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5249088 (Wenzi)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大齡重讀大學 清大動機系vs清大工科系
時間Tue Jun 2 11:57:58 2026
如題
小弟今年七月要27歲了,中字輩文組畢業
因為實在不想要一輩子低薪,所以今年有去考學測。
目前有清大動機系和清大工科系可以選擇
爬文後發現工科有電子組未來念研究所可以走電子固態
但如果大學加碩士畢業 我已經33了
或許念動機系畢業後31 有機會去當台積電設備工程師 也或許一樣需要碩士才有機會
所以現在很迷茫,想詢問各位前輩專業的建議,萬分感謝!
有個設備工程師就很滿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251.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780372680.A.0D6.html
※ 編輯: W5249088 (101.10.251.154 臺灣), 06/02/2026 11:58:52
※ 編輯: W5249088 (101.10.251.154 臺灣), 06/02/2026 11:59:54
1F:→ yashiro: 年紀是硬傷,真的要賭運氣 42.72.6.48 06/02 12:15
2F:→ blanka: 動機系 但是碩士選電機所 42.79.58.66 06/02 12:17
3F:推 ckha3b8: 選有興趣的,當初選文組,不就是基於某些 101.10.61.53 06/02 12:19
4F:→ ckha3b8: 原因嗎?科技業工作壓力大,你如果對這沒 101.10.61.53 06/02 12:19
5F:→ ckha3b8: 興趣,你會過的很痛苦。最後也是做不下去 101.10.61.53 06/02 12:19
6F:→ ckha3b8: 還浪費好幾年時間。 101.10.61.53 06/02 12:19
7F:→ gayst: gg現在ee沒碩士不易 111.242.13.48 06/02 12:20
8F:推 LeonKuo: 文組不能直接讀個理組在職碩班嗎?感覺 42.78.253.62 06/02 12:23
9F:→ LeonKuo: 只是要當輪班仔 挑個差一點學校洗個理工 42.78.253.62 06/02 12:23
10F:→ LeonKuo: 在職碩就好 不然6年真的好久 42.78.253.62 06/02 12:23
11F:推 IronPhoenix8: 以前聽人家說文組洗國立電機在職碩 118.167.67.206 06/02 12:25
12F:→ IronPhoenix8: 畢進gg設備 118.167.67.206 06/02 12:25
13F:推 alvis0606: 這兩個一定是選動機系 系館新 離夜市也 42.70.179.1 06/02 12:26
14F:→ alvis0606: 進 42.70.179.1 06/02 12:26
15F:噓 cityhunter04: 還沒40不要說大齡好嘛….27菜逼八 111.71.14.130 06/02 12:30
16F:→ cityhunter04: 而已 111.71.14.130 06/02 12:30
17F:推 Aixtron: 去做HR比較快!真心不騙!223.137.173.202 06/02 12:31
18F:推 georgewu: 可以先填動機志願,但是我會再入學前再 110.30.8.246 06/02 12:33
19F:→ georgewu: 想想。第一6年真的太久了,文組想進科 110.30.8.246 06/02 12:33
20F:→ georgewu: 技業應該也是有些方法;當然可能一開始 110.30.8.246 06/02 12:33
21F:→ georgewu: 薪水也不怎麼樣,但你要考慮6年的機會 110.30.8.246 06/02 12:33
22F:→ georgewu: 成本。再者33歲沒經驗的設備真的會有人 110.30.8.246 06/02 12:33
23F:→ georgewu: 要嗎?真的決定重讀應該還是養點真能力 110.30.8.246 06/02 12:33
24F:→ georgewu: 比較好,才不會被年齡這個硬傷卡住。 110.30.8.246 06/02 12:33
25F:推 LeonKuo: 再幫推一次 再考一次學測很厲害 佩服你 42.78.253.62 06/02 12:35
26F:→ LeonKuo: 的執行力 42.78.253.62 06/02 12:35
27F:推 by19: 通識和以前學分看能不能抵 可以的話可能可118.167.135.129 06/02 12:35
28F:→ by19: 以少一年118.167.135.129 06/02 12:35
29F:推 kanding255: 直接跨考碩班 36.235.166.38 06/02 12:36
