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ankchen922 (O)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Offer請益
時間Mon May 11 23:32:43 2026
想請問各位大大,目前剛跳槽到新公司不久後又收到測試設備外商offer,有些不確定要怎麼選擇,名單如下:
現職:黃光設備
月薪為N,保16,聽學長說整年大概20m
工作型態:做3休3值班要日夜輪
日工時:含交接會到13hrs
工作難易度:輕鬆,機台不會修call vender即可
測試設備外商 竹科FSE
月薪為N+5w(含車補),只保12個月,第一年至少1.2M起跳
工作型態:常日班+會輪on call但半夜不用接
日工時:聽說幾乎每天都到12hrs
工作難易度:從未接觸過,要從頭學
目前猶豫的點在於
1.如果去設備商,以住家跟園區的距離要on call可能就要租房
2.以第一年下來錢差不到太多(分紅因素),但工時上升很多,為了這個差距去拚看看值得嗎
以上兩份請問各位會怎麼選擇?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86.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778513569.A.0B0.html
1F:推 cityhunter04: 看年紀啊!年紀輕就去2拼看看未來 114.24.100.178 05/11 23:45
2F:→ cityhunter04: 嘍…. 114.24.100.178 05/11 23:45
3F:噓 nesibe: 你2別鬧了 2要oncall 平日也瘋狂加班 你 42.78.187.25 05/12 08:53
4F:→ nesibe: 在工廠怎麼call vendor的 你2就是被call 42.78.187.25 05/12 08:53
5F:→ nesibe: 的那個 42.78.187.25 05/12 08:53
6F:推 j1999unicorn: 1 都輕鬆了,為啥去2,沒必要沒苦硬 101.12.205.208 05/12 09:58
7F:→ j1999unicorn: 吃吧 101.12.205.208 05/12 09:58
8F:→ ISCREDIBLE: 先去2墊薪資再回1 27.51.90.255 05/12 12:01
9F:推 vcooter: 1如果不是台積 2如果是泰瑞達 就去吧219.104.129.242 05/12 21:53
10F:→ frankchen922: 感謝各位推文 主要是薪資差異過大, 42.72.217.100 05/13 10:44
11F:→ frankchen922: 以我這個年紀來說的確是比較大的誘 42.72.217.100 05/13 10:44
12F:→ frankchen922: 因 42.72.217.100 05/13 10:44
13F:→ frankchen922: 會再謹慎思考 感謝 42.72.217.100 05/13 10:44
14F:推 shanghai0319: 去1 call 2 49.218.230.207 05/14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