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YCW (XYC)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問題] 廠商詢問裝設基地台請益
時間Thu Jun 18 21:05:02 2026
板友好
小弟日前小弟家中(透天)室內收訊驟降
去遠傳的文字客服抱怨一下
三天之後接到自稱是遠傳工程部的來電
對方說明由於近期附近居民抗議
拆掉了基地台導致區域收訊不良
並詢問我們家有沒有意願裝設基地台
我google了一下
發現裝設基地台似乎可以跟廠商談條件(?)
因為小弟實在對這方面不熟所以想發問
這種通常是真的嗎?還是可能是詐騙
如果是真的,有沒有板友在自家裝設基地台的經驗過?
有沒有什麼除了有機率被鄰居帶立委來抗議的缺點嗎
謝謝大家
(手機排版,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21.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787904.A.431.html
1F:→ kimi112136 : 電費補助免費門號換隨時上門檢修……我覺得還是不 06/18 21:14
2F:→ kimi112136 : 要多說好了 06/18 21:14
3F:→ labbat : 先拒絕 06/18 21:15
4F:→ kimi112136 : 別拒絕啊,週遭居民的福祉需要有人犧牲幫忙啊 06/18 21:19
5F:→ RAA1144557 : 有錢拿,然後就會有人眼紅這樣 06/18 21:30
6F:→ thigefe : 理論上你家受電磁波影響會比較小 06/18 21:33
7F:推 ctes940008 : 基本上被抓到你家有裝,其他兩家也會來談。 06/18 21:37
8F:推 pardini : 跟鄰居關係好,那可以趁機搞壞。跟鄰居關係不好, 06/18 21:58
9F:→ pardini : 那就來更不好 06/18 21:58
10F:→ kevenshih : 裝啊,有肥油不揩? 06/18 22:56
11F:→ manbow77 : 可能是裝微型基地台就一台像wifi機的東西 06/18 23:25
12F:→ manbow77 : 跟樓頂那種大型天線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東西 06/18 23:26
13F:→ RAA1144557 : 還看過空房間當機房,然後屋主整天蹲在裡面吹免費 06/18 23:37
14F:→ RAA1144557 : 冷氣的 06/18 23:37
15F:推 misu2718 : 快選舉了,先避開 06/18 23:46
16F:推 ls4860 : 裝基地台有錢賺 裝微型盤沒錢賺 06/18 23:53
17F:推 chanifa : 裝啊,別人不一定會發現,反正出事也沒法找你求償 06/19 00:11
18F:→ trashBF : 裝你家樓頂你訊號不會好阿 06/19 00:28
19F:推 a3n : 遠親不如近鄰,建議還是拒絕,跟鄰居打壞關係絕對 06/19 00:48
20F:→ a3n : 不是好事 06/19 00:48
21F:推 pttnobody76 : 裝你樓頂的他們會幫你家建好全棟wifi 06/19 02:14
22F:推 jimhall : 裝了可以不住那邊嗎 06/19 05:56
23F:推 shirokase : 你先問當初裝的那家是跟遠傳收多少 06/19 06:58
24F:→ SaberMyWifi : 你也去檢舉讓你們那里毫無訊號,看誰撐得久 06/19 08:48
25F:→ miniUU : 被發現就是換來抗議你家了,看你扛不扛的住 06/19 09:20
26F:推 yesonline : 應該是裝微型基地台(走IPsec直連電信公司核心網路) 06/19 09:24
27F:推 adon0313 : 每天有人來你家抗議比較爽 06/19 09:36
28F:→ f396761440 : 你家樓層夠高的話,建在頂樓的 06/19 09:39
29F:→ f396761440 : 中間位置,通常看不太到 06/19 09:39
30F:推 belion : 裝基地台?可以多看看基地台裝設的相關新聞... 06/19 10:10
31F:推 n7555235 : 一定裝啊,電磁波最小的受益者 06/19 10:29
32F:→ n7555235 : 會檢舉的都是低能沒讀書的 06/19 10:31
33F:推 fzdm : 訊號變好就會有人發現被裝基地台了 06/19 11:55
34F:推 WLR : 能自己賺就不要給別人賺 06/19 12:25
35F:推 daye2012 : 月租金1-4萬, 手機費率補貼, 最重要的是電費補貼 06/19 14:17
36F:→ daye2012 : 。 頂樓磚牆怕漏水, 你要有樓梯讓他們專門上去維 06/19 14:17
37F:→ daye2012 : 修。 06/19 14:17
38F:→ daye2012 : 既然要裝就找其他三家共站,租金可以多要一點 06/19 14:17
39F:推 daye2012 : 基地台下方是死角 ,反而比較沒訊號, 要拉實體的 06/19 14:21
40F:→ daye2012 : 線加WiFi 06/19 14:21
41F:→ daye2012 : 鄰居比較麻煩而已啊 06/19 14:22
42F:推 annzheng81 : 基地台訊號是傘型的 對你的影響只有錢包變厚 06/19 14:50
43F:→ KudanAkito : 是你家你就可以答應? 不是喔 06/19 16:05
44F:推 a123444556 : 裝基地台有錢拿的 只是會被鄰居抗議喔 呵呵 06/19 16:36
45F:推 em4 : 社區有裝 訊號有感 電梯地下室都有訊號 06/19 17:07
46F:推 Alphaz : 訊號變好 那些抗議的人又會開始看哪邊被裝基地台 06/19 19:34
47F:→ Alphaz : 現在犯罪沒什麼罰則 不要還倒賠…. 06/19 19:34
48F:推 Squtyt346 : 看得我好想要 06/19 23:21
49F:推 a120463 : 現在租金沒有以前高,但不要白不要 06/20 00:14
50F:推 asahi98 : 遠傳願意解決,台哥大不會 06/20 05:52
51F:→ asahi98 : 我家一樓騎樓兩根柱子中間一個小區塊是沒訊號 06/20 05:53
52F:→ asahi98 : 只要下雨天走到那兩根柱子位子就是沒隔數(圈外) 06/20 05:53
53F:→ asahi98 : 台哥大還是不處理,沒用,願意處理就不錯了,談吧! 06/20 05:54
54F:→ shengshampoo: 要柱子,沒訊號。要訊號,沒柱子。兩者只能選一個 06/21 08:29
55F:→ shengshampoo: ,外人看來,柱子不會影響我家的建築安全,拆掉好 06/21 08:29
56F:→ shengshampoo: 不好? 06/21 08:29
57F:推 justicebb : 裝啊,順便檢驗鄰居人品 06/23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