30F:推 by19: 有這樣毅力的人 不會有問題的 把握自己的優118.167.135.129 06/02 12:38
31F:→ by19: 勢 善用工具118.167.135.129 06/02 12:38
32F:→ MTKer5566: 我都快50歲了還想考清華國貿系 42.70.240.210 06/02 12:41
33F:→ MTKer5566: 以前光復路檳榔姊姊跟我說她清華國貿 42.70.240.210 06/02 12:42
34F:→ MTKer5566: 的 42.70.240.210 06/02 12:42
35F:推 oil01: 文組也有高薪,朋友在金融業的都穩穩一年10 61.227.53.120 06/02 12:44
36F:→ oil01: 0初頭,如有升小主管大約190,經理就240起 61.227.53.120 06/02 12:44
37F:→ oil01: ,18下班 61.227.53.120 06/02 12:44
38F:推 qk3380888: 為啥不考碩班啊 很多純筆試的不是嗎 221.113.78.2 06/02 12:48
39F:噓 Iversonshao: 之前不是資工所一篇了 101.12.206.192 06/02 12:55
40F:→ Iversonshao: 按到噓 怎麼沒考資工所 101.12.206.192 06/02 12:56
41F:→ SSSONIC: 老了就不要了 101.12.152.212 06/02 13:03
42F:推 HAYABUSA1207: OK啦 35歲前都還OK 39.14.2.33 06/02 13:06
43F:推 jason90814: 交大有學士後電光 可以考慮 有認識大 203.66.245.242 06/02 13:10
44F:→ jason90814: 齡文科讀這個 後來也是到科技業工作 203.66.245.242 06/02 13:10
45F:推 rockslame: 去年不是問資工所?122.147.136.254 06/02 13:15
46F:推 MrStone: 動機阿 工科是以前核工系耶 61.220.121.49 06/02 13:27
47F:噓 musashi023: 清華什麼時後有國貿? 49.216.21.149 06/02 13:32
48F:推 astushi: 我印象中gg人資不承認在職學歷,博跟碩 114.137.204.13 06/02 13:35
49F:→ astushi: 都不承認…印象中啦 114.137.204.13 06/02 13:35
50F:推 compass9981: 你直接去考四大電資/工科研究所不就 211.21.173.103 06/02 13:36
51F:→ ll1117: 五年後文組出頭天後你會不會又完蛋了?去 111.81.51.77 06/02 13:38
52F:→ ll1117: 學金融我覺得還比較穩 111.81.51.77 06/02 13:38
53F:噓 mastoid: 27大齡個雕 50歲有重考大學的114.140.112.223 06/02 13:49
54F:噓 lchcoding: 去年你不是上資工所 27.242.75.186 06/02 13:55
55F:→ lchcoding: 怎麼了嗎? 27.242.75.186 06/02 13:55
56F:→ lchcoding: 又改-清大動機... 27.242.75.186 06/02 13:55
57F:推 s860134: 應該可以抵學分 拼個五年碩 39.12.113.15 06/02 13:56
58F:推 chowencheng: 可考慮跳級上研究所 91.223.100.168 06/02 14:10
59F:→ dakkk: 33肝很新鮮啦 可以投資 39.14.17.32 06/02 14:13
60F:→ dakkk: 但我覺得 下決心的話 去讀醫科更好 39.14.17.32 06/02 14:14
61F:推 KMTlikesshit: 我是建議 直接去科技業當PM 然後 119.14.221.253 06/02 14:19
62F:→ KMTlikesshit: 讀工科碩班 119.14.221.253 06/02 14:19
63F:推 calase: ….你去年文章不是說有資工所了嗎? 111.71.109.255 06/02 14:22
64F:推 luben: 讀醫科?你要確定一生就只這樣了,穩定的低 1.171.218.84 06/02 14:51
65F:推 physicsdk: 這兩個要重讀都很浪費時間 講真的223.136.114.158 06/02 14:57
66F:→ heavenwind: 去念個中字輩在職班。 能去輪班嗎? 42.73.113.211 06/02 15:05
67F:→ kkking: 你會唸得很痛苦吧,科技業有文組工作 223.137.77.38 06/02 15:14
68F:→ samm3320: 工科同學蠻多做RD的 42.72.225.40 06/02 15:27
69F:推 woulin: 現在少子化,30歲算年輕的 42.79.75.120 06/02 15:27
