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_Job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Soft_Job2026-06-06T15:52:46+08:00Re: [請益] 除了 Claude Code,大家還用哪些工具提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2328748.A.8B5.html2026-06-25T03:19:08+08:002026-06-25T10:59:42+08:00ripple0129<pre>關於loop engineering
說不要human in the loop
其實不必要去放大到human完全0介入
畢竟產品方向還是需要去規範
以token無限量的玩法之下
</pre>[請益] offer請益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2232273.A.06E.html2026-06-24T00:31:13+08:002026-06-25T14:07:09+08:00PTTismylife<pre>各位前輩好,最近有拿到幾個offer,在考慮要去哪一個,想看看前輩們有什麼意見
學歷:非本科學士
經歷:前端兩年,後端一年
以下職缺都是Java後端,或是全端
公司 大聯大
</pre>Re: [請益] 除了 Claude Code,大家還用哪些工具提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2192494.A.166.html2026-06-23T13:28:14+08:002026-06-25T00:13:58+08:00TonyQ<pre>https://github.com/tony1223/better-agent-terminal
1. 我是自己做了一個以專案為中心的 agent/ terminal 聚合器。
我公司對 AI 的 policy 是比較開放的 簡單寫一下目前有作的東西
避免寫到機敏,我主要寫一些比較基建或有共通性的東西。
1. 工作上把一些常用的東西改用 chatbot 進行提醒跟詢問,
</pre>[心得] 分享用 AI 查 104 職缺的工具(local mcp)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2055069.A.4AA.html2026-06-21T23:17:49+08:002026-06-24T20:48:47+08:00mozzan<pre>做了一個用 AI 查 104 職缺的工具 (local MCP Server)
做了一個 open source 小工具,把 104 職缺搜尋接進 AI 助手,
直接用「講人話」就能找工作,分享給大家,也歡迎來看看
▍GitHub(MIT,歡迎 Star / Watch / issue / PR)
https://github.com/mozzan/job104-mcp
</pre>Re: [討論] 40+現況,待業,無面試機會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2029001.A.B24.html2026-06-21T16:03:21+08:002026-06-24T00:26:10+08:00SkankHunt42<pre>之前網路有個笑話
https://i.meee.com.tw/NBFDtEf.png
當然笑話歸笑話 我想現實中也不會有人拿動漫頭貼去應聘
不過精心打扮這個點在工程師圈中是個反向信號
如果一個人來應徵RD然後個人照片是西裝筆挺雙手抱胸側身30度
</pre>Re: [討論] 40+現況,待業,無面試機會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976614.A.0A7.html2026-06-21T01:30:14+08:002026-06-25T14:41:20+08:00zwwz<pre>我不知道你的個人履歷與簡介寫得怎樣 小弟有一些心得讓你參考
小弟有公司徵才權限 一天可以細看300個人選
有了這權限 才有挑履歷不同的角度 這純粹個人經驗 給你參考
1.大頭照請慎重挑選
因為我要找資深工程師 年齡設定35以上
</pre>[請益] 如何尋找換技術棧的工作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788510.A.BF0.html2026-06-18T21:15:10+08:002026-06-25T01:28:00+08:00AOrigin<pre>從畢業工作都是寫.net
但是感覺.net的缺都是一堆金融政府博弈不然就是派遣駐點的
.net就算繼續學深入也沒什麼地方能用
想說是該換個技術了
個人是對Python多少有一些涉略
</pre>Re: [心得] 馮·諾伊曼架構的物理牆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598576.A.B69.html2026-06-16T16:29:36+08:002026-06-18T08:17:57+08:00x000032001<pre>:
:
: 續之前side project學到
: i-cache的優化策略和bitwise.swar(SIMD Within A Register).
