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in404 (asin404)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新聞] 普利司通新竹廠裁員
時間Tue May 12 14:56:06 2026
很好奇怎外商都這麼守規矩
會加成資遣費
還會發獎金讓被裁員的人不會覺得
被廠商欺負啊
看看園區一些股價很高分紅很高的公司
像賣魯肉飯的
每年就只會搞pip
叫5%人去小房間羞辱式報告
只為省那一點點的資遣費免費趕人走
怎本土商跟外商的道德觀
會差這麼多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85.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778568968.A.F2A.html
※ 編輯: asin404 (101.10.85.48 臺灣), 05/12/2026 15:01:05
1F:推 miname: 那是因為在美國這樣搞是會賠到脫褲子的, 27.240.171.87 05/12 15:12
2F:→ miname: 不會像台灣重罰三萬 27.240.171.87 05/12 15:12
3F:推 fju0911: 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192.19.247.250 05/12 15:18
4F:推 abeliangroup: 因為這不是撤出阿 他還要在台灣混211.75.19.9 05/12 15:47
5F:→ abeliangroup: 撤出就跑路給你看了211.75.19.9 05/12 15:48
6F:推 carkyoing: 每年不是都有給遮羞費了 被羞辱是工作42.73.26.235 05/12 16:20
7F:推 Ganimaa: 世界怎麼跟得上114.137.58.75 05/12 17:58
8F:→ dakkk: 台灣多半以企業為主 不然怎招攬企業27.51.0.7 05/12 18:16
9F:→ dakkk: 你以為台灣之光很好養成 自己怎不開一間27.51.0.7 05/12 18:17
10F:推 KobeEatShit: 稍微糾正一下1F 可能免罰都不罰喔49.218.90.167 05/12 18:26
11F:→ KobeEatShit: ㄎㄎ49.218.90.167 05/12 18:26
12F:推 WWIII: 老一輩噁心的風氣 資動步也不會管49.218.137.162 05/12 20:36
13F:推 jaannddyy: 固定汰除哪有給什麼資遣費,大規模BU裁101.8.139.5 05/12 21:54
14F:→ jaannddyy: 員才有101.8.139.5 05/12 21:54
15F:推 windzend: 資遣賺一波多領耶,員工開心36.229.127.184 05/12 23:09
16F:推 HenryLin123: 一樓沒聽過AMZN?211.74.101.187 05/13 01:20
17F:推 douglasc0904: 傳慘趕人走更難看,電子業算是羞辱122.117.144.98 05/13 06:00
18F:→ douglasc0904: 讀書人給其知難而退而已。122.117.144.98 05/13 06:00
19F:噓 kidbaby: 羞辱式用錢敢你走.知難而省下資遣費你選220.133.1.114 05/13 07:31
20F:→ xvited945: 誰說外商沒有的?你聽過的還太少了118.167.158.176 05/13 08:44
21F:→ douge: 守規矩就不會用資遣了140.112.175.204 05/13 08:55
22F:→ douge: 那五百個一堆可以申請退休了 還有舊制年資140.112.175.204 05/13 08:55
23F:→ douge: 你要不要看你在講什麼 ^ _^140.112.175.204 05/13 08:55
24F:推 ysy2003: 他們不是財務問題 所以花錢就能解決 是114.140.90.169 05/13 10:26
25F:→ ysy2003: 最簡單無風險的 除了有縣議員想搞事 114.140.90.169 05/13 10:26
但是園區有股價近五百元eps近25元的公司完全沒財務問題卻不想拿錢出來解決啊,只想叫
去小房間罵一罵每年免費逼5%的人自行離職
所以才說怎本土商跟外商道德觀這樣天差地遠
26F:→ ysy2003: 畢竟被資遣人員 要背負強迫另找工作風險 114.140.90.169 05/13 10:27
27F:→ ysy2003: 這個無關外商本土商 114.140.90.169 05/13 10:27
※ 編輯: asin404 (101.10.124.157 臺灣), 05/13/2026 13:41:15
28F:推 ysy2003: 討論A 卻拿B在質疑 現在是關廠大型資遣 114.140.90.169 05/13 14:45
29F:→ ysy2003: 案 你拿每年5%汰除在嘴? 114.140.90.169 05/13 14:45
30F:→ wtl: 不管大型資遣或是每年5% 資遣都是要給資遣費 203.74.156.204 05/13 16:18
這就是園區賣滷肉飯台資的嘴臉啊
這樣道德觀低落的公司
難怪這幾年eps一直掉
人才都跑光了XD
※ 編輯: asin404 (101.10.124.157 臺灣), 05/13/2026 16:29:00
31F:推 Ryoma: 補充下依法符合退休條件或有舊制年資,資遣 61.216.83.80 05/13 17:32
32F:→ Ryoma: 還是要算舊制退休金喔,不是用資遣就可規避 61.216.83.80 05/13 17:33
33F:推 ptta: 美國幾乎人人都能擁槍 220.137.35.65 05/13 20:05
34F:→ brandonroyou: 請問賣滷肉飯是哪間223.137.98.3 05/13 20:48
35F:→ gs00001: 也才多發兩萬,因為員工本薪很低。42.77.242.156 05/14 08:47
36F:推 ysy2003: 沒有只多發2萬 且這2萬是當天簽就有的27.240.123.41 05/14 10:17
這很佛心了好嗎且代表普利司通台灣的社會道德感十足
看看那家股價近五百eps近25的園區賣滷肉飯台商
每年5%的員工不走就是天天叫去小房間罵
部經理每天照三餐問員工
什麼時候要走
搞到員工精神受不了
連滾帶爬逃命式自行離職
還一毛錢資遣費都拿不到
不知道這家賣魯肉飯的台商有沒有在這省下來的資遣費賺到多少eps呢?
怎麼這幾年每年eps都一直在掉
好可憐喔
這麼缺德的台商
人才都跑光了XD
※ 編輯: asin404 (101.10.127.27 臺灣), 05/14/2026 10:42:11
37F:推 atlaswhz: amzn在台灣就找G8大老闆,整天刁你,臭幹 114.43.110.97 05/14 10:53
38F:→ atlaswhz: 大家,之前部門年度離職率40%,什麼半年固 114.43.110.97 05/14 10:53
39F:→ atlaswhz: 定7%資遣都省了 114.43.110.97 05/14 10:53
40F:推 oldchang1205: 因為普利司通只是關廠不是虧損倒閉 1.164.69.87 05/16 11:16
41F:→ oldchang1205: ,沒有金流問題,正常守法的公司都 1.164.69.87 05/16 11:16
42F:→ oldchang1205: 會給遣散費,如果他們是虧損到破產 1.164.69.87 05/16 11:16
43F:→ oldchang1205: 清算,一樣給不出遣散費,不用神話 1.164.69.87 05/16 11:16
44F:→ oldchang1205: 另外,依照目前日商關廠給的遣散費 1.164.69.87 05/16 11:18
45F:→ oldchang1205: 新聞,在對岸給的都比在台灣多好很 1.164.69.87 05/16 11:18
46F:→ oldchang1205: 多 1.164.69.87 05/16 11:18
47F:→ homeworkboy: 所以不是買他們的股票,但是不要去上 27.51.152.149 05/31 13:26
48F:→ homeworkboy: 班,這不是共識嗎 27.51.152.149 05/3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