70F:→ samm3320: 核工剩一個組,想去台電才會往那邊走 42.72.225.40 06/02 15:28
71F:推 king123: 以前會覺得33很老 少子化大缺工還好 36.231.203.82 06/02 15:38
72F:推 jengmei: 都沒差,碩士讀電機就好了。 36.226.245.193 06/02 15:38
73F:推 ming5566: 科技業當PM 熬7年進外商不見得比較差 101.10.1.236 06/02 15:43
74F:→ aaron2034b: 還好啦 我也是高中畢業 然後大學休學 114.137.57.82 06/02 15:53
75F:→ aaron2034b: 中間隔了五年把大學碩士年完在晚兩年 114.137.57.82 06/02 15:53
76F:→ aaron2034b: 出社會….重點不是在長度在寬度跟結果 114.137.57.82 06/02 15:53
77F:→ aaron2034b: ….. 114.137.57.82 06/02 15:53
78F:→ aaron2034b: 腦袋有沒有東西比較重要 你的好奇心 114.137.57.82 06/02 15:54
79F:→ aaron2034b: 跟熱情才是驅使你成功的動力….. 114.137.57.82 06/02 15:54
80F:推 h2owaters: 27算大齡嗎136.226.228.120 06/02 16:00
81F:噓 Coslate: 都垃圾 沒差吧 隨便選啦 223.140.63.184 06/02 16:21
82F:推 goodfuture: 未來缺工只會愈來愈嚴重,勇敢去做吧 111.249.136.32 06/02 16:27
83F:→ wbw: 我身邊文組的賺比我多耶 幹嘛浪費時間 想唸 42.70.122.31 06/02 16:39
84F:→ wbw: 理工去洗個在職碩就好了 42.70.122.31 06/02 16:39
85F:→ wbw: 或英文唸好去鑽外商啦 錢肯定比系統廠RD多的 42.70.122.31 06/02 16:41
86F:→ wbw: 系統廠的外商 marketing PM之類 根本不用理 42.70.122.31 06/02 16:42
87F:→ wbw: 工背景 42.70.122.31 06/02 16:42
88F:推 rizman28: 27很大嗎 101.10.79.52 06/02 16:48
89F:噓 heinztzeng: 每一年都洗不同校系欸 明年洗個MIT EE 49.216.253.210 06/02 16:51
90F:→ heinztzeng: PhD 好了 49.216.253.210 06/02 16:51
91F:推 GymRat: 27叫大齡? 101.10.164.22 06/02 17:04
92F:噓 houjay: 72才是大齡203.121.240.215 06/02 17:11
93F:推 longlyeagle: 27還行 想辦法多找實習 能加速職涯 57.140.96.0 06/02 17:42
94F:推 fp737: 去動機系啦 111.252.67.58 06/02 17:59
95F:→ fp737: 兩個同學去動機所 一個後來去GG 一個去IC 111.252.67.58 06/02 18:00
96F:推 herro760920: 台積工程師一定要碩士畢業,學士只能 180.177.8.102 06/02 18:13
97F:→ herro760920: 當副工 180.177.8.102 06/02 18:13
98F:推 s973311: 30以下都算年輕 60.248.80.121 06/02 18:29
99F:推 NBL123: 以前核工是有什麼問題??114.137.188.216 06/02 18:36
100F:推 bitcch: 33世界都不知道變怎麼樣了 101.12.162.212 06/02 18:47
101F:→ jumperman: 去念研究所,不要讀大學..然後基本應該223.143.242.115 06/02 18:52
102F:→ jumperman: 會念滿四年..223.143.242.115 06/02 18:52
103F:→ wake7078: 核工223.137.114.132 06/02 19:07
104F:推 dalbuhr: 如果你是男+純文組+私大+24歲以內拿到四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5F:→ dalbuhr: 大電資大學部或27以內拿到四中以上電資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6F:→ dalbuhr: 碩,我會推薦讀,即使可能會因30才畢業只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7F:→ dalbuhr: 能拿到最爛的二線廠offer,保底還是可以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8F:→ dalbuhr: 抵文組三年,3年就賺回跟同屆的差距,5年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9F:→ dalbuhr: 就屌打同屆文組,10年升主管後更是呼風 140.113.214.66 06/02 19:17
