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請在發問時將以上引言刪掉,Ctrl+y可刪一整行========= 各位早安,因為今天剛好618 看到蠻多廣告,正好看到酷彭優惠有這顆(-300=199) 【POLYWELL】65W數顯三孔PD快充頭 雙USB-C+USB GaN氮化鎵 BSMI認證 https://tinyurl.com/25etqghx (我先放官網介紹,免得誤會業配 = =) 目前偶爾隨身攜帶用的是這顆(長時間or沒插頭能充時才帶Anker 733) 【Maktar】 66W Gan 充電器 https://shop.maktar.com/products/66w-white 但因為使用久了似乎中間的Type-C故障後就剩一A一C能使用 尷尬的永遠是忘記沒電的孔結果插半天離開時...沒電 Orz 目前手機和平板都是使用apple蘋果的 想趁今天詢問看看有沒有高手能幫忙分析那顆polywell的划不划算 或是哪個部分優缺點分析 or推其他產品也OK 謝謝大家! -- 有一天 大象就問駱駝說: 「你的胸部怎麼長在你背上啊?」 駱駝回答: 「我想這個問題,由 一個老二長在臉上的人來問我實在是很奇怪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59.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748113.A.0E7.html
1F:推 MoonAthenaX : -300應該是首購才有 06/18 10:07
2F:→ TT : 有,我剛好手機門號還沒申請過會員的樣子 06/18 10:11
3F:→ gary8442 : 都貼牌的 去查誰代工的 06/18 10:53
4F:→ JuiFu617 : 酷態科 06/18 11:21
5F:→ TT : https://tinyurl.com/22jbsj6m 65W好像只看到這顆? 06/18 11:28
6F:推 sinachao : 京東買酷態克 06/18 11:31
7F:推 abc0922001 : 我比較喜歡綠聯的,價錢、溫度、紋波都在水準之上 06/18 11:43
8F:→ niuniucat : 買酷態科便宜安全又好用 06/18 11:45
9F:推 Seckel : 酷泰科10號啊,炫砲顯示 +藍芽控製 06/18 12:01
10F:推 htc10 : 蝦皮直營有賣酷態科的,今天活動日有折扣。 06/18 14:31
11F:→ wed1979 : 買不用握手的,最新款幾乎每家都有螢幕顯示了 06/18 14:46
12F:→ bu17 : 省錢的買酷態科,錢多的買安克. 06/18 14:50
13F:→ bu17 : 雜牌的勸你不要 沒便宜多少 06/18 14:52
14F:噓 bkj123 : 選第二多人推的那個 06/18 14:56
15F:推 timk7 : 綠聯65比酷小 06/18 22:49
16F:推 TRYING : 京東京選 65W 已經買好幾顆了 或者 thinkplus 65w 06/19 09:36
17F:推 qqplusqq : 請問有推薦3孔都是type-c的嗎?type-a已經用不到, 06/19 12:54
18F:→ qqplusqq : 很多餘又浪費~還是type-a還是很多人在用??蠻好 06/19 12:54
19F:→ qqplusqq : 奇的 06/19 12:54
20F:→ gary8442 : @qqplusqq #1fo-z7BX (MobileComm) 06/19 16:52
21F:→ gary8442 : 左 Anker 70W https://i.imgur.com/PkKtsxZ.png 06/19 17:26
22F:→ gary8442 : 右邊的是 Anker Prime 160W A2687 充電器新標竿 06/19 17:27
23F:→ kaoru7568 : typeA給小設備供電好用 06/20 06:29
24F:→ bu17 : 小電流的設備有些c口充不了店 06/20 11:09
25F:→ gary8442 : C充不了的那種是設備本身偷料沒下拉電阻 06/20 12:38
26F:→ gary8442 : @kaoru7568 USB-C小電流兼容其實比USB-A好多了 06/20 12:39
27F:→ gary8442 : 像我手邊一些充電器或行動電源都有特別給USB-A設計 06/20 12:41
28F:→ gary8442 : 強制輸出多少時間的控制鈕 就是為了避免電流過小自 06/20 12:41
29F:→ gary8442 : 動關閉導致設備充不飽 06/20 12:41
30F:→ gary8442 : USB-C to USB-C 則是沒有這個問題 所以不需要設計 06/20 12:42
31F:→ gary8442 : 這個功能,只要你的小設備本身沒偷料 具備下拉電阻 06/20 12:42
32F:→ gary8442 : 就能正常充電 06/20 12:42
33F:→ gary8442 : @bu17 對岸很多賣下拉電阻轉接器的 就是給這種用的 06/20 12:43
34F:→ gary8442 : 這樣所有USB-C設備都能用USB-C充電器充了 06/20 12:43
35F:→ gary8442 : USB-A充電器 / USB-A to USB-C 線 完全可以淘汰了 06/20 12:44
36F:推 gary8442 : https://meee.ing/563f7a 06/20 12:48
37F:→ gary8442 : https://youtu.be/RtsbbJPKW-4 06/20 12:49
38F:推 qqplusqq : 我的耳機已經是c口,沒有不能充的問題。感覺type- 06/20 14:15
39F:→ qqplusqq : a過時很久了,但目前比較常見好買的充電器還是有t 06/20 14:15
40F:→ qqplusqq : ype-a,只是好奇何時會全面淘汰~ 06/20 14:15
41F:推 qqplusqq : @gary8442請問你有買過anker A2659嗎?這顆應該是 06/20 14:53
42F:→ qqplusqq : 臺灣就能買到的,而且有4孔,剛好可以同時充NB、平 06/20 14:53
43F:→ qqplusqq : 板、手機x2 06/20 14:53