: 還有branchless各種加速技巧後 (這些都比較偏向Cpu ALU效率問題)
</pre>[請益] 金融offer請益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577814.A.E35.html2026-06-16T10:43:34+08:002026-06-24T17:37:16+08:00empireisme<pre>AB都是銀行
A(股價龍頭) B (有紡織那間)
薪水 N*18+3*12 (N-10)*18+3*12+2.6*12(行
儲)
職等 襄理 資深專員
</pre>Re: [請益] 除了 Claude Code,大家還用哪些工具提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568924.A.AB9.html2026-06-16T08:15:24+08:002026-06-16T13:28:35+08:00oopFoo<pre>當你還需要Human-in-the-loop的時候,更多的slop產出就是更多的時間消耗掉了。
你講的這些"幫助"都不是真正的功能產出,這些都只是幫助功能產出,你花10x在幫助功能,並不會有10x的功能產出。
舉例,幫legacy code補文件,但如果沒人用,沒人讀,那產出的意義是?相反的,當你需要用,那這個ai產出就是加分。
我現在看到很多AI busywork的例子。2x的時間,10x的slop,0.9x的產能。
AI有錯誤是免不了的,所以需要人來檢查。人的時間是有限的,如何砍掉不必要的工作才是重點,不是一直增加ai slop。
</pre>[討論] 會寫程式還是很值錢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514471.A.9F3.html2026-06-15T17:07:51+08:002026-06-21T11:19:42+08:00dreambegins<pre>先說明我不是打廣告
我是108級的113CS苦手
剛好看到thousand APCS 的課程招生
好奇心使然就看了一下師資或招募人才條件
https://i.meee.com.tw/DTqHtMJ.png
</pre>Re: [請益] 除了 Claude Code,大家還用哪些工具提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511248.A.E95.html2026-06-15T16:14:08+08:002026-06-15T21:40:59+08:00alihue<pre>我 vibe coding 了一個 slack bot給團隊用,基本上就是基於 claude SDK:
- 搜程式碼(像是功能A怎麼做的),我預先讓app載入所有repos,以及先跟claude講好他
們的相依性
- 用自然語言下sql搜request logs (在AWS)
- 搜 production metrics/app logs等
</pre>[請益] 除了 Claude Code,大家還用哪些工具提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496745.A.CC0.html2026-06-15T12:12:25+08:002026-06-21T00:07:06+08:00wunotw<pre>最近公司有在鼓勵工程師多使用 AI 或自動化工具來提升工作效率,
也希望工作上可以有一些比較實際的產出或改善。
我自己目前有接觸過 Claude Code / Claude Cowork 這類工具,
主要是拿來協助看程式、整理文件、產測試、改一些小功能,
但也想多了解看看,除了這類工具之外,
</pre>Re: [心得] AI真的越來越誇張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333303.A.D0D.html2026-06-13T14:48:23+08:002026-06-15T02:02:38+08:00erspicu<pre>分享一下Fable 5使用心得好了
要用它就直接把它思考能力拉到最強最強最有爽度
而拉到最強最強 預設就偏向使用多ANGENT模式
token燒得非常兇 很可怕
基本上大概就是原本預計給你幾個小時的限額 5x費用
</pre>RE: [心得] AI真的越來越誇張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318254.A.B80.html2026-06-13T10:37:34+08:002026-06-13T22:30:31+08:00ZMTL<pre>轉文來提供一個側面視角展現AI到底多誇張,
直接被白宮當軍火禁止輸出然後召回。
※ [本文轉錄自 AI_Art 看板 #1gBAt-XZ ]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看板: AI_Art
標題: [閒聊] 美國政府:你各位不准用Claude fable5
</pre>[心得] AI真的越來越誇張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163822.A.300.html2026-06-11T15:43:42+08:002026-06-18T13:11:01+08:00pacino<pre>從兩年前在文字編輯器內幫你自動補齊
到現在可以看規格幫你自動改程式加功能
剛看完了一個新功能的規格
把規格給AI, 然後看他做
做的過程中,提醒他那裡有需要的資料可參考
</pre>Re: [討論] 說AI會取代的應該要先閉嘴吧?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1160202.A.30A.html2026-06-11T14:43:22+08:002026-06-19T15:35:13+08:00myis8787<pre>這兩天用了Claude的新模型Fable(Mythos安全版)
心得是你提到的問題幾乎都不會出現了
基本上prompt寫得夠明確 Skills寫得夠好
用自然語言花Fable不到兩小時
就能做出一般工程師手刻一個月甚至更多的產出了
</pre>[請益] 退休試算工具網頁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0984559.A.44C.html2026-06-09T13:55:59+08:002026-06-17T11:12:22+08:00wen849<pre>各位板友大老們好
小弟是個標準領死薪水的中年大叔。
最近這幾年股市跟投資市場很熱,身邊滿多朋友都有賺到一些錢,大家聚在一起的話題,慢慢都從年輕時的車子、手錶,變成「到底存多少錢才夠財務自由退休?」、「如果退休,錢夠不用?」。
我自己之前心裡也一直有這個點子,很想做一個可以對比海內外不同城市生活成本、還能把通膨跟投資報酬率算進去的精準試算工具。但無奈我這輩子完全沒學過程式,以前想要實現這種想法,頂多只能用 Excel 拉表格,功能綁手綁腳,根本做不出像樣的網頁。
直到最近看到網路上討論很火熱的 "Vibe coding"(靠 AI 幫忙寫程式,人類負責出張嘴出邏輯),我才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打開雲端開發工具跟 AI 協作。
</pre>[心得] 馮·諾伊曼架構的物理牆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ft_Job/M.1780732366.A.5C5.html2026-06-06T15:52:46+08:002026-06-14T18:38:49+08:00erspicu<pre>續之前side project學到
i-cache的優化策略和bitwise.swar(SIMD Within A Register).
還有branchless各種加速技巧後 (這些都比較偏向Cpu ALU效率問題)
現在的side project撞到另外一個牆 是馮諾伊曼架構 天花板之一
也就受計算受限於記憶體延遲,用netlist跑Switch-level簡化Transistor-level計算,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