110F:→ dalbuhr: 喚雨 140.113.214.66 06/02 19:17
111F:推 dalbuhr: 不過27歲要看你現在的工作薪水如何呢?如 140.113.214.66 06/02 19:19
112F:→ dalbuhr: 果60K以下就去讀個電資碩吧 140.113.214.66 06/02 19:19
113F:推 dalbuhr: 因為男生都純文組35歲,可能比電資理工 140.113.214.66 06/02 19:21
114F:→ dalbuhr: 更容易中年失業(哭 140.113.214.66 06/02 19:21
115F:推 qwe78971: 離開臺灣 均貧國家 沒有未來 60.226.171.139 06/02 19:23
116F:→ qwe78971: 臺灣現在就剩一群無腦底層在跳恰恰而已 60.226.171.139 06/02 19:24
117F:推 s94061910: 要怎麼確保未來台積電還是能那麼賺 39.15.1.39 06/02 19:40
118F:→ s94061910: 錢跟不被超越 39.15.1.39 06/02 19:40
119F:推 zizc06719: 還真的,去年說成功洗到中字資工所 36.228.105.175 06/02 20:10
120F:推 zeromic: 動機,未來相關發展的選擇比較多,223.143.246.214 06/02 20:11
121F:→ zeromic: 四年後世界又會不一樣了223.143.246.214 06/02 20:11
122F:→ OHdick: 學士MAE 能升EE是萬中選一 101.8.76.194 06/02 20:13
123F:噓 HardyJJ: 不要..年紀太大..畢業gg也不會收你.. 114.137.183.53 06/02 20:29
124F:→ HardyJJ: 不要傻了 114.137.183.53 06/02 20:29
125F:推 TaiwanSuperD: 直接轉跑道考國外碩或MBA, 反而變不 49.218.240.191 06/02 20:30
126F:→ TaiwanSuperD: 是大齡 49.218.240.191 06/02 20:30
127F:→ peter98: 你為啥不直接洗美國CS = = 69.141.90.48 06/02 20:48
128F:推 smapkid: 投鴻海試試看,真的人人有機會 27.61.43.65 06/02 21:04
129F:推 LaAc: GG不是聽說不收30歲以上非博士的新鮮人嗎 49.216.52.139 06/02 21:11
130F:推 alotofjeff: 文組應該還是有課能抵修,例如英文跟114.137.241.119 06/02 21:17
131F:→ alotofjeff: 通識,看能不能拼2-3年就畢業114.137.241.119 06/02 21:17
132F:推 MKIU: 去鴻海當PM洗個四年還比較有用122.121.152.169 06/02 21:26
133F:→ nikolas: AI時代 學歷會越來越沒有加分效益 101.12.163.51 06/02 21:39
134F:→ nikolas: 不要浪費時間在學校了 時代不同了 101.12.163.51 06/02 21:39
135F:推 lolicat: 選能讀下去能畢業的科系 這兩個你不讀碩 123.194.42.140 06/02 21:55
136F:→ lolicat: 應該都能去科技業 當然讀碩的選擇比較多 123.194.42.140 06/02 21:55
137F:→ lolicat: 至於年紀 可以在就學期間跟那些學長姐和 123.194.42.140 06/02 21:55
138F:→ lolicat: 教授打好關係 看能不能靠他們之後內推 123.194.42.140 06/02 21:55
139F:推 straggler7: 大一就可以考研究所了 剛好30歲碩士 60.251.200.4 06/02 22:15
140F:推 mc2834: 40以前都算好找啦,不用擔心 61.216.175.131 06/02 23:01
141F:→ markkao456: 考慮國外吧… 61.216.24.133 06/02 23:03
142F:推 j02850: 6年 不划算 國外碩或在職專班 36.224.224.114 06/02 23:11
143F:推 zxc0312: 重考電機去做類比ic設計吧 薪水比台積電 118.153.237.3 06/02 23:26
144F:→ zxc0312: 工廠高多了 要去產線不用唸大學 118.153.237.3 06/02 23:26
145F:推 KingIphis: 我覺得直接文組學士跨考理工科碩士,比 36.226.209.164 06/03 00:56
