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ndur (放開那隻熊)
看板MobileComm
標題[購機] 萬元內的入門手機 #急
時間Mon Jun 22 19:45:09 2026
預算範圍/考慮機種:
空機萬元內,越便宜越好,不綁約。
使用需求:
1.續航力好,希望能撐3年/拍照品質佳。
2.用途
YouTube Facebook PPT 網頁小說 標籤機APP 益智類遊戲
3.尺寸希望是同Sony10iv的大小
品牌喜好:非中國牌子
各位板友好,希望能推薦一些適合3C白痴(本人)的手機
目前服役手機是Sony 10iv,快3年了
今天摔到導致螢幕漏液,換螢幕要4200元,乾脆換手機OAQ
(很喜歡10iv這種瘦長款手機….
先謝謝各位了
Ps沒有備用機+漏液範圍逐漸變大,恕我無法回覆Orz
--6/24更新後續--
感謝給出建議的版友大大們~
最終決定買SHARP WISH 5 ,我希望它很耐摔(?)
用的順手會再買SENSE 系列(還是喜歡瘦長型的XD),到時候WISH就當備用機使用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34.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128711.A.895.html
1F:→ manbow77 : 保險牌是10V和10VII 跳過VI是因為三星晶片06/22 19:50
2F:→ manbow77 : V跟VI處理器一樣但其它配置有略升級 使用感差不多06/22 19:51
3F:→ manbow77 : VII的整體升級幅度不大 所以我會推薦已經便宜的V06/22 19:52
4F:推 kutkin : 非中國牌子 笑笑06/22 19:59
5F:推 f396761440 : 夏普、三星A系列06/22 20:00
6F:推 Ahhhhaaaa : Sharp Aquos Sense9/1006/22 20:07
7F:推 ltytw : 三星A1x不曉得還有沒有。最電子OO的那階06/22 20:10
8F:推 kutkin : 如果你有這種顧慮 三星吧 至少維修方便06/22 20:15
9F:推 GTR34 : 10V應該買不到了吧 都過多久了...06/22 20:24
10F:推 Yoimiya : A56 A57買一買完事06/22 20:53
11F:→ justin332805: 與其去買全新電子垃圾三星A1X06/22 21:23
12F:→ justin332805: 不如去買二手前代A5X系列…06/22 21:23
13F:推 Kt51000 : a56,a57都不錯06/22 21:40
14F:→ RAA1144557 : 有瘦長撿個二手5V吧06/22 21:40
15F:→ manbow77 : 10V網拍還有不少 撿個便宜當過渡用個一兩年夠本了06/22 23:01
16F:→ manbow77 : 至少樓主看起來好像蠻喜歡這系列 硬體需求也不高06/22 23:04
17F:→ manbow77 : 便宜過渡個一兩代比較有感升級的規格出來後再換新06/22 23:05
18F:推 kutkin : 「鬼神續航',除了拍照像屎一樣無缺點」06/22 23:17
19F:推 good5755 : pixel 9a06/22 23:51
20F:推 mvpdirk712 : sense10?06/23 00:04
21F:推 chanifa : 萬元非中國機只能買2年前的打折手機了,或二手06/23 01:09
22F:推 chanifa : 筍牌a5x系列能不能撐三年還不好說,比op手機更重,06/23 01:13
23F:→ chanifa : 手機更大06/23 01:13
24F:推 c80352 : 去撿台 pixel 10a/9a,二手的都比他牌中階好06/23 02:49
25F:→ kutkin : 中國機的螢幕比較耐摔 但你不要而已06/23 07:41
26F:推 kutkin : Sony 10iv 帳面規格比較好 但還是有人說摔破06/23 07:44
27F:→ Dcpp2015 : 不要中國機這個預算只能買一些中階偏低價的,像是06/23 09:59
28F:→ Dcpp2015 : 樓上講的三星A56這種的。06/23 09:59
29F:→ Dcpp2015 : 拍照能用但說好稱不上。06/23 09:59
30F:推 godshibainu : 同樣好奇 A56 A57 pixel 10a/9a 如果主要外送用就好06/23 10:58
31F:→ godshibainu : 那個性價比起來是目前最好選擇呢 也不考慮中國機06/23 10:59
32F:推 kutkin : pixel 9a充電速度 有線18實測說有23、2506/23 11:06
33F:→ kutkin : 無線充電7.506/23 11:06
34F:推 kutkin : 充電速度跟螢幕亮度都偏弱06/23 11:09
35F:→ johnnyvose : 根本空集合 非中、三年、拍照好,還要萬元內???06/23 11:16
36F:噓 Annex : 空集合,做夢比較快06/23 12:04
38F:推 Ahhhhaaaa : sharp sense10都降到10490元了吧,高通7sGen3是台積06/23 12:30
39F:→ Ahhhhaaaa : 電4nm代工比三星耐用,還有記憶卡槽,還有usb 3.006/23 12:30
40F:推 stallings : 我上禮拜也在找一支應急用的便宜機06/23 14:43
41F:→ stallings : 本來是想等 Vivo X500 系列上市,再決定要買06/23 14:43
42F:→ stallings : 哪支旗艦機,但現役機突然病危,撐不下去了。06/23 14:43
43F:→ stallings : 本來想法是,這支應急機完全是額外的06/23 14:43
44F:→ stallings : 越便宜越好,減少損失06/23 14:43
45F:→ stallings : 但從 4000 開始看,看到一萬多06/23 14:43
46F:→ stallings : 看來看去就沒有吸引人的06/23 14:43
47F:→ stallings : 最後決定直接選 Poco F7 Ultra 結束這煩人的過程06/23 14:43
48F:→ stallings : 為了省點小錢忍受各種不佳體驗是不值得的06/23 14:43
49F:→ stallings : F7 Ultra 感覺似乎是低價中相對比較優的,賭了。06/23 14:43
50F:→ stallings : 入手了幾天,覺得好像還不錯06/23 14:43
51F:→ stallings : 我似乎可以直接用他個兩年06/23 14:43
52F:→ stallings : 而不只是把他當成應急機?觀察看看。06/23 14:43
53F:→ justicebb : HTC(笑06/23 14:51
54F:推 fp737 : 8E的手機 用個5年應該問題不大 怕螢幕和電池罷了06/23 16:46
55F:→ fp737 : 再過5年 低階機也追不到8E 或許中階有機會跟上06/23 16:47
56F:推 thelmalin : MOTO?06/24 13:02
57F:推 rock0500 : Motorola手機業務賣給聯想了,也是中國牌子06/24 15:01
※ 編輯: vindur (59.115.134.14 臺灣), 06/24/2026 19: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