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pFoo (3d)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討論] 歐幹,github copilot他被掛掉了
時間Tue Jun 2 07:16:27 2026
https://github.com/orgs/community/discussions/197524
新政策上路,已經炸開了。easy 10x, 20x。
之前就聽到微軟的人在警告enterprise用戶,要把token用到刀口上,不然價錢會...嘿嘿。
https://old.reddit.com/r/BetterOffline/comments/1tryfft/cloudflare_cto_enforcing_usage_limits/
Cloudflare CTO也發信說,沒有要限制,但每天用$300鎂的會收到email提醒,$500鎂的直屬主管也會收到email。真的沒有限制,ai for the win。
然後這篇就被下架了,不過討論還在,蠻精彩的。
aws ai leaderboard被下架。
https://www.wsj.com/tech/ai/corporate-america-is-starting-to-ration-ai-as-cost-skyrockets-1eb99d7a
wsj也發一篇"成本飆升促使美國企業界開始限制AI使用"。
https://finance.yahoo.com/sectors/technology/articles/harder-justify-uber-coo-says-225800850.html
「更難證明其合理性」:Uber營運長表示,人工智慧支出與產品改善之間沒有明確關聯。
https://x.com/HedgieMarkets/status/2057531661785628841
微軟開始取消Claude Code的Licenses。
ai瘋狗浪,看來終於要結束了。Anthropic搶著要上市,網路泡沫又要重演一次。
ai是有用的,只可惜被這些人吹爛了。龍蝦,這麼愚蠢的事,也能風行一陣子。ai蠢?不是,是使用的人蠢。
※ 引述《wei115 (社畜)》之銘言:
: ※ 引述《wei115 (社畜)》之銘言:
: : 如題
: : https://reurl.cc/R2Y0Yr
: : 本來前幾天想發一篇文吹一下github copilot的計費方式
: : 結果那時候opus 4.7發佈,7.5x的使用額度把所有人當智障,pro還不能用
: : 就拔草測一下風向
: : 結果測一測微軟把github copilot弄死了QQ
: : pro和pro+暫停註冊
: : 移除Opus、Sonnet模型
: : 加入每週token上限,就算次數還有剩,不能用就是不能用
: : 現在reddit整個罵爆
: : 我上個月才買100鎂欸= =
: : --
:
: 新政策
: https://reurl.cc/X2aNp7
: github copilot全面轉向token計費
: 10美元會有1000 AI點數
: 取消年繳方案
: 現有年繳方案使用者不受影響,繼續使用次數計費 會在到期後自動轉為free方案
: 我上個月才買,贏惹......嗎?
: 不是喔,不是這樣喔
: 吃我的新乘數吧
: https://i.imgur.com/UZnLTnd.png
: https://i.imgur.com/IUhaUrR.png
: opus 4.7 27x
: sonnet 4.6 9x
: gpt5.4 6x
: 還有上下文限制和每週限額
: 哈哈,去吃大便吧
: 另外緬懷一下原本有多爽
: 我上週有接入openrouter嘗試用token計費
: 使用GLM5.1做一個中型的工作,就是參考別人的程式碼把一部分架構移到我的程式碼裡
: copilot使用GPT5.4 xhigh,0.04鎂
: GLM5.1 API算下來用了18M token,噴了8鎂
: 唉.......好日子還在後頭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66.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0355799.A.EFC.html
1F:→ workhardplz: 哪裡看得出要泡沫??? 06/02 07:20
2F:推 jobintan: 還不如自己架設本地大模型,實現Token自由,無限量Toke 06/02 07:36
3F:→ jobintan: n隨便用,無論是養龍蝦(OpenClaw)還是養愛馬(Hermes 06/02 07:36
4F:→ jobintan: ),也不怕Token爆量,受到天價帳單。 06/02 07:36
5F:→ oopFoo: 美國公司不行啊。現在的環境,使用中國models想找死啊。 06/02 07:38
6F:→ oopFoo: 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ai花費沒有效果,ai花費就算1/10,沒 06/02 07:39
7F:→ oopFoo: 效果就是浪費錢。 06/02 07:40
8F:推 MOONY135: 是又變多還是之前的漲價 06/02 07:44
9F:→ kimi112136: 誰說自建一定用中國模型? 06/02 08:17
10F:→ oopFoo: 是之前的漲價。6/1生效 06/02 08:18
11F:推 zonppp: 養肥了的豬 就是會被宰 06/02 08:42
12F:→ somerabbit: 用個人claude code 就好了 一個月最多200 06/02 09:30
13F:→ Satomisan: 微軟取消CC是因為開放後自己員工都不用自己的東西吧.. 06/02 10:03
14F:→ Romulus: 普通Pro用GPT-5.4和5.3 Codex沒感覺有比較燒耶 06/02 11:45
15F:→ Romulus: 再多用幾天看看 06/02 11:46
16F:噓 recorriendo: 這些新聞代表算力短缺 大家要用搶的啊 06/02 11:47
17F:推 Romulus: 喔沒事 原來是昨天生效 已經看到6x了 = = 06/02 12:10
18F:→ BoXeX: 再晚點收割就能看到大場面了 可惜 06/02 12:18
19F:推 awenracious: 之後就用老黃那台自己架啊 06/02 12:46
20F:噓 recorriendo: 白菜價才該擔心沒人要用 成本無法回收 06/02 13:25
21F:→ recorriendo: 喔 我知道了 不管漲價還是白菜價 你都只會認為是泡沫 06/02 13:28