146F:→ KingIphis: 較省時間。不過如果你時間多、沒有賺錢 36.226.209.164 06/03 00:56
147F:→ KingIphis: 壓力,確實可以重讀大學 36.226.209.164 06/03 00:56
148F:推 centra: 唸工科 順便準備國外研究所 上了就直接去 42.79.58.211 06/03 01:29
149F:→ centra: 國外唸 42.79.58.211 06/03 01:29
150F:推 tpegioe: 大學拚三年畢業或五年學碩連讀,絕對不 104.12.143.65 06/03 02:17
151F:→ tpegioe: 要讀七年拿碩士,那是最差選擇 104.12.143.65 06/03 02:17
152F:→ tpegioe: 補充,六年拿碩士是不好的選擇,但有的 104.12.143.65 06/03 02:23
153F:→ tpegioe: 實驗室可能要三年(含實驗與測量)才能 104.12.143.65 06/03 02:23
154F:→ tpegioe: 畢業。我會建議若決定去讀,就放趁早規 104.12.143.65 06/03 02:23
155F:→ tpegioe: 劃修課,盡量在兩年內確立工作方向,三 104.12.143.65 06/03 02:23
156F:→ tpegioe: 年內找到能有效幫助找工作的實驗室,再 104.12.143.65 06/03 02:23
157F:→ tpegioe: 盡快、多方面打聽實驗室修業時間和工作 104.12.143.65 06/03 02:23
158F:→ tpegioe: 合約怎麼拿,四年內完成這些事 104.12.143.65 06/03 02:23
159F:推 lovebridget: 跟爸媽要1000萬買ETF比較實在 61.71.235.78 06/03 03:02
160F:→ lovebridget: 人力以後是嫌惡設施了還來惹人嫌 61.71.235.78 06/03 03:03
161F:推 pringles: 現在很多製造部idl 也都是理工碩的,d 4.26.3.78 06/03 03:44
162F:→ pringles: l 倒是不少新人是大學文組的 4.26.3.78 06/03 03:44
163F:推 soulboy330: 太老 118.150.107.89 06/03 04:33
164F:推 ageminis: 窩快 37 有感覺得身體老化 ,主要長出銀 223.137.60.237 06/03 06:14
165F:→ ageminis: 髮銀鬍子 … orz 223.137.60.237 06/03 06:14
166F:→ bunjie: 國內碩補習考一考就好 剩下就只是決心而 182.155.197.16 06/03 06:30
167F:→ bunjie: 已 182.155.197.16 06/03 06:30
168F:→ bunjie: 考試難度其實不高了 因為推甄名額大幅開 182.155.197.16 06/03 06:31
169F:→ bunjie: 放 一堆比較強的推甄就上了 182.155.197.16 06/03 06:31
170F:→ kajika: 直接拿碩士吧 唸個三年也比較划算 101.10.94.137 06/03 07:24
171F:推 gn01216674: 選項沒電機?重考讀工科沒什麼意義吧 42.79.89.19 06/03 08:26
172F:→ gn01216674: 不如念中字備電機 42.79.89.19 06/03 08:26
173F:→ gn01216674: 樓上有人說 碩班再電就好 但至少我面 42.79.89.19 06/03 08:28
174F:→ gn01216674: 試會看大學是不是電機 程度差很多 42.79.89.19 06/03 08:28
175F:推 MrStone: 建議直接拿碩士 找只要筆試的碩班考就好 211.72.124.232 06/03 08:31
176F:推 MrStone: 文組直接洗理工碩士的一堆 沒再重念大學 211.72.124.232 06/03 08:33
177F:推 freerun: 你覺得台積要你這種? 42.73.190.13 06/03 08:35
178F:推 brightest: 沒經濟壓力就進去爽7年 有的話蹲補習 1.161.171.91 06/03 08:50
179F:→ brightest: 班考研比較快 1.161.171.91 06/03 08:50
180F:推 mybirdday: 直接唸電類碩最佳解 1.34.95.194 06/03 09:16
181F:→ wtl: 不如先去應徵技術員 工廠做看看 也許會發現這 203.74.156.204 06/03 10:24
182F:→ wtl: 不是你要的生活 不用浪費7年 203.74.156.204 06/03 10:25
183F:推 gg123sf: 洗碩CP值更高吧 洗個地名碩也爽 27.52.5.94 06/03 10:47
