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oEpstein (Red Sox→Cubs→?)
看板NBA
標題Re: [情報] 尼克不願意進入二層硬上限
時間Thu Jun 18 10:03:26 2026
回應一下第二層的事。
※ 引述《dragon803 (AZKiちゃん大好き)》之銘言:
: 尼克老闆Dolan今天親口表達尼克不會願意突破二層硬上限
: Dolan說他願意繳稅,但底線就是不破二層
: 推 highwayshih : 破二層就不是「繳一點稅」能解決的事啊 麻煩一大堆 06/18 09:11
破第二層的限制太多了。
○「禁止收進簽換球員」
○「無法使用中產特例,連付稅中產都禁掉」
○「無法在交易中收進比交易出去的球員薪資更多的薪資」
○「無法在交易中打包多位球員的薪資合併計算」
○「無法在交易中送出現金」
○「無法在季中撿原本薪資超過中產價位的買斷球員」
○「無法送出己隊以簽換方式簽約的自由球員」(不是不能收簽換,而是"送簽換"也不行)
○「七年後首輪凍結,交易只能交易六年內首輪」
○「多次超過第二層後,該隊首輪籤將自動降到最差順位」(五年內三次)
就算不看累犯處罰,光是其他限制就會讓交易變得綁手綁腳了。
黃字是破第一層就有,
破第二層再限制更多這樣。
: 推 DellSale999 : 2020湖人翻版? 06/18 09:23
不太一樣,2020湖人其實薪資壓力不大,是為了「補強」賣掉Danny Green換來德軟
隔年2021則是季後賽失利後,為了「湊三巨頭」做交易換來Westbrook,
因為當時可以湊薪資包換高薪,交易完薪資爆漲,才會有
「嫌太貴放掉Caruso」的事。
(但同時又給THT全額中產金額的三年合約,所以更像是
評估錯誤而不是單純省錢)
回到今年夏天的尼克隊身上。
尼克先發五名球員全部都有合約在身(2026-27):
(根據Basketball-Reference.com的資料)
https://i.meee.com.tw/JwZSMcc.jpg
KAT 57.08M (還剩1+1PO)
OG 42.50M (還剩2+1PO)
Brunson 37.74M (還剩2+1PO)
Bridges 33.48M (還剩3+1PO)
Hart 20.92M (還剩1+1TO)
因為大橋新合約開跑,原本今年是24.9M,明年直接漲了快9M。
所以薪資壓力就這樣出現了。
而明年的硬上限規定,根據Shams Charania的資料:
薪資上限───165M
豪華稅門檻──201M
第一層硬上限─209M
第二層硬上限─222M
尼克光是上述的先發那五個人就191.72M,已經遠超過薪資上限。
就算剩下九個人都補底薪(2.3M)也會超過稅線。
所以問題還是在「怎樣才能不超過222M」,
以奪冠輪替來看,
Landry Shamet、Mitchell Robinson會成為自由球員,
Jose Alvarado可能跳出最後一年4.5M的PO。
McBride還有4M的合約能便宜用一年。(另有Tyler Kolek、Pacome Dadiet兩張新人約)
31M的可用金額,扣掉McBride的4M跟兩張新人約後剩22M,要補六個人。
就算五張底薪也佔12M,
只剩10M可以用。
(尼克首輪籤的保障薪資跟底薪差不多,2.5M,直接當底薪計算)
Landry Shamet、Mitchell Robinson、Jose Alvarado這三位真的很難留住。
也許Shamet或是Jose Alvarado有可能接受6M吧。
如果底薪改簽二輪新秀還能再擠出一點點。
只能說NBA在薪資這部份規定越來越嚴格,
原本只有豪華稅的規定,
碰到有錢老闆或是大賺錢的球隊根本不在乎,
2022-23有兩支球隊繳出
破億豪華稅:
https://i.meee.com.tw/Lruj8tS.jpg
所以後來加上了第二層硬上限制度,對薪資爆表球隊做出更多限制。
也真的就讓各隊更加不敢超過第二層了。
不然只有稅金的話,Dolan還真的繳得起,MSG賺太多錢了,
今年尼克也是NBA薪資第二高,繳稅第三高(
因為累犯加重的關係,繳稅第二高是勇士)
https://i.meee.com.tw/RWH1DbN.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2.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BA/M.1781748210.A.C91.html
1F:推 HrtUndrBld : 繳稅第二高? 想必 06/18 10:08
2F:→ evangelew : 而且連續破第二層更有其它處罰... 06/18 10:09
就首輪自動降到最後順位。
3F:→ magamanzero : 勇士就在還四罐的債 所以說接下來都是陪打 06/18 10:09
4F:→ xo45527788 : 處罰太多難怪每隊都精打細算 06/18 10:12
這個時代的總管不能像以前那樣只要交情好,可以找人交易就好。
很需要精算能力,勇士的管理組就超會精打細算的。
5F:→ jorden : 有個植樹公司 我想介紹給多藍 06/18 10:13
