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11111 ( )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到底為什麼零股不開放當沖
時間Wed Jun 24 23:53:18 2026
※ 引述《ray920927 (freddielai0927)》之銘言:
: 如果是之前的盤勢就算了
: 但是現在隨便每天都可能上下沖洗1000點
: 等於說如果買了之後當天直接蹦爛根本也不能賣
: 只能乖乖在那邊等死的概念
: 雖然台股的制度爛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 不過不能當沖真的是有夠垃圾==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玩美股就好啦
1.
美股不只可以玩零股 還是0手續費0證交稅0健保補充稅
也不像台股淺盤 容易被大戶玩
美股是全世界在玩的 量非常大
2.
並且台股都是被動的看美股在漲跌的
美股漲後 隔天台股就跳空了 沒啥好玩
美股才能有消息即時入場
3.
美國匯台還有一年750萬免稅額
所以大戶都是會轉玩美股
4.
很愛台積電?
美股也可玩TSM啊 還不用繳手續費證交稅
不過有NVDA,TSLA,GOOGL,SPCX 還會想玩TSM?
5.
閒錢想空手 也可以放入BIL 穩穩領約5%利息
有機會再伺機進場
比台灣的銀行什麼1%鼻屎利息好太多了
還有 不爽政府說股民不勞而獲 什麼都從股民抽稅
幹他媽的房東一堆逃稅不會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34.1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16402.A.BC2.html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4/2026 23:54:04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4/2026 23:54:27
1F:→ asahi98 : 零股不能當沖喔? 要買零股不如去買0050零股06/24 23:55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4/2026 23:57:15
2F:推 chuchiai : 美股要圈存,無本當沖客不會去玩06/24 23:58
哪來圈存 亂講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為例 還可以貸到六倍耶
即使當沖沒沖掉 也只是扣點利息而已
以ib來看 融資利息約4.5% 比國內低多了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2:20
→
excercang : 複委託價格資訊不對等,很難買賣到理想的價格 06/25 00:02
傻了才用複委託給銀行當盤子 手續費噱爆了
當然用美國券商 0手續費
3F:→ excercang : 開國外券商帳戶,滿麻煩的06/25 00:03
4F:→ asahi98 : 國泰資訊是即時的,不過確實要有本錢的才能買美股06/25 00:04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4:55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6:08
5F:推 piscesanitas: 開國外券商明明很簡單06/25 00:05
6F:→ asahi98 : 想靠股市賭,先叫政府開放24小時交易再說06/25 00:05
7F:→ piscesanitas: 手指點一點就過了06/25 00:05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9:53
8F:推 Iponponman : 複委託元大現在超便宜好嗎 比台股手續費還便宜06/25 00:09
美國券商手續費0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12:51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13:52
9F:推 Remix00 : 想小玩兩手的賭徒哪懂這麼多06/25 00:16
10F:推 z820410 : 我就是用複委託沖,而且還是台幣沖XD 不過美股圈存06/25 00:17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為例 還可以貸到六倍耶
哪來圈存制?
11F:→ z820410 : 制,帳戶要有錢才可以做就是了,不像台股可以無本沖06/25 00:17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23:43
12F:推 goodevening : 沒開融資戶美股交易就是圈存阿我是用schwab,沒錢就06/25 00:27
我沒用嘉信
那為何不開融資戶呢?
我那時開ib就直接勾選要融資
也沒遇到什麼阻礙
13F:→ goodevening : 不能交易06/25 00:27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32:25
14F:推 charlietk3 : 請問美股大概口袋要多深才比較推薦碰啊?06/25 00:48
問我不準
我第一次玩就入金一千萬了
不過我知道有些小資戶也會來美股買零股
15F:推 acgotaku : 你舉例的那四隻 績效還是輸 Tsm06/25 00:48
真的 有夠誇張
其實美股我也有買TSM
也有玩TSMX(2倍TSM)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51:06
推
IDF5566 : 美股我都可以當然買賣啊 06/25 00:52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55:10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55:36
17F:推 arnold3 : 那你美股能抵押借來買台股再抵押嗎?06/25 01:23
美股 手續費0證交稅0
那為何還要借錢轉到台股玩?白扣稅金?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1:25:20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1:27:21
18F:→ scdou : 750對大戶來說太少了…我以為部位夠大才會感覺到台06/25 02:45
19F:→ scdou : 灣不課資本利得稅的好處06/25 02:45
20F:→ tedcat : 複委託是圈存的 要有錢才能買06/25 04:55
原來如此
台灣的銀行真是把百姓當猴子耍
美國券商融資明明就很簡單自由 又極低利率
21F:推 WisestCat : 大戶反而要繳一堆稅 750萬元是什麼東西…06/25 05:12
22F:推 ptt20210726 : 不開放是想讓你活久一點06/25 05:51
23F:→ yunf : 以後ai交易你以爲還有你生存的空間?06/25 05:55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7:08:10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7:08:25
24F:推 briat2004 : 原本玩台股只有早上賠錢 玩美股後一整天都在賠錢06/25 08:05
25F:推 BruceChen227: 早就 台股只剩正二 之後有閒錢買GG 睏霸數錢06/25 08:05
你如果愛玩正二
美股才是正二正三天堂 而且管理費極低 不像台灣管理費這麼高
如TQQQ(三倍科技大盤)
TSMX(兩倍TSM)
NVDL(兩倍NVDA)
SPCF(兩倍SPCX)
GGLL(兩倍GOOGL)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8:06:25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8:11:03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8:11:39
26F:噓 SHIMANO : 台股市值大成這樣了還在淺盤,可以嘴但不要歐北共好 06/25 08:20
你要不要去比對一下美股的成交量......
27F:→ SHIMANO : 嗎06/25 08:20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8:22:09
28F:噓 CCNCCN : 市值第四大被說成淺盤 06/25 08:28
29F:→ excercang : 美股比較好玩,光是沒有漲跌限制,獲利放大不少 06/25 08:51
30F:→ bluezoo : 講就講拖房東下水幹嘛,買房當沖要扣45% 還不夠嗎 06/25 09:13
31F:推 andy79323 : 台股淺碟市場啊 gg40幾% 06/25 09:20
32F:→ eriker : 你這邊的大戶可能是歐美日央行了… 06/25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