184F:推 roseritter: 電子學 動熱力 不容易過歐 加油 223.138.24.173 06/03 10:49
185F:噓 Siika: 之前才問資工所 現在又問 23.121.157.214 06/03 10:56
186F:推 ping870224: 清大工科印象有老師做固態的 將來還114.137.205.170 06/03 11:06
187F:→ ping870224: 有機會可以去輪班114.137.205.170 06/03 11:06
188F:推 z2oiidxii: 幹嘛不直接考碩士或唸在職 42.77.142.31 06/03 11:10
189F:→ z2oiidxii: 而且唸書的動機只是為了擺脫低薪?想 42.77.142.31 06/03 11:13
190F:→ z2oiidxii: 賺錢有很多方式 42.77.142.31 06/03 11:13
191F:→ vsbrm: 選硬體+軟體的電機類,但是對文組太硬了, 223.139.1.84 06/03 11:42
192F:→ vsbrm: 把錢拿去買台GG股票,至少也跟台GG沾上邊了 223.139.1.84 06/03 11:42
193F:推 squelch: 你還有機會 趕快做 101.8.49.207 06/03 12:25
194F:推 AxelGod: 我只問有沒有家庭背景 有家人又支持 做啥 36.229.203.177 06/03 13:14
195F:→ AxelGod: 都可以 36.229.203.177 06/03 13:14
196F:推 henryrita: 去澳洲開卡車 118.163.38.50 06/03 14:33
197F:→ bbbing: 太晚了,競爭對手滿滿的24歲碩士 60.250.191.138 06/03 15:27
198F:→ bbbing: 但找其他科技業也不難好過文組,不用限GG 60.250.191.138 06/03 15:28
199F:推 uuuu120: 工科其實選擇蠻多的,但以現在的環境你 27.242.134.75 06/03 15:29
200F:→ uuuu120: 成績要顧的很好,研究所才會有更多機會 27.242.134.75 06/03 15:29
201F:推 YeaPa: 不如再讀一年拼醫科 60.251.197.82 06/03 15:49
202F:推 rogergon: 大學的學分應該很多共同通識可抵,爭取 101.12.152.181 06/03 16:12
203F:→ rogergon: 一下學碩班連讀在三十歲前搞定。 101.12.152.181 06/03 16:12
204F:→ rogergon: 暑期實習就先丟大廠混個臉熟,或能回聘 101.12.152.181 06/03 16:14
205F:推 kyx0804: 可以去讀交大學士後 27.240.99.181 06/03 16:31
206F:→ kyx0804: 兩年畢業 當工程師 27.240.99.181 06/03 16:31
207F:→ kyx0804: 也有直接繼續讀研究所 27.240.99.181 06/03 16:31
208F:噓 Busufu: 27叫大齡 你文組白念了223.137.112.253 06/03 16:46
209F:推 eulbos: 直接去了 機會滿滿 42.77.61.211 06/03 17:16
210F:→ Enatsu: 兩年碩或在職碩去OSAT或GG供應商比較推薦 118.163.82.248 06/03 17:31
211F:→ Enatsu: 六年太久,難說六年後會不會有比GG更好的 118.163.82.248 06/03 17:33
212F:推 museum41: 醫生可以做到七十歲,你就算四十歲才畢 39.12.107.123 06/03 18:04
213F:→ museum41: 業還是有人要 39.12.107.123 06/03 18:04
214F:推 XoPXoP: 動機 49.215.57.208 06/03 18:16
215F:推 Aueston: 沒操過的肝都是新鮮的,35以前都有機會進 1.170.64.236 06/03 19:00
216F:推 zzyzx: 設備工程師不好嗎 為何聽起來是最低下限 114.136.73.237 06/03 19:21
217F:推 zerofield: 去考台電都比這個6年划算欸 27.53.128.98 06/03 19:35
218F:推 djbell: 太晚 61.230.141.14 06/03 19:48
219F:推 benbenbbb: 學士只能mae吧140.113.136.220 06/03 19:50
220F:推 VSshow: 方向錯誤 223.137.47.104 06/03 22:00
221F:→ VSshow: 要賺錢,要就存錢做生意,要就進gg當mae,o 223.137.47.104 06/03 22:02
222F:→ VSshow: p,日本打工度假先去看看,文商組容易翻身 223.137.47.104 06/03 22:02
223F:→ VSshow: 的國家 223.137.47.104 06/03 22:02