22F:推 wei115: 除了次數縮水外,週上限也縮水喔,昨天拿他做報告,才用 06/02 14:49
23F:→ wei115: 兩次GPT5.4 xhigh 他就告訴我週用量50% 06/02 14:49
24F:推 viper9709: 只好改用工人智慧(咦) 06/02 20:03
25F:推 expiate: 有人知道怎麼算token量的嗎?在kv cache裡面的會在每次 06/03 00:38
26F:→ expiate: 產生下一個token也算進去嗎?我是希望不會,但是ai 自言 06/03 00:38
27F:→ expiate: 自語的應該會算吧? 06/03 00:38
28F:推 dani1992: codex 2x promo也是6/1結束,難怪這兩天一下就用完了 06/03 01:06
29F:→ oopFoo: Uber跟上了。限制每人$1500鎂/month的用量。 06/03 05:57
30F:→ oopFoo: cache理論上不算,但像claude code前一陣子改cache ttl只 06/03 05:59
31F:→ oopFoo: 有5分鐘。那時候大家有吵過一陣子,說被加價很多。 06/03 06:00
32F:→ oopFoo: kv cache其實非常吃記憶體,之後要算錢也不會意外。但deep 06/03 06:36
33F:→ oopFoo: seek v4的kv cache非常省,所以ds v4多試試看,如果符合 06/03 06:37
34F:→ oopFoo: 需求ds v4的應該是不會亂漲價。 06/03 06:39
35F:推 flash789: 看來我不用怕被取代了 06/03 06:42
36F:→ oopFoo: 回頭想了一下,cache不是不用錢,而是便宜很多,然後input 06/03 06:43
37F:→ oopFoo: output的價錢都不一樣。subscription用久了,就忘了細節 06/03 06:44
38F:→ myhome6206: 自建改缺電 06/03 09:55
39F:推 expiate: 感謝大大釋疑。哇,如果kv cache要算的話很可怕耶!難怪 06/03 12:14
40F:→ expiate: 有個什麼caveman repo專門給人省token 06/03 12:14
41F:→ AxelGod: 沒有便宜的零件了吧除了螢幕 自架超貴GPU&記憶體還要電 06/03 12:47
42F:推 zxcasdjason1: 目前用下來我感覺token蠻貴的,但我懷疑真的有公司 06/03 13:28
43F:→ zxcasdjason1: 會為了節省開銷把資深工程師裁掉嗎? 06/03 13:28
44F:→ Romulus: kv cache是10%價格啊 06/03 14:23
45F:→ gtr22101361: copilot 6/1 token量最誇張 一個request噴600 cred 06/03 15:12
46F:→ gtr22101361: it 6美金 後來好一點 06/03 15:12
47F:推 ma721: n1x 06/03 16:30
48F:→ ssccg: 敢收更多錢不是更有底氣的意思嗎? 06/03 20:09
49F:→ oopFoo: n1x is late and full of hardware issues. 買的人很有勇 06/03 20:38
50F:→ oopFoo: 氣也很有錢。 06/03 20:39
51F:→ oopFoo: 漲價不是有底氣,是賠到受不了了,股東看到財報要發飆了 06/03 20:40
53F:→ oopFoo: Gautam Mukunda講個有趣的觀點。AI可以很成功但是是賠錢貨 06/03 20:43
54F:→ oopFoo: 巴菲特說航空公司是資本焚化爐。生技公司發明新藥但總結是 06/03 20:48
55F:→ oopFoo: 錢坑。投資人投資這兩個行業都是賠錢的。巴菲特曾說想回去 06/03 20:50
56F:→ oopFoo: 射殺萊特兄弟,偉大創新的技術並不等於能賺錢的好生意。 06/03 20:52
57F:推 xluds24805: 一個人每天花 15000 元,真好奇產能真的有提升多少ww 06/03 21:08
58F:→ sinclaireche: 這幾台1萬美金以下的機器自架也回收不了成本的 06/03 21:53
59F:→ lazarus1121: AI越聰明大家prompts就亂下 06/03 22:29
60F:→ lazarus1121: AI一直做錯,一直thinking修正錢就一直燒 06/03 22:29
61F:→ oopFoo: 主要是一次就塞進一堆東西進Context。Context長,thinking 06/04 05:25
62F:→ oopFoo: xHigh,跑一次就燒掉一堆tokens。現在的ai coding顯學是 06/04 05:27
63F:→ oopFoo: 限制scope,be narrow and specific。真的ai coding每天不 06/04 05:29
64F:→ oopFoo: 一樣,光跟fad就不用做事了。 06/04 05:30
65F:→ oopFoo: 現在網路一堆cap的故事,我看到最奇特的是印度分公司被 06/04 05:34
66F:→ oopFoo: 限制在$50/月,然後哀號說怎麼做事。 06/04 05:35
67F:推 expiate: 我現在才知道x3 x6什麼意思,我還以為是快三倍跟六倍。 06/04 06:27
68F:→ expiate: 我就覺得我token有用這麼兇喔!真的像燒紙錢,一下就沒了 06/04 06:27
69F:推 sarsman: UBER加這個限制我覺得很合理,應該說原本的鼓勵策略太蠢 06/04 11:04
70F:推 wulouise: 鼓勵token spent跟kpi用LOC一樣可笑吧 06/04 12:26
71F:→ dream1124: 就是把手段當目的啊!每當新技術開始流行就要上演的戲 06/04 12:50
72F:推 samuel0330: 成本和效益還沒辦法很好的評估就大灑幣的結果。 06/04 17:20
73F:推 crazwade: GC 原本以為自己用的很省,今天就已經爆上限了,逃喔 06/05 10:44
74F:推 leicheong: Btw, 今天Claude全model爆了, 由14:08到15:33UTC 06/24 00:26
75F:→ leicheong: 要用「非私人」的AI看來還是得同時用數家的. 06/24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