44F:→ gary8442 : Anker Prime我全都有買 2659 4C挺好用的 缺點是體 06/20 15:37
45F:→ gary8442 : 積偏大 也比較重 06/20 15:37
46F:→ gary8442 : 我很少帶出門了 體積大的基本都放在家裡用 06/20 15:37
47F:→ gary8442 : 畢竟2659是4路設計 體積大一些正常 06/20 15:38
48F:→ gary8442 : 市面上那種3C1A基本上都只有3路, 2C1A是兩路 06/20 15:38
49F:→ gary8442 : 市面上99%充電器 就是A跟旁邊的C共用一路5V慢充 06/20 15:39
50F:→ gary8442 : 所以你問為什麼都有A 就是因為弄A不用多給一路 只 06/20 15:40
51F:→ gary8442 : 要共用迴路就好 體積重量不會變大多少 06/20 15:40
52F:→ gary8442 : 還能提升兼容性 多數一般用戶還是需要USB-A 06/20 15:41
53F:→ gary8442 : 就像我上面說的 一堆廉價小設備偷料沒下拉電阻 06/20 15:41
54F:→ gary8442 : 導致USB-C to USB-C 無法充電 一般用戶不會知道要 06/20 15:42
55F:→ gary8442 : 裝下拉電阻。 06/20 15:42
56F:→ gary8442 : 然後還有一些智慧手環手錶 例如小米手環 還在用A 06/20 15:43
57F:→ gary8442 : Apple Watch 三星手環手錶 Google Pixel Watch 這 06/20 15:47
58F:→ gary8442 : 些國際大廠倒是早已全面擁抱USB-C 小米這些中國廠 06/20 15:47
59F:→ gary8442 : 卻還在堅守USB-A 06/20 15:47
60F:→ gary8442 : OPPO Vivo 小米這些手機附的充電器也還是USB-A呢 06/20 15:48
61F:→ gary8442 : @qqplusqq 要全面淘汰A不太可能啦 阻力實在太多ww 06/20 15:49
62F:→ gary8442 : 偷料沒下拉電阻的不規範USB-C設備是最大毒瘤 06/20 15:51
63F:→ gary8442 : 我現在基本上也只買全USB-C的充電器了 06/20 15:52
64F:→ gary8442 : Anker Prime旗艦系列基本上也都不會再給USB-A 06/20 15:53
65F:→ gary8442 : 那些抱怨沒USB-A的人根本來亂的 市面上有A的多的是 06/20 15:53
66F:→ gary8442 : 為甚麼旗艦充電器還要塞個用不到的USB-A? 06/20 15:54
67F:→ gary8442 : 都買旗艦機充電器了 手邊的廉價偷料設備也該淘汰了 06/20 15:56
68F:→ gary8442 : 就不會有USB-C to USB-C 充不了電的問題。 06/20 15:56
69F:→ gary8442 : 更何況還有下拉電阻轉接器這個解決方法 06/20 15:56
70F:→ grantchiue : 我都備一條 typeC to A轉接頭為了偷電阻的裝置 06/20 19:01
71F:→ grantchiue : 原來還有下拉電阻這種東西 06/20 19:01
72F:推 cajole145 : Pollywell這顆還可以。 跑慢65w溫度也不燙手 06/20 19:34
73F:→ manbow77 : Pollywell那顆貼牌的 我有一顆連參數都一模一樣的 06/20 20:23
74F:→ manbow77 : 這顆使用上還可以 但充小電流不太行 本身也略重 06/20 20:24
75F:→ manbow77 : 我買的原價只要400算很便宜 就不必太嚴苛對待 06/20 20:33
76F:→ daae : 我是買威剛的65W poco f8u 實測可以充到45W左右 06/21 08:10
77F:→ bu17 : 對面有不少便宜好用幾塊錢的小電器比如小檯燈之類 06/21 22:49
78F:→ bu17 : 的沒捅A孔充不了電,在對面還是有點需要的 06/21 22:49
79F:推 sdbb : 謝謝gary 06/21 23:12
80F:→ manbow77 : 不只對岸 台灣也還有一大堆簡單週邊不吃PD 06/22 02:59
81F:→ manbow77 : 這類本來就極低成本的產品用的都是超陽春USB電路 06/22 03:02
82F:→ gary8442 : @manbow77 連基礎5V 都握手不了的就是偷料沒下拉電 06/22 03:02
83F:→ gary8442 : 阻的閹割版C口 市面上一堆垃圾電子產品都偷 06/22 03:02
84F:→ gary8442 : @bu17 偷料沒下拉電阻的殘廢C口設備全世界都有一堆 06/22 03:03
85F:→ gary8442 : 解決方法就是別買電子垃圾 或是加裝下拉電阻轉接器 06/22 03:03
86F:推 gary8442 : https://i.imgur.com/g0jEKsK.png 06/22 03:06
87F:→ gary8442 : 順帶一提 小米的各種小設備都支援C to C充電 只不 06/22 03:07
88F:→ gary8442 : 過附的線還是USB-A 06/22 03:07
89F:→ gary8442 : 那些USB-A線我全都拿去送人了 根本不用不到w 06/22 03:08
90F:→ manbow77 : 那種嚴格說來不算偷料 而是一開始設計就不走C規範 06/22 03:35
91F:→ manbow77 : 例如價格頂多幾十元的USB燈 實際就只用到電源PIN 06/22 03:36
92F:→ manbow77 : 它改用TypeC只是能共用TypeC頭 腳位還是原始USB 06/22 03:38
93F:→ manbow77 : 講白一點就是單純MicroUSB世代的產品什麼都沒動 06/22 03:41
94F:→ manbow77 : 只把充電孔沿用共通的舊腳位配置改成TypeC介面而以 06/22 03:42
95F:→ pirrysal : 買anker 酷態科 綠聯 聯想的充電頭就行 06/22 06: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