6F:推 tolove0721 : 所以金塊也需要清薪資。不然他們薪資結構也跟尼克差 06/18 10:13
7F:→ tolove0721 : 不多…. 06/18 10:13
8F:→ evangelew : 騎士這一季能在破第二層 還能持續有好交易 這GM手腕 06/18 10:13
9F:→ evangelew : 也真不簡單 06/18 10:13
10F:→ EZ78 : 種樹公司負責人已經進去了 來不及了 06/18 10:14
居然已經進去了....慘啊
11F:推 paracase : 勇士是因為一直不想重建,不然哪需要把吉巴找來拼咖 06/18 10:14
12F:→ tolove0721 : 小丑 AG. 茉莉 CJ. CB加起來就就近1.9了 06/18 10:14
13F:→ paracase : 哩的最後榮耀 06/18 10:14
14F:→ EZ78 : 早早就認罪協商了 走流程而已 要關14年 06/18 10:16
15F:推 itachi08 : 還好JB佛心來著 不然尼克早就爆了 06/18 10:24
16F:推 jumilin927 : 先發就爆啦 06/18 10:29
17F:推 yeustream : 哇靠!14年! 06/18 10:29
18F:推 spitznono : 估計錯誤 我還以為可以破2層 交易限制沒差 留人不 06/18 10:33
19F:→ spitznono : 用交易 罰首輪 之前比較沒提到 這點是比較傷 本來 06/18 10:33
20F:→ spitznono : 想說 破1年 再下一年糖糖的頂薪PO 應該可以用降薪 06/18 10:33
21F:→ spitznono : 長約(總額6000萬還是會給 給超過 加長年數)來增 06/18 10:33
22F:→ spitznono : 加空間 可以降1-2千萬吧 就不會連續2層了 06/18 10:33
23F:推 sky77725 : 找個大腿的爹當管理層 問看能不能降薪 06/18 10:33
24F:推 theworld666 : 不知道下次勞資協議會不會想動這個 二層的枷鎖真的 06/18 10:35
25F:→ theworld666 : 太嚴重了 06/18 10:35
26F:推 TDKnight : MR如果不在 感覺要連霸很困難 06/18 10:39
27F:推 jacky1990b : 隔壁MLB也在討論salary cap 只是還不確定是NBA的軟 06/18 10:39
28F:→ jacky1990b : 上限或NFL的硬上限 06/18 10:39
29F:推 magamanzero : 認罪還要14年 不認罪是要無期嗎=.=? 06/18 10:42
30F:→ EZ78 : 他騙了投資人248M餒 很嚴重 06/18 10:43
31F:推 gtq : 還有人說沒差多少看下來超嚴格而且還累計 06/18 10:43
32F:推 gtq : 感覺限制才是最致命的 06/18 10:45
33F:推 magamanzero : 反觀..m..沒事 06/18 10:46
34F:推 Like5566Like: 這樣不錯吧 不會再出現KD勇那種球隊 06/18 10:47
35F:→ magamanzero : 應該是不會改 當年就勇士砸得太誇張了 06/18 10:47
36F:推 dati : 只要被罰到累積的gm 都應該開除 06/18 10:47
37F:→ magamanzero : 如果球隊真的組到完美 你也不需要那些手段補強對吧w 06/18 10:48
38F:推 gtq : 真難為啊有時候看球還是希望本來的球星能留下 06/18 10:54
39F:推 paracase : 想要連霸就只能趁有新人紅利時,不然就是主將降薪 06/18 10:57
40F:推 Wall62 : 推 06/18 10:58
41F:推 FAYeeeeeeee : 雷霆明年破更多 暑假也是要處理了 06/18 10:59
42F:→ magamanzero : 很難拉 尼克大頭就個案 像是我湖077 你勇咖哩 06/18 11:01
43F:→ magamanzero : 叫他們降薪 球迷會先噴死你 06/18 11:02
44F:推 watwmark : 這樣看來 勇是那四罐真的是有抓緊時代紅利賺到了 06/18 11:02
45F:→ EZ78 : 反過來了 是他們過太爽才搞出這堆規則 06/18 11:03
正解。
46F:→ watwmark : 勇士應該會陪咖哩走完咖哩後時代吧 重建要等咖哩退 06/18 11:04
47F:→ watwmark : *後咖哩時代 06/18 11:04
48F:推 kg0335 : 美國就是標準的透支未來才能成就現在 06/18 11:04
49F:推 magamanzero : 所以說勇士現在就是陪打而已 剛好坦克規則改了很好 06/18 11:05
50F:推 black205 : 雷霆一堆籤沒差啦 06/18 11:06
51F:推 onionandy : 首輪被鎖不能交易累犯還變倒數 沒人這樣揮霍資產的 06/18 11:06
