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agon803 (AZKiちゃん大好き)
看板NBA
標題[花邊] 熱火下一季薪資狀況
時間Tue Jun 23 23:26:00 2026
如圖
https://pbs.twimg.com/media/HLeFDnHXcAAKIVK?format=jpg&name=large
The Heat are now hard capped to the first apron by using the 125 percent
expanded trade exception for Giannis Antetokounmpo.
They have $18.1 million in first apron space to fill 4 roster spots.
They can create more space by trading Nikola Jovic or if Andrew Wiggins opts
out.
熱火因為在字母哥交易中用了125%擴大交易的特例來完成交易,目前已正式觸發硬上限
,下一季薪資總額不得超過第一層硬上限 強制鎖一層
所以剩下18.1M可以補4個人(假設Wiggins執行合約)
如果Jovic被交易或是Wiggins跳出合約會更有操作彈性
https://x.com/YossiGozlan/status/2069269900443685239
因為被強制鎖一層的關係 所以Powell基本上沒辦法留下來
剩下就要看Wiggins是否願意跳出又大幅度降薪(至少年均要降8-10M)才有可能創造距離
硬上限夠遠的空間來同時續Powell
不過有了字母這些算小煩惱 剩下就開車隊等人來了 然後可能會用中產給其中一個人比
較高的薪水 熱火可以用全額中產
看看哪些人要來上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3.106.158.20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BA/M.1782228366.A.58F.html
※ 編輯: dragon803 (133.106.158.204 日本), 06/23/2026 23:27:46
1F:→ evangelew : 觸發硬上限... 這很嚴重耶 06/23 23:28
2F:推 Nokia5269 : Powell又要繼續流浪了嗎QQ 06/23 23:28
3F:推 crawford438 : 現在還有能打的老將上車這種事?這台本身也不是啥 06/23 23:28
4F:→ crawford438 : 好車吧。 06/23 23:28
5F:推 lukakakakaka: 這車 跟拼裝車一樣 誰敢上 06/23 23:29
6F:→ tyrone0923 : 強制不能破第一層喔,這樣很慘耶 06/23 23:29
7F:推 leptoneta : GOAT會想上車嗎 06/23 23:29
8F:推 a1296340 : Jovic 合約現在就最尷尬 06/23 23:29
9F:推 dwiee : 牢詹要來兌現當年的承諾了 東區 你們的王要回來了 06/23 23:30
10F:推 a26895983 : Jovic去換K湯不知道獨行俠要不要,都1600,然後簽 06/23 23:32
11F:→ a26895983 : 個底薪米豆湯 06/23 23:32
12F:推 crawford438 : 圍巾明年3000萬,不執行重簽3年6000萬這樣可以嗎? 06/23 23:33
可以啊 這退讓的10M可能可以讓Powell留下來 但要說服他願意這樣做
13F:→ brian040818 : 熱火這操作沒救 新秀資產全扔光 06/23 23:34
不會啦 反正熱火又不坦 不改變就是繼續坐牢 能換到自己想要的才重要
※ 編輯: dragon803 (133.106.158.204 日本), 06/23/2026 23:34:40
14F:推 inoopp : 這車現在乘客至少要carry到進季後賽 字母例賽要養生 06/23 23:34
15F:推 bm1041644 : 3000降到2000 人家有冠 降太低了吧 06/23 23:34
16F:→ jim12441 : 砲將軍也沒球隊有空間吃他最好就一個全額中產吧 06/23 23:34
17F:→ dwiee : 字母願意續約了嗎 06/23 23:35
18F:→ inoopp : 季後賽才能爆發帶底薪戰隊贏球 季賽燃燒字母的話很 06/23 23:35
