06/04 23:01
92F:推 HardyJJ: 重考醫科…我記得當完兵 分數不是加很多 36.228.77.154 06/04 23:25
93F:→ HardyJJ: 動機 畢業gg輪班 36.228.77.154 06/04 23:25
94F:推 roseritter: 現在還會擋修嗎 電路卡電子 靜力卡動 122.117.187.82 06/05 00:05
95F:→ roseritter: 力 122.117.187.82 06/05 00:05
96F:推 ming5566: 四大工科有淪落到跟雲科電機比嗎 == 天 203.204.19.185 06/05 02:35
97F:→ ming5566: 賦就擺在那 找個四大工科的直接on job t 203.204.19.185 06/05 02:35
98F:→ ming5566: raining學得都比雲科快 203.204.19.185 06/05 02:35
99F:推 ming5566: 而且現在偏所一堆 什麼國際半導體碩士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0F:→ ming5566: 學程有的沒的 好像也不難推 工科也有做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1F:→ ming5566: 固態的教授 要去gg選工科比動機好 動機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2F:→ ming5566: 沒做控制轉韌體87%終身設備 選工科做固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3F:→ ming5566: 態保底整合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4F:推 ming5566: 而且校名真的有差 迪卡滑一下就知道 四 203.204.19.185 06/05 02:40
105F:→ ming5566: 中電資有卷還不見得推甄贏四大中段班 203.204.19.185 06/05 02:40
106F:→ ming5566: 重點是電機所甚至有些光電所考試書審權 203.204.19.185 06/05 02:44
107F:→ ming5566: 重佔7-8成 原po文組是要怎麼考 光書審就 203.204.19.185 06/05 02:44
108F:→ ming5566: 掰了 203.204.19.185 06/05 02:44
109F:推 bunjie: https://reurl.cc/Q2K7WM 182.155.197.16 06/05 06:31
110F:→ bunjie: 看來研所考試書審加重很多 182.155.197.16 06/05 06:32
111F:→ bunjie: 沒辦法 教授也變成現實了 182.155.197.16 06/05 06:32
112F:→ bunjie: 懶得帶人 直接用現成的 182.155.197.16 06/05 06:32
113F:→ bunjie: 不過少子化的情況下 這種狀況能延續多久 182.155.197.16 06/05 06:33
114F:推 una283: 的確是,不管是實驗室還是公司能用現貨220.132.181.237 06/05 07:25
115F:→ una283: 還是會儘量選即時上手的,誰在訓練你220.132.181.237 06/05 07:25
116F:→ una283: 老鳥又沒收導師費幹嘛訓練你220.132.181.237 06/05 07:25
117F:→ una283: 以前會驗四大學士血因為當初他們分數高220.132.181.237 06/05 07:28
118F:→ una283: 但現在,分數反轉了,四中電分數就是比220.132.181.237 06/05 07:28
119F:→ una283: 四大工科高,那當然選四中電學士畢業的220.132.181.237 06/05 07:28
120F:→ una283: 少子化往兩極跑的情況會更嚴重而非弭平差220.132.181.237 06/05 07:29
121F:→ una283: 異220.132.181.237 06/05 07:29
122F:→ una283: 最熱門的會更擠破頭220.132.181.237 06/05 07:31
123F:→ guitarlife: 工科畢業老學長 工科一堆都在台積 不 111.82.112.134 06/05 08:58
124F:→ guitarlife: 用擔心 選老師比較重要 111.82.112.134 06/05 08:58
125F:推 gn01216674: 如果目標是進台積,那清大動機&工科也 1.164.73.66 06/05 09:01
126F:→ gn01216674: 都可以,不需要電機系。 1.164.73.66 06/05 09:01
127F:→ gn01216674: 也沒什麼好討論的 1.164.73.66 06/05 09:01
128F:推 bunjie: 是啊 基本就是靠自己 沒人有義務訓練別人 111.83.90.91 06/05 09:04
129F:→ bunjie: 又沒多領錢 不過實驗室教授收了學生 本 111.83.90.91 06/05 09:04
130F:→ bunjie: 質就是訓練就是了 111.83.90.91 06/05 09:04
131F:→ bunjie: 出去工作全部就是靠自己 你人脈累積和開 111.83.90.91 06/05 09:05
132F:→ bunjie: 拓也是一步一步的 111.83.90.91 06/05 09:05
133F:推 PBfire: 推推 61.230.28.240 06/05 10:00
134F:推 rogergon: 重讀大學其實還有一個好處,懂的都懂。 101.12.147.7 06/05 11:08
135F:→ rogergon: 直攻碩士和出社會都沒有的福利。 101.12.147.7 06/05 11:09
136F:→ heavenwind: 要重溫大學時光。順便找老婆(誤) 42.72.172.38 06/05 13:20
137F:→ heavenwind: 希望是我多想 42.72.172.38 06/05 13:20
138F:→ cplusplus426: 動機很好了啦 223.143.197.72 06/05 13:27
139F:→ heavenwind: 利用錢包厚度 把小妹妹。我覺得我們 42.72.172.38 06/05 14:48
140F:→ heavenwind: 還是幹點人事吧 42.72.172.38 06/05 14:48
141F:推 bunjie: 樓上動機單純 111.83.90.91 06/05 17:21
142F:推 una283: 很好很正確的動機220.132.181.237 06/05 17:55
143F:推 pornstar: 畢業後31歲進Nvidia正常到36歲就能破億 42.70.158.8 06/05 18:00
144F:→ pornstar: 了,40歲破3億, 42.70.158.8 06/05 18:00
145F:→ pornstar: 贏過版上一堆25歲畢業工作到40幾的 42.70.158.8 06/05 18:00
146F:推 iesibasslo: 清大工科就是小電機 台積有不少人也是 61.230.207.110 06/06 06:42
147F:→ iesibasslo: 工科畢業的 61.230.207.110 06/06 06:42
148F:→ Coslate: 工科這種出來只能輪班 49.218.145.11 06/06 22:15
149F:推 cs580401: 工科不錯啦 出來的很多也是GG 發哥 114.27.74.123 06/12 16:2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