52F:→ onionandy : 除非那個人叫杜馬斯(X 06/18 11:06
53F:→ onionandy : 主要是五年三次聽起來沒很緊 但會超過2ndApron通常 06/18 11:08
54F:→ onionandy : 下一季也會超過 為了壓下去不僅交易限制搞得很難 06/18 11:08
55F:→ onionandy : 清薪資還很容易被薛 06/18 11:08
56F:推 yoshro : 勇士當初要丟老將就應該全部丟幫咖哩從新打造一套 06/18 11:11
57F:→ yoshro : ,不像現在不上不下的。 06/18 11:11
58F:→ bangch : 啊你勇靠老將還不是有多拿一冠 咖哩都那麼老了最好 06/18 11:13
59F:→ bangch : 是有心情等你勇全部重來一次 真當他聖人? 06/18 11:14
60F:推 rockheart : 不管啦 老闆很小氣 XDDDDDDDDD 06/18 11:14
61F:推 magamanzero : 給上面 能丟掉K湯 我覺得MDJ已經很勇了 別再逼了 06/18 11:16
62F:推 jackjoke2007: 基本上破二層會完全殘廢 06/18 11:17
63F:推 jackjoke2007: 看起來先發要拆掉啦 OG賣掉是最單純的做法 06/18 11:20
64F:推 onionandy : 可是這幾年不是圍繞咖哩 是圍繞嘴綠= = 06/18 11:20
65F:→ onionandy : 各種為了讓嘴綠有用調整先發 用有3無D的二輪末中鋒 06/18 11:20
66F:→ jackjoke2007: 然後金塊同樣結構我也認為是一定要爆破重建 太卡了 06/18 11:21
67F:→ jackjoke2007: 這個薪資結構跟meta的長輪換不符合啦 別人的角色球 06/18 11:21
68F:→ jackjoke2007: 員就是屌打你 06/18 11:21
69F:推 magamanzero : 嘴綠丟不掉阿 所以我說別逼MDJ了 06/18 11:22
70F:→ magamanzero : 從科學家留下這件事回去推大概可以知道內部還是老人 06/18 11:23
71F:推 DellSale999 : 原來如此 感謝補充 06/18 11:33
72F:推 h75311418 : 避免碰還是比較合理 06/18 11:37
73F:推 h75311418 : 這樣球隊要連霸就很困難了 06/18 11:39
74F:推 kingroy : 勇士用聯盟最高薪養兩個每年至少該休20場的老人,嘴 06/18 11:45
75F:→ kingroy : 綠被清掉都沒救 06/18 11:45
76F:→ yochiya : 雷霆也是沒新人紅利了 06/18 11:48
77F:推 JustDuHua : 雷霆等sga開始也領頂時就要拆了吧 06/18 11:51
78F:推 a22122212 : 這幾年有哪支球隊破第二層的嗎 06/18 11:59
2025-26 只有騎士破2nd Apron,尼克壓在邊緣沒破
https://i.meee.com.tw/IVpKg8I.jpg
2024-25 則是太陽、灰狼、塞提三隊破2nd Apron
第二層(2nd Apron)影響真的太大,全聯盟都在躲。
79F:推 Landius : 金塊當年就是薪資還沒炸前奪冠,開炸之後就是各種的 06/18 12:10
80F:→ Landius : 布斯操作. 06/18 12:10
81F:推 V9911014 : 索漢還沒辦法蛋雕喔? 06/18 12:16
合約到期了
82F:推 all035 : 要有超級強隊就是要吃新人紅利。但最多2~3年就要拆 06/18 12:17
83F:推 V9911014 : 話說王大那個NBA開像隔壁MLB 給大骨的那種長約嗎? 06/18 12:20
樓下也回答了,NBA最長合約就是4~5年,甚至38歲老將還有RULE-38限制三年內。
沒辦法給大谷那種長約。
84F:推 highwayshih : NBA合約最多就是4~5(母隊)年 除非你搞暗盤 06/18 12:23
85F:推 onionandy : 索漢是底薪去尼克 沒有蛋雕問題 06/18 12:24
86F:→ highwayshih : sochan蛋雕也是要補底薪 沒差 06/18 12:25
87F:→ tyrone0923 : 目前下季高機率破2層的是騎士、魔術、金塊 06/18 12:43
88F:→ tyrone0923 : 看要不要處理一下 06/18 12:43
89F:推 highwayshih : 金塊很痛苦吧 就算裁掉大V薪資也會爆炸 06/18 12:52
90F:→ highwayshih : 不想要花生變空氣的話一定要再丟人 06/18 12:53
91F:→ highwayshih : 可是也沒資產可以拿來付CB的爛約處理費了 06/18 12:53
92F:推 k7202001 : 今年拿冠已經奇蹟了 明年就算維持原陣容也不能連霸 06/18 12:55
93F:推 ken720331 : 第二層就很可怕 06/18 12:55