19F:→ tyrone0923 : 這應該是圍巾生涯最後一張大約了,我是他如果要降價 06/23 23:35
20F:推 atmmaxing : 我大三元龜龜要來報到了嗎 06/23 23:35
21F:→ evangelew : 這18M是要補四個洞還是不只? 06/23 23:35
22F:→ tyrone0923 : 應該會先去FA市場試試水溫 06/23 23:35
23F:→ bm1041644 : Jovic那約換到期約不貼籤 能換到嗎? 06/23 23:35
24F:→ inoopp : 快就躺傷兵了 就算撐到季後賽也沒辦法開無雙了 06/23 23:35
25F:推 okamifang : 圍巾有冠幹嘛要降薪 06/23 23:35
26F:→ jasonsuper : 不可能降薪準備高歌離席 06/23 23:35
27F:推 SlamKai : 好厲害 這樣的陣容 薪資嚇死人 06/23 23:36
28F:→ jasonsuper : 人家不缺冠軍 06/23 23:36
29F:推 sha09876 : 這車只要字母不能上場直接變坦隊 06/23 23:36
30F:→ evangelew : 不降薪不用離開啊 執行PO就好 06/23 23:36
31F:推 yeustream : 難以想像圍巾會願意不執行PO改簽3年6000萬 06/23 23:36
32F:推 jacky647873 : 陣容就整個被掏空了啊 確定會有人上這台車? 06/23 23:36
33F:推 onepiecefan : 活塞有意砲 06/23 23:36
34F:→ jasonsuper : 為了一個要走下坡的人拆成這樣真瘋 06/23 23:36
35F:→ okamifang : 加了字母以後明年圍巾更好刷三分了,明年再來拿最 06/23 23:37
36F:→ okamifang : 後一個大約就好 06/23 23:37
37F:→ tyrone0923 : 老Riley總管生涯最後一賭吧 06/23 23:37
38F:→ jasonsuper : 要上車不是只有熱火吧還有其他季後賽球隊可以去 06/23 23:38
39F:推 crawford438 : 應該是我低估了,他今年很準。 06/23 23:38
40F:→ henry910119 : Wiggins跳出來簽長約啊 4年9千萬之類的 06/23 23:38
41F:→ jasonsuper : wiggins回勇士吧 06/23 23:38
42F:推 jyunwei : 誰要這車,not 2 not 3? 06/23 23:39
43F:推 atmmaxing : 坦隊?把我83哥 阿爹放哪了 06/23 23:39
44F:推 NightElf : 八村年薪都要三千多萬了 你要圍巾降到兩千萬是在做 06/23 23:40
45F:→ NightElf : 夢嗎 06/23 23:40
46F:→ bfsbfs : 新版CBA觸發硬上線是不是蠻慘的 06/23 23:40
47F:→ jasonsuper : 要確定如果字母又痛了現在這陣容能撐完季賽膩 06/23 23:40
48F:→ evangelew : 你是做了什麼夢 八村年薪3000多萬? 06/23 23:40
49F:→ henry910119 : 這年頭很容易受傷 先簽保底沒錯 06/23 23:41
50F:→ dragon803 : 自由市場上只有湖人可以八村30m 其他球隊都辦不到說 06/23 23:41
51F:→ jasonsuper : 這幾年字母也蠻通的陣容搞成這樣沒比較好 06/23 23:41
52F:→ jasonsuper : 痛 06/23 23:41
53F:推 bm1041644 : 八村兩年3000我信啦 06/23 23:41
54F:→ dragon803 : 就沒什麼搞成這樣比較好的問題 熱火就不坦啊 06/23 23:41
55F:→ dragon803 : 不坦 沒高順位新秀 壓榨了潛力就那樣=坐牢 06/23 23:42
56F:→ dragon803 : 正常球隊這樣就重建了 但熱火就不會 所以很難比坐牢 06/23 23:42
57F:→ dragon803 : 更慘了啦 至少你開打前還能期待 往年連期待都沒 06/23 23:42
58F:推 ssaw5166 : 圍巾跟熱火又沒什麼淵源 為何要降薪 他去自由市場 06/23 23:43
59F:→ ssaw5166 : 還可能撈一張大的 06/23 23:43
60F:→ dragon803 : 不好說耶 市場上能給30M以上的只有湖人耶 06/23 23:43
61F:→ dragon803 : 所以才有執行選項的猶豫空間了 06/23 23:43
