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wwuwu (小北)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外資-83605口空單?避險嗎?
時間Wed Jun 24 16:36:04 2026
※ 引述《x0321j (RKJFAHE)》之銘言:
: http://i.imgur.com/52uxb3X.jpg
: 炒股五年
: 第一次遇到空單上升如此快
: 1.避險?看起來不像
: 2.加空套利?!
: 3.獵殺散戶
: 這次我感覺不像避險...
: 大家如何解讀?!
: 龍哥:外資就是國外的散戶,有啥好怕的!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FPN8EG.
你有在追蹤外資台指未平倉口數的話
應該就知道外資其實已經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數萬口空單
看這個我覺得沒什麼意義
他們現股這麼多 避個險我覺得也無可厚非
再說了 你看的到他們台指未平倉的部位 富台的部位你看得到嗎
最後一句話總結
拿著鐵錘看什麼都像鐵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290166.A.5F4.html
1F:推 haidai : 我看你像鐵釘(x 06/24 16:37
2F:→ checkmarx : 正確 那呆子不貼大漲時空口 06/24 16:37
3F:推 drcula : 外資被嘎飛回補也不會告訴你 06/24 16:37
4F:推 ben121196 : 你跟憨空講這些 沒有意義 06/24 16:38
5F:→ fay001 : 今天不就被鐵鎚敲頭了,一天就虧了好幾年薪水 06/24 16:38
6F:噓 BlueBird5566: 去年2萬多點時 5萬多口 現在快5萬點變8萬口 差不多 06/24 16:38
7F:推 klwei : 我做鐵錘你做鐵釘 06/24 16:38
8F:→ BlueBird5566: 去年看未平倉口數做的 早就被軋2萬點了 06/24 16:38
9F:→ fay001 : 雖然吐槽但我真的是多軍弟兄,那個誰,麻煩支援一 06/24 16:38
10F:→ fay001 : 下撐盤小狗圖 06/24 16:38
11F:→ ason : 等空空都進來買的時候 就差不多要高歌離場了 06/24 16:39
12F:推 aaa80563 : 我想鐵釘 感覺外資想捶我 06/24 16:39
13F:推 htjnt : 別這樣 空蛙浮木指標 06/24 16:40
14F:推 conquer1988 : 主要要看他在那個點位佈的空單數量去做判斷 06/24 16:41
15F:推 mypower : 不要怕,第四大法人會軋爆他 06/24 16:41
16F:推 s555666 : 記得4月8日那個禮拜也是一堆人把外資的未平倉空單 06/24 16:41
17F:→ s555666 : 說成鬼故事,然後股價一路從4萬2被空到4萬6 06/24 16:41
18F:→ conquer1988 : 如果現貨噴太快超過他的大量位置 06/24 16:44
19F:→ conquer1988 : 他就會迅速回補 繼續在更高的地方佈空單 06/24 16:44
20F:→ s555666 : 我覺得別那麼貪,融資開滿買正2,震蕩盤度過去還是 06/24 16:44
21F:→ s555666 : 能繼續賺的 06/24 16:44
22F:→ mumuwei : 做台灣的外資會做整個大中華市場 包含到新加坡 06/24 16:45
23F:→ aegis80728 : 看這個本來就是傻空在當信仰而已 06/24 16:45
24F:→ mumuwei : 單看台灣數據不準 06/24 16:45
25F:推 lifeterry : 正二貪狗一直買,etf 買上去溢價,外資就聞香而來 06/24 16:48
26F:→ s555666 : 短期或許有籌碼面的問題,但長期還是看經濟的基本 06/24 16:50
27F:→ s555666 : 面吧,台灣經濟還是在成長,AI也還沒出現衰退的跡 06/24 16:50
28F:→ s555666 : 象,長期還是看多,短期之內槓桿別開太大被主力甩 06/24 16:50
29F:→ s555666 : 出去就是了 06/24 16:50
30F:推 PTTMAXQQ : 某些老師看著外資的空單這麼多就覺得要崩盤 06/24 17:15
31F:→ PTTMAXQQ : 但創高時可能不敢放空 06/24 17:15
32F:→ PTTMAXQQ : 大跌時卻開始放空踩人 06/24 17:15
33F:→ PTTMAXQQ : 結果半日行情沒跑 後來就被嘎空創新高停損 06/24 17:15
34F:→ PTTMAXQQ : 然後就在想外資為什麼好幾萬口空單為何還能被嘎空 06/24 17:15
35F:→ PTTMAXQQ : 的懷疑人生 06/24 17:15
36F:→ PTTMAXQQ : 卻不知道外資持有台灣的現股有多少 06/24 17:15
37F:→ PTTMAXQQ : 簡單來說 正價差越大 持有現股的外資放空台指就越 06/24 17:15
38F:→ PTTMAXQQ : 吃香 06/24 17:15
39F:→ PTTMAXQQ : 只有純賭狗才會買正價差這麼多的台指 06/24 17:15
40F:推 fhjqwefs : 跟賭狗講人話他們哪聽得懂 06/24 17:23
41F:→ goodman5566 : 外資現貨越多 必須買空單避險 06/24 17:25
42F:推 Exc4liboor : 沒錯,胖子讀書都以為他是在點餐 06/24 17:26
43F:推 fhjqwefs : 外資現貨量大結帳帶動大盤下跌當然連空單一起賺 這 06/24 17:30
44F:→ fhjqwefs : 不是基本嗎 06/24 17:30
45F:→ ojh : 空單口數只在結算日有意義 平常看當然不準 06/24 17:34
46F:推 DeStory : 位階不同 口數也不同 尤其正價差是套利避險 06/24 17:35
47F:推 nfsong : 資券 同減 要出人命了 06/24 17:48
48F:→ AZ09 : 覺得外資會只有空單裸部位的在想什麼… 肯定配合現 06/24 17:55
49F:→ AZ09 : 貨跟選擇權來避險或其他策略阿 06/24 17:55
50F:→ dsrte : 數萬口空單,也有數量的差別,2~3萬口還好,4萬以上 06/24 18:04
51F:→ dsrte : 開始就要注意,因為肯定有問題 06/24 18:04
52F:→ dsrte : 每口期貨的價值是會隨著指數上漲的,所以不見得指數 06/24 18:05
53F:→ dsrte : 上漲,期貨空單口數就會變多 06/24 18:06
54F:→ dsrte : 但是成交量和融資理應會隨指數上漲而上漲, 因為股票 06/24 18:07
55F:→ dsrte : 變貴,相同的周轉數,股票變貴,所以成交量和融資會 06/24 18:07
56F:→ dsrte : 上漲 06/24 18:07
57F:推 maxc55555 : 覺得是昨天美股半導體那樣,所以外資去風險、降台 06/24 18:09
58F:→ maxc55555 : 股 Beta,不像純保護現有部位的避險就是了 06/24 18:09
59F:→ as3366700 : 如果股價跟空單數量一起漲還能看成是避險,那股價 06/24 18:20
60F:→ as3366700 : 跌空單繼續漲呢 06/24 18:20
61F:→ talesh35624 : 雀食 06/24 18:29
62F:→ josephpu : 台灣是極少數從新興市場往上翻的案例,這種股市搭 06/24 18:40
63F:→ josephpu : 配外資換手給內資似乎不是那麼奇怪的事 06/24 18:40
64F:噓 fhjqwefs : 推文一堆井底之蛙 06/24 19:22
65F:→ jason88633 : 今年一堆賭狗都當狗神了,別再瞧不起賭狗了,我好 06/24 20:53
66F:→ jason88633 : 羨慕賭狗啊~ 06/24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