94F:→ k7202001 : 話說雷霆不是全留就250M了嗎 還有兩個首輪欸 06/18 12:56
95F:推 JKjohnwick : 一定不會改啊 06/18 12:57
96F:推 highwayshih : 雷霆沒差啦 反正他們自家籤本來順位就爛被降也不痛 06/18 12:59
97F:→ highwayshih : 然後鎖籤不能交易對他們這個籤筒也沒啥影響 06/18 12:59
98F:→ highwayshih : 戰力上他們也還是奪冠最有力競爭者 06/18 12:59
99F:→ tyrone0923 : 雷霆的問題是他們現在格子滿了,如果TO全部都撿的話 06/18 13:06
100F:→ tyrone0923 : 然後還有兩個首輪要選,所以勢必得丟掉2個人,不然 06/18 13:07
101F:→ tyrone0923 : 格子會爆掉 06/18 13:07
102F:推 mygogocow : 勇士的總管,應該是蠻難當的,因為目標的關係,可 06/18 13:13
103F:→ mygogocow : 操作的空間很少 06/18 13:13
104F:推 MoWilliams : 說真的 超過第二層壞處實在太多 06/18 13:15
105F:推 islandant : 勇士就嘴綠約給太大啊 06/18 13:28
106F:噓 csy0922 : 綠咖哩繼續當寶 球隊繼續坐牢 06/18 13:39
107F:推 magamanzero : 就像上面說的 你如果不需要那些東西補強 那也沒差 06/18 13:40
108F:推 kyo06 : 現在奪冠窗口因為這樣都關的很快,連霸真的難 06/18 13:43
109F:→ tyrone0923 : 所以會有球隊願意痛一季破第二層,但兩季以上就蠢了 06/18 13:43
110F:→ tyrone0923 : 不小心首輪被罰到最後真的找麻煩而已 06/18 13:43
111F:推 magamanzero : 對這制度比較像給你軟姓破一次 但不要連續 06/18 13:52
112F:→ magamanzero : 竟你隊伍真的組好 也不太需要變動 那些就不需要 06/18 13:52
113F:→ magamanzero : 所以尼克有需要變動嗎..m... 06/18 13:53
114F:→ tyrone0923 : 尼克陣容的問題就明年夏天KAT跳PO要怎麼續 06/18 14:02
115F:→ magamanzero : 所以就變成應該是為了明年的計畫 現在先處理就是? 06/18 14:05
116F:推 paracase : 尼克就只能期待,KAT會跳PO,降薪簽長約 06/18 14:06
117F:→ magamanzero : 但我是覺得明年拚完就可以拆了 現在這制度不可能長 06/18 14:06
118F:→ magamanzero : 長期保持隊伍陣型 06/18 14:07
119F:推 onionandy : 怎麼可能會沒差 鎖的是7年後= = 誰知道你7年後球隊 06/18 14:14
120F:→ onionandy : 變怎樣 06/18 14:14
121F:推 magamanzero : 這個問題應該是看老闆怎麼想 有人簽位都一直賣了 06/18 14:21
122F:→ magamanzero : 怎麼不能說他們都會通靈吧 06/18 14:22
123F:推 jack0520 : 有curry在那個老闆想重建你說說看啊 06/18 14:56
124F:推 md1011 : 想起波波鼓勵Boban接受3y21m活賽的合約,給予祝福 06/18 14:59
※ 編輯: TheoEpstein (118.169.2.60 臺灣), 06/18/2026 15:27:29
125F:推 csy76910 : 超二層壞處太多了拉 真的不要超最好 06/18 15:34
126F:推 Jintsu : 騎士要賣人嗎 他們薪資看起來也不好降 06/18 15:41
127F:推 noahlin : 休賽季最有趣的看點之一是看Presti 表演 現在全員留 06/18 16:07
128F:→ noahlin : 隊遠超第二層 但要贏馬刺勢必要補人 06/18 16:07
129F:推 ayubabbit : curry退休 勇迷真懷疑還有沒有一半 06/18 16:42
130F:推 harrybbs : 史上最大團想必有季後賽吧 06/18 17:18
131F:推 jonathan793 : 想必名單上都有進季後賽吧 06/18 19:08
132F:→ xo1100 : 去年太陽也是繳稅大戶連附加賽都沒勒 06/18 20:03
133F:推 V9911014 : 謝謝王大 06/18 20:18
134F:推 h311013 : 先去問小牛要丟什麼出來,便宜撿 06/19 00:02
135F:推 justin521 : 王桑推 06/19 11:45
136F:推 MirondaS : 現在不就一堆頂薪簽完就爛掉的合約嗎? 06/19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