62F:→ evangelew : 有後續的補強 圍繞這隻阿爹跟字母哥 06/23 23:43
63F:→ tyrone0923 : 熱火上次爛已經要追朔到07-08賽季的15勝了 06/23 23:44
64F:→ evangelew : 如果卡硬上限 真的不期不待 06/23 23:44
65F:推 yoyofish02 : 降薪換給長約阿,看油頭的話術能不能成功 06/23 23:44
66F:→ henry910119 : 不過湖人有機會找wiggins吧 蠻需要這種的 06/23 23:44
67F:→ dragon803 : 沒差吧 反正只要字母哥簽長約 未來都還有機會 06/23 23:44
68F:→ tyrone0923 : 反正一直不上不下附加賽球隊那還不如衝一把 06/23 23:44
69F:→ dragon803 : 至少你有最後字母哥巔峰的這幾年衝 就一直嘗試啊 06/23 23:44
70F:推 gt12345 : 沒FA給你簽又不坦,不拼要幹嗎? 06/23 23:44
71F:→ dragon803 : 比坐牢好了真的 每年開打前就知道自己是附加賽球隊 06/23 23:44
72F:→ dragon803 : 又沒高順位的感覺很幹耶= = 06/23 23:45
73F:→ Puye : 其實就是賭一賭吧 反正熱火沒在坦 06/23 23:45
74F:→ Coolest : Wiggins 我刺快搶 06/23 23:46
75F:推 Mentha : 賭一把能理解,但怎麼看都覺得風險過高 06/23 23:46
76F:推 xyz30317 : 不覺得有人會想上車 06/23 23:46
77F:推 yoyofish02 : 東區,字母+阿爹,Spo執教多少還是有點吸引力啦 06/23 23:47
78F:推 all035 : 降薪換長約 圍巾現在這份合約也是降過的 06/23 23:47
79F:推 super1315566: 肯定會兜售Jovic吧!? 06/23 23:47
80F:推 bnm89164 : 砲哥走了誰要控 06/23 23:47
81F:→ jasonsuper : 雷霆 馬刺 灰狼都很適合 wiggins 06/23 23:48
82F:→ tyrone0923 : 賭輸就再拆阿,Spo也證明過拼裝車他也能打出點東西 06/23 23:48
83F:→ Puye : 我覺得現在的NBA 適當的坦一坦 操作比較舒服 06/23 23:48
84F:推 inoopp : Jovic不貼籤能丟掉就燒高香了吧 兜售誰要買阿 06/23 23:49
85F:推 barry841120 : 這肯定還要繼續交易 不然現在陣容完全不夠打 真的 06/23 23:50
86F:→ barry841120 : 給太多人出去了 06/23 23:50
87F:→ jasonsuper : 根本把整隊拆一半 06/23 23:51
88F:推 WuKong : 83哥+希臘怪物 保底東決吧 06/23 23:51
89F:→ jasonsuper : 籤都丟差不多了就保佑字母別痛不然就慘了 06/23 23:51
90F:推 Alun021 : 你不這樣幹,萊里是不甘願坦的 06/23 23:54
91F:推 WuKong : 再加上聯盟第一教練,準備重返榮耀 06/23 23:54
92F:推 hsiung9 : 一個小傷這球隊就沒人了 06/23 23:57
93F:推 starboarder : 就欠一個曾經離隊的全能小前鋒了 06/23 23:57
94F:→ islandant : 圍巾哪可能放棄重簽 還在當打之年 06/23 23:58
95F:→ islandant : 大概率炮哥放掉 其他底薪開福袋開始下一季 06/23 23:58
96F:→ tyrone0923 : Spo最會從發展聯盟挖寶了,不至於沒人啦 06/23 23:58
97F:推 youtoo : 認真開福袋比較實際 06/23 23:58
98F:→ islandant : 仔細看了一下 Jovic 15M/yr喔?也太貴XD 06/23 23:59
99F:→ a62312000 : 灰狼有空間可以接收JOVIC,不過熱火還有籤嗎 06/24 00:00
100F:→ islandant : 不甘願坦?以後也沒啥選秀權了啊 06/24 00:00
101F:→ jasonsuper : 籤都丟光了啊 06/24 00:01
102F:→ islandant : 灰狼要Retool 拿Jovic 幹嘛 06/24 00:01
103F:→ jasonsuper : 沒資產了 06/24 00:01
