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away1030 (天蠍王子病)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X300半年以上心得負分
時間Thu Jun 25 11:17:13 2026
1. 越來越發燙 看個yt 發燙 玩很簡單的手遊也發燙
2.Line 開始收不到通知 曾經關閉過
後面啟用通知 偶爾能及時收到通知 晚10-20分鐘
手機reset 後狀況消失。
3.拍照三不五時一直要我清理鏡頭 就沒灰塵了
4.系統可調用的介面少需要透過第三方
5.載入某些聊天軟體 三星 跟蘋果 G都很快 V跑很慢
6.無法運行本地AI
自己下載模型想要跑運算直接死 其他手機沒太大問題
7.電量會突然銳減 看歷史紀錄沒看出什麼。
Reset正常
真的蠻想拿去賣掉換手機了有夠無言 蜜月期還不錯 現在有時候出現問題就很煩
我在猜是不是因為核心比較不一樣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357435.A.8E4.html
1F:推 chanifa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06/25 11:20
2F:→ flyaway1030 : 我雙機啊@@ 06/25 11:21
3F:→ jasn4560 : 你遲早要用iPhone的 06/25 11:23
4F:推 chanifa : 查了一下fbvivo社團,x300確實有很多發熱案例 06/25 11:26
5F:推 abc0922001 : 無故耗電第一兇手就是Meta的App 06/25 11:30
6F:推 chanifa : 300pro也有發熱問題 06/25 11:31
7F:→ abc0922001 : 我FB、IG、脆、X、微博全部都關掉背景執行 06/25 11:31
8F:→ chanifa : 剛查了一下 06/25 11:31
9F:推 gary8442 : X300機身太小 鏡頭大也影響散熱 06/25 11:38
10F:→ gary8442 : 天璣9500能效很強吧 vivo難道沒調好? 06/25 11:38
11F:→ gary8442 : FindX9我目前測下來 日常基本不超過33度 06/25 11:39
12F:→ gary8442 : 都在室內使用 還沒有拿到35度戶外重度使用 06/25 11:40
13F:→ gary8442 : 室內環境大約28度 06/25 11:40
14F:→ superace : 我的x9最近也開始覺得蠻熱的 06/25 11:41
15F:→ qss05 : 夏天什麼都很熱吧,先說環境幾度才能評估 06/25 11:47
16F:推 Yoimiya : QQ 06/25 11:49
17F:推 wayne3058 : 我最近也是從300p換回100p,除了螢幕曲面,其他綜合體 06/25 11:59
18F:→ wayne3058 : 驗都是100p更好,真的不知道300p發生什麼事 06/25 11:59
19F:→ flyaway1030 : 冷氣房也發熱 背景也有關 06/25 12:00
20F:→ ysmsy : 前天更新後就好了,你要不要試看看 06/25 12:11
21F:→ gary8442 : 裝個 Battery Guru 用個幾天溫度曲線看一下 06/25 12:15
22F:推 VANNN : 請問你買的是國際版還是陸版? 06/25 12:33
23F:→ gary8442 : 國際版的通知不該出問題 06/25 12:36
24F:→ SCTank3810 : 6月中去看演唱會錄影太長還會熱當 不給錄 同時用三 06/25 13:00
25F:→ SCTank3810 : 星跟iphone都沒這個問題 室內場館有冷氣 純粹手機問 06/25 13:00
26F:→ SCTank3810 : 題吧 06/25 13:00
27F:→ gary8442 : 影像旗艦6.3吋以下的沒幾隻吧 看看其他隻表現如何 06/25 13:04
28F:→ gary8442 : iPhone 15~17 Pro, Pixel9Pro/10Pro, X200Promini 06/25 13:05
29F:→ gary8442 : X300 06/25 13:05
30F:推 Freedombom : 不知道是發哥問題還是調教問題,真的蠻容易熱的 06/25 13:07
31F:→ Freedombom : Line通知也常遇到電話沒響 06/25 13:07
32F:→ Freedombom : 不過我的是pro 06/25 13:07
33F:→ gary8442 : Find X9s Pro 06/25 13:08
34F:→ gary8442 : x200Pro mini , FindX9s Pro 這兩隻沒國際版 06/25 13:09
35F:→ flyaway1030 : 小手機真難找 06/25 13:41
36F:→ flyaway1030 : S26我覺得他變大了 06/25 13:41
37F:→ shengshampoo: 收訊品質不好,也會影響發燙。 06/25 13:41
38F:推 ltytw : line的問題可以歸類成line的問題 06/25 13:43
39F:推 gary8442 : S25 25+ S26 26+鏡頭那麼爛就算了吧 06/25 13:45
40F:→ gary8442 : 看S27會不會出6.3吋的Pro 鏡頭對標Ultra 06/25 13:46
41F:→ flyaway1030 : 根本不是 一樣在三星 G沒發生過真的沒有遇過 06/25 13:46
42F:→ flyaway1030 : 沒關係不想追求鏡頭了哈哈 我有iPhone 17pro 06/25 13:46
43F:推 xiaoyao : 用過三星S10e 也容易熱啊 機身小 06/25 14:07
44F:→ superace : 我用s25不會像x9那樣發熱,機身還比較小 06/25 14:13
45F:→ battlewind : 發熱我是覺得跟一個是前一陣子安卓更新有關 (看到 06/25 14:16
46F:→ battlewind : 幾個牌子都有人反應 看vivo是不是有後續更新? 06/25 14:16
47F:推 t88002 : 去現場試用一下 也是很快就發燙 06/25 14:24
48F:推 saico8023 : Mata旗下的軟體不是都用瀏覽器開才是最正確的的打 06/25 14:27
49F:→ saico8023 : 開方式嗎 06/25 14:27
50F:推 louisyang : 想問6 我用Google 的 AI Gallary 可以跑啊 06/25 14:31
51F:推 nomoon00 : 想問問有人遇過x300p,桌面的app捷徑會自己不見嗎 06/25 14:52
52F:推 snpemperor : 我的X300連正常玩馬娘都不行 會一直死當 06/25 14:56
53F:→ WOGEchidna : 很正常,我X100 Pro/iPhone 15PM、X200 Pro/iPhone 06/25 15:00
54F:→ WOGEchidna : 16PM都有雙持過好一陣子,vivo運行同一個軟體就是 06/25 15:00
55F:→ WOGEchidna : 會有機率異常發熱,越冷門的軟體越容易發生,玩個 06/25 15:00
56F:→ WOGEchidna : 韓國手遊,能比出名的噴火龍iPhone 15PM還燙。 06/25 15:00
57F:→ WOGEchidna : 我猜是適配問題,只適配了主流/一線軟體,剩下沒適 06/25 15:02
58F:→ WOGEchidna : 配的運行起來就很鳥,又慢又熱。 06/25 15:02
59F:→ gary8442 : 樓上你當時用的是對岸的origin OS還是國際版FunTOS 06/25 15:07
60F:→ gary8442 : X300國際版終於上了originOS6但跟對岸版還是有差 06/25 15:07
61F:推 hTCU11 : 發燙不只一個測試提過,買之前還是要看 06/25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