224F:→ VSshow: 選擇比努力重要,你過去的行為要為未來買 223.137.47.104 06/03 22:03
225F:→ VSshow: 單 223.137.47.104 06/03 22:03
226F:→ VSshow: 最後,你能賺多少取決你的個性 223.137.47.104 06/03 22:04
227F:→ Yelich: 不會去當PM喔 125.227.43.61 06/03 22:46
228F:噓 ckethan: 重考 110.30.56.185 06/03 22:53
229F:推 cplusplus426: 動機電控223.143.193.174 06/03 23:34
230F:推 millylu0711: 去讀理工在職碩就好了吧 111.253.80.140 06/04 05:42
231F:→ millylu0711: 六年讀完33歲沒相關經驗反而更難進 111.253.80.140 06/04 05:43
232F:→ millylu0711: 不過你都沒做過這類工作,確定適合? 111.253.80.140 06/04 05:44
233F:→ millylu0711: 要不要去做個技術員體驗看看就好 111.253.80.140 06/04 05:45
234F:→ millylu0711: 如果連技術員都無法接受,設備更難 111.253.80.140 06/04 05:45
235F:推 una283: 有交大電光後學士學程專開給非STEM畢業220.132.181.237 06/04 06:11
236F:→ una283: 真要轉職,這條CP值比較高。220.132.181.237 06/04 06:12
237F:→ una283: 走正常理組學士畢業不念碩不會比電光220.132.181.237 06/04 06:14
238F:→ una283: 學程高薪到哪裡去220.132.181.237 06/04 06:14
239F:→ pinkowa: 樓上講的也不是碩士啊 那還不如插碩 42.75.22.217 06/04 07:07
240F:推 deann: 不如拼醫學系 101.10.171.162 06/04 07:09
241F:推 hihi29: 你如果能看得到六年後主流的方向 為啥不靠 101.10.246.194 06/04 09:03
242F:→ hihi29: 投資? 101.10.246.194 06/04 09:03
243F:噓 oscarddd: 逆風一下 你要確定高薪的壓力你扛得住 39.12.58.35 06/04 11:51
244F:噓 LPCbaimlly: 還在想GG,有24歲的頂大碩士為什麼要 203.66.245.243 06/04 12:27
245F:→ LPCbaimlly: 選你,還不如去考醫學系 203.66.245.243 06/04 12:27
246F:推 kload: 27還好吧 還以為是50重讀大學 125.227.21.90 06/04 13:21
247F:噓 Coslate: 24歲頂大碩士不會跟樓上搶設備屎缺 放心 223.137.31.66 06/04 13:27
248F:推 skizard: 直接拼理工研究所 中字輩以上就夠用了 101.12.152.250 06/04 14:14
249F:推 stillboy: 別念書,去找理工最低階的工作開始 57.140.96.48 06/04 14:35
250F:→ stillboy: 現在很缺人,不要浪費時間念書 57.140.96.48 06/04 14:35
251F:→ fatb: 33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我怕你碩士畢不了業 101.10.106.224 06/04 15:14
252F:推 botnet: 才27 來得及 42.72.32.50 06/04 18:24
253F:推 SamuelKL: 怎麼感覺你直接考研就好… 223.137.71.213 06/04 18:43
254F:→ SamuelKL: 我跟你狀態差不多,但是我是選擇洗研, 223.137.71.213 06/04 18:45
255F:→ SamuelKL: 28歲出來就有因為年齡被嫌棄過了 223.137.71.213 06/04 18:45
256F:推 SamuelKL: 而且這兩個系投設備其實優勢也不大 223.137.71.213 06/04 18:47
257F:→ SamuelKL: 還有同樣是2+4,為什麼不讀碩博 223.137.71.213 06/04 18:48
258F:→ cchen: 學水電四年比較好 97.238.18.148 06/04 19:27
259F:推 flyopman: 不如去庫房、ISEP,錢-20% 生活+100% 1.168.237.43 06/04 19:47
260F:→ flyopman: 30歲沒經驗能贏應屆畢業生嗎? 1.168.237.43 06/04 19:48
261F:→ molopo: 在職碩 1.163.175.230 06/04 20:50