104F:推 a1296340 : 其實資產丟成這樣就會覺得不如去賭槍王 06/24 00:03
105F:→ dragon803 : Morant剛剛新消息說鵜鶘沒興趣 今天灰狼也說不要 快 06/24 00:03
106F:→ dragon803 : 變成全聯盟都不要了= = 06/24 00:03
107F:→ tyrone0923 : Ja那狀況根本沒人要,賭他幹嘛 06/24 00:04
108F:推 jasonsuper : 裁掉比較快 06/24 00:04
109F:→ ppbro : ja沒交易價值了吧 06/24 00:05
110F:→ jasonsuper : 貼籤請對方收但灰熊應該不想貼籤 06/24 00:06
111F:→ dog29635841 : 誰會想要不定時炸彈在隊上 06/24 00:06
112F:推 harrybbs : 被公鹿榨乾 很難操作 Powell沒留下就不用玩了 06/24 00:07
113F:推 JeremySochan: 這台車….有人要上嗎 06/24 00:08
114F:推 UD305 : 看不懂到底在幹嘛,最慘的是阿爹跟字母根本搭不起 06/24 00:09
115F:→ UD305 : 來結果一輪遊瞎忙一場 06/24 00:09
116F:推 yinwi : 湖人不是缺側翼,沒考慮過圍巾嗎 06/24 00:11
117F:推 hjhhj1234 : 看看油頭怎麼變魔術 06/24 00:11
118F:推 josephpu : 砲+圍巾都留住會有搞頭 但真的能這麼順利嗎 06/24 00:12
119F:→ yinwi : 給個3年8千萬 說不定圍巾就會跳了 06/24 00:12
120F:推 william7497 : 老實說要底薪上車我不覺得這組會吸引人 06/24 00:12
121F:推 cl3bp6 : Jovic怎那麼貴 06/24 00:13
122F:推 Xenogamer : 籃球是5個人打的,完全不看好這畸形陣容 06/24 00:13
123F:推 islandant : 有那空間還不如簽個控衛 06/24 00:13
125F:推 UD305 : 名字取的好啊 Nikola Jovic 06/24 00:20
126F:推 evan000000 : 熱火被掏空了 06/24 00:22
127F:推 wuamba : 熱火還有字母哥哥要簽欸 06/24 00:26
128F:推 langeo : 健康的字母還是很強的 這季字母健康時不就扛著球隊 06/24 00:27
129F:→ langeo : 讓公鹿維持東區前三 字母還MVP排行榜領先 06/24 00:27
130F:推 roger2623900: 觸發硬上限真的會笑死 下一季真的有搞頭嗎XD 06/24 00:38
131F:推 pledge0924 : 不過圍巾三分不是不穩 06/24 00:43
132F:推 Amiel01 : 感覺會有隊伍搶砲哥 畢竟還有投射 06/24 00:45
133F:推 SyrFlova : 交易還沒完成不算正式鎖一層吧 假設圍巾撿PO之後拿 06/24 00:49
134F:→ SyrFlova : 去換空氣再包進同一個交易裡就能丟出>收進 只是沒 06/24 00:49
135F:→ SyrFlova : 簽了很難操作 06/24 00:49
136F:推 h75311418 : 把籤送走就是要拼現在了該補強就補滿 06/24 00:57
137F:推 a28200266 : 好慘 jokiv 扔不掉導致得用這種交易方式 06/24 01:06
138F:推 RealNigga : 圍巾上一季三分生涯新高耶 06/24 01:07
139F:→ heavensun : AW上季 三分 破4成 濕婆體系 他打很順 06/24 01:09
140F:推 roger2623900: 要補強補滿就是別觸發硬上限啊 不然一層以下到底怎 06/24 01:09
141F:→ roger2623900: 麼組隊? 06/24 01:09
142F:推 RushMonkey : 不過阿爹跟字母這樣搭配,禁區不會很擠嗎 06/24 01:09
143F:→ tyrone0923 : 不過7/6之前都還可以調整啦,看這交易會不會再改 06/24 01:15
144F:推 heavensun : 上一次弄來JB 我火就打進總冠 這次弄來字母 06/24 01:17
145F:推 NodeWay : 季後賽的神殿字母才是神擋沙神 06/24 01:18
146F:推 chenborruey : 至少熱火換了才有變化 06/24 01:20
147F:→ chenborruey : 不上不下又不狠心坦 06/24 01:21
