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z442002 (私の名前はにんじんです)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問題] 手機充電%數沒在跑
時間Sun Jun 21 20:41:26 2026
今天到外縣市玩,手機滑到快沒電時,就放到包包裡面充電
充電過程中都沒有拿起來滑,等我到走定點之後過了20-30分鐘
結果只充了10%左右,原本以為可能走的時候動到線的關係
但第二次要返回走時幾乎是1%都沒有跑,心想會不會是行動電源壞掉?
當我到達目的坐著休息時,就把整顆行動電源拿起來放在桌上充,這10分鐘一樣都沒去動
,大概充了15%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3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045688.A.BE2.html
1F:→ a22663564 : 自己買個功率檢測儀不就知道了,看是手機充電板問題06/21 20:43
2F:→ a22663564 : 還是行動電源,或者是線06/21 20:43
線是原廠,行動電源是飛利浦
之前充沒問題,只有今天才碰到這情況
※ 編輯: qaz442002 (27.53.32.34 臺灣), 06/21/2026 20:53:46
3F:推 ArSaBuLu : 我手機電池快壽正終寢也這樣 %不動 重插就能充06/21 21:12
4F:推 win0330 : 放包包充電有可能過熱充不進去06/21 21:13
5F:→ jalai : 若不是行動電源問題就是電池軟體問題 重置手機即可06/21 21:22
6F:→ alex1973 : 天氣太熱,你的包包也太熱?06/21 21:23
7F:推 xwindy88 : 先放點電 再充06/21 21:33
8F:→ RAA1144557 : 可能手機太熱06/21 21:39
9F:推 Syoshinsya : 不然就去下載 AccuBattery,一次搞定。06/21 21:52
10F:推 abadjoke : 天氣太熱會啟動保護不給充06/21 21:56
11F:→ CMCC : 過熱停充 06/21 22:24
12F:→ james732 : 交叉測試看看問題是在手機還是在行動電源06/21 22:29
13F:→ kpg0427 : 放包包=包裹在布裡面=熱散不掉=電充不進去06/21 22:52
14F:推 abc0922001 : 放包包都會超燙的,開飛航會好一點點06/21 22:52
真的是放包包太熱的關係,剛剛試就正常了
15F:→ bu17 : 資料先備份06/21 22:53
16F:→ Sonia1022 : 手機重開機06/21 23:00
17F:→ manbow77 : 強烈推薦用電流計驗證 看是什麼情況下充電很慢06/21 23:22
18F:→ manbow77 : 也可能線或孔有問題 放包包一些奇怪角度接觸不良06/21 23:23
19F:推 belion : 13樓+1 06/22 00:29
20F:推 aldam : 3F+1,過沒多久手機就掛了,好險照片都備份在pcloud 06/22 05:36
21F:推 birdy590 : 現在傳統的電流計不管用 專業協定分析儀又太貴 06/22 08:25
22F:→ birdy590 : 可以考慮備一條數顯線... 平價CC表台灣應該是沒進06/22 08:30
23F:→ qss05 : 我最近遇到幾次的是充電頭那端的線頭很燙,電都充06/22 11:41
24F:→ qss05 : 不進去,交換後也是頭那端燙,後來換條新線也會這06/22 11:41
25F:→ qss05 : 樣,把頭換掉就正常了,過幾個月,又發生一樣的事06/22 11:41
26F:→ qss05 : …損耗率也太高,想說是不是延長線的問題,但上面06/22 11:41
27F:→ qss05 : 的筆電又沒壞06/22 11:41
※ 編輯: qaz442002 (27.53.32.117 臺灣), 06/22/2026 14:04:22
28F:推 evic710 : 重開機一次看看,現在的備用機 S23U 出現兩次這樣 06/22 21:16
29F:→ evic710 : 的情況,我重開機後就發現其實都有充到電只是電池沒 06/22 21:16
30F:→ evic710 : 顯示正確。 06/22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