262F:推 kevin620: 直接電子電磁補習考碩士? 211.21.185.174 06/04 21:04
263F:噓 spps123: 若花了這麼多年,進科技公司,最後不適應 36.235.160.183 06/04 22:05
264F:→ spps123: 半年就離職,就好笑了 36.235.160.183 06/04 22:05
265F:推 bunjie: 其實台灣所謂科技公司 也不過是科技製造 182.155.197.16 06/04 23:10
266F:→ bunjie: 業 也不用想的太高級 182.155.197.16 06/04 23:10
267F:推 Ahri123: 學士後或二類碩班就好吧 重讀大學也太久 122.100.82.7 06/04 23:11
268F:→ Ahri123: 了 122.100.82.7 06/04 23:11
269F:→ XHsinx: 直接考研究所就好 114.136.199.87 06/05 00:17
270F:推 fallen01: 別擔心 未來是少子化 學店都可以進去180.177.202.155 06/05 00:36
272F:→ bunjie: 看來你沒直攻考試研所 應該是這個吧 182.155.197.16 06/05 06:34
273F:推 una283: 現在二推筆試只佔一小部分220.132.181.237 06/05 07:47
274F:→ una283: 越熱門的會變得需要越早卡位220.132.181.237 06/05 07:49
275F:→ una283: 我倒覺得原po可以審視自身優勢再做規劃220.132.181.237 06/05 07:50
276F:→ una283: 累積了27年歲月的才能再補什麼相得益彰220.132.181.237 06/05 07:51
277F:→ una283: 倒不一定要看別人選什麼220.132.181.237 06/05 07:52
278F:推 airvivi: 真的要重考幹嘛不去考牙醫 42.72.149.194 06/05 08:52
279F:噓 darkdogoblin: 只是找個目標來逃避社會,真有心也 101.10.159.197 06/05 10:18
280F:→ darkdogoblin: 不會只上這兩間,更有心會考醫牙 101.10.159.197 06/05 10:18
281F:推 hurrydown: 清大動機碩,現在做電路。路不是只有設 154.83.86.245 06/05 18:18
282F:→ hurrydown: 備 154.83.86.245 06/05 18:18
283F:噓 azzc1031: 當然直接考研啊 在想啥==? 這腦袋瓜我 101.12.146.169 06/05 21:12
284F:→ azzc1031: 看你還是別做夢了 101.12.146.169 06/05 21:12
285F:→ Druid: 風險很高 中字輩文組表示你資質普通 61.230.44.124 06/06 09:19
286F:→ Druid: 你不一定念得完大學+碩 即使念完GG也不一定 61.230.44.124 06/06 09:19
287F:→ Druid: 會收你 人家一堆純血小鮮肉可以收為何要收 61.230.44.124 06/06 09:20
288F:→ Druid: 你這個大齡洗學歷的? 如果畢業後找不到比你 61.230.44.124 06/06 09:20
289F:→ Druid: 現在薪水更高的工作 你打算如何? 現職還回 61.230.44.124 06/06 09:20
290F:→ Druid: 的去嗎? 另外 等你畢業都四五年後了 61.230.44.124 06/06 09:21
291F:→ Druid: 科技業還會像現在這麼繁榮嗎? 一旦景氣蕭條 61.230.44.124 06/06 09:21
292F:→ Druid: 會把這幾年超收的職位跟超發的薪水吐回來 61.230.44.124 06/06 09:22
293F:→ Druid: 你還不如現在直接去找個低階作業員的職位 61.230.44.124 06/06 09:24
294F:推 emarl5566: 說實話,如果只是想當設備,很多設備商126.194.113.170 06/06 12:16
295F:→ emarl5566: 不看學歷,直接找一家加入開始練,反正126.194.113.170 06/06 12:16
296F:→ emarl5566: 學的東西鎖螺絲都用不到,省走一堆彎路126.194.113.170 06/06 12:16
297F:推 cwttt: 好慘... 加油吧 39.9.128.45 06/09 10:53
298F:推 f800311: 清大動機在科技業第一份工作還是很吃香 211.23.59.128 06/20 22:27
299F:→ f800311: 的 211.23.59.128 06/20 22:27
300F:推 et00211: 你完全在浪費時間114.137.106.228 06/22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