148F:推 ray333 : 有動作我就給過… 06/24 01:23
149F:推 PTTerzy : 不過敢這樣交易應該是有人選可以補齊空格了吧 06/24 01:23
150F:→ totoro7923 : 如果字母跑掉? 06/24 01:34
151F:推 snpb : 砲哥應該要留吧? 06/24 01:44
152F:→ islandant : 圍巾3分OK啦 勇士期間把握度就不錯了 06/24 01:45
153F:推 whhw : 今年可以是附加賽球隊+高順位惹 06/24 01:50
154F:→ poggssi : 老詹+八村打包換圍巾,各取所需 06/24 01:58
155F:推 HobbitsBBQ : 現在不流行搭車了吧 06/24 02:03
156F:推 www2967 : 油頭老招 你需要為球隊降薪 06/24 02:20
157F:→ SuikaJasper : 煩惱一點都不小啊,沒炮連先發都組不出來,要是隨便 06/24 02:29
158F:→ SuikaJasper : 塞個底薪那感人的空間... 06/24 02:29
159F:→ SuikaJasper : 沒留住Jaku真的有點傷,我覺得扣掉它報價也不會輸賽 06/24 02:32
160F:推 darkyoyo : 完全不覺得熱火能進二輪說不定只有附加賽 06/24 02:38
161F:→ coyoteY : 完全不看好字母哥在熱火能拿冠.. 06/24 02:51
162F:推 ozushi30 : 字母現在就只是個不會玩線的中鋒 誰還跟他啊 06/24 03:50
163F:→ ozushi30 : 外線* 06/24 03:51
164F:推 hanslins : 交易還沒有完成還能改 06/24 04:05
165F:推 basarasaga : 有夠好笑 結果砲哥留不住 這外線是要怎麼補 06/24 05:21
166F:推 madeathmao : 這陣容沒人想上車的吧 06/24 05:33
167F:推 jorden : 邁阿密公鹿隊 又要字母哥ㄧ人打天下 06/24 06:03
168F:→ jorden : 這陣容唯一希望 SPO是教練 06/24 06:04
169F:→ absde : 熱火誰要控球 06/24 06:14
170F:→ zzahoward : 我覺得活塞拿Powell比Hero好一些 06/24 06:30
171F:推 new1974 : 老羌來的機率很高 06/24 06:32
172F:→ Sc30Fmvp : 牢詹就別想那麼多了 除非底薪抱腿 06/24 06:56
173F:推 elone : Wiggins 高機率回勇士吧 幹嘛跟你降薪 06/24 07:25
174F:推 eddie0729 : 沒有Powell那誰投3分??? 06/24 07:41
175F:推 CA7KL42 : 拿圍巾換姆斯父子 06/24 07:57
176F:→ h75311418 : 不補強到底小心約到字母也留不住 06/24 08:09
177F:推 eineFrage : 字母上季已經略痛了 06/24 08:14
178F:推 ciafbi007 : 熱火現在最好的資產就圍巾了 能綁jovic賣掉嗎? 06/24 08:18
179F:推 micbrimac : 以圍巾的個性 還真的可能 06/24 08:28
180F:推 lepidoptera : 熱火在等一個人… 06/24 08:29
181F:推 birdskingla : Jovic就丟定了 06/24 08:50
182F:推 dati : POW是熱火目前唯一穩定的空間點~ 丟了真的危險 06/24 09:11
183F:推 iamaq18c : AW跟Pow去年都表現很好捏 但要降薪或拿低薪 不可能 06/24 09:42
184F:推 EEzionT : 圍巾明年要發力簽約等退休了…怎可能一年少拿一千萬 06/24 09:54
185F:推 kingroy : 熱火這筆還不到鐵定觸發?能不能補一筆清薪資交易解 06/24 13:32
186F:→ kingroy : 釋成同一筆交易去閃? 06/24 13:32
187F:→ ZihYaoLin : 全用雙向 06/24 13:58
188F:推 tomlee1130 : 熱火真的坦不太起來 06/24 15:46
189F:→ joshua95762 : 不會吧,解套方法是希望2個球員都降薪,這要洗腦吧 06/24 16:58
190F:噓 Ommmmmmmmmm : 這破車誰愛上誰上 06/24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