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d425heart (鮪魚蛋)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問題] 買二手機/福利品推薦網購還是實體店?
時間Wed Jun 17 10:58:42 2026
實體店
又分成通訊和專營二手買賣
私人小店和連鎖體系
可以的話我都會選後者
可以挑選的品項比較齊全,再來是售後也比較有保障,現場挑選檢查沒問題才付錢,通常
前幾個月有保固要有什麼問題會負責維修到好
但基本上就不會有退貨這個選項
如果想不滿意就退費那就看這公司是否有網購或是蝦皮商場,開箱記得全程錄影,依法律
是可退但店家通常會把條件設的很嚴
momo福利機
momo的貨其實也是上面的回收商提供,平台就像是扮演一個仲介的角色,好處是配合的付
費方式最多還能套各種季節活動
退貨也是點完隔天就來收不會跟你五四三,正常的話是不用跟回收商有任何聯繫,但如果
真的發生回收商檢查退貨商品爭議,那錢可能會被扣,消費者不同意的話就會一直卡著無
法退費,但兩邊都必須透過momo客服這第三方無法直接溝通,這也是網上常講momo買3C最
怕的地方
再來momo的A級其實對外觀標準很寬鬆,同樣A級價差到一兩千以上都有,你去搜回收商賣
場會發現一模一樣價格但在那標註是B或C級
隔壁版
如果新機或保內機我覺得可以也比較便宜,但過保就不建議了首先你能檢查的時間只有交
機當下,離開後才發現的問題賣家是沒辦法負責的,難道你買完一週出綠線要我出維修費
?這也是我過自己保機寧可少點錢也賣回收商的原因,避免後續爭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63.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665124.A.2E0.html
1F:推 kutkin : 福利機還在刁退貨就很 06/17 11:01
2F:推 sformosa : 福利機退貨OK,但退貨驗機速度跟退錢要等很久。06/17 11:51
3F:→ duriel3313 : 買二手就是要擔風險,找個人買家還是最划算. 那些連06/17 14:07
4F:→ duriel3313 : 鎖翻新商的售價真的不如買新的= =
06/17 14:08
翻新機會高但個人賣家就真的完全原裝?勿忘一手女用機
5F:→ shengshampoo: 到頭來,消費糾紛無法解決,還是要透過司法訴訟。 06/17 14:09
6F:→ shengshampoo: 不提告,就只能在板上刷負評,網路公審,生悶氣,06/17 14:10
7F:→ shengshampoo: 然後就不了了之,一日新聞,就關注一下下而已。 06/17 14:10
是的花這個時間不如拿來看動畫,就看為了省錢能擔多少風險
8F:→ battlewind : 板上刷負評成本低 遇到相同體驗的還能引起共鳴形成 06/17 14:21
9F:→ battlewind : 輿論壓力 單槍匹馬去提告才真的是傻子06/17 14:21
10F:→ battlewind : 雖然樓上應該是錯頻06/17 14:22
※ 編輯: abcd425heart (49.217.63.240 臺灣), 06/17/2026 16:09:29
11F:→ manbow77 : 專做中古或福利機的大多還是能某種程度退換貨 06/17 16:49
12F:→ manbow77 : 通常這類專門店會給你一定程度的售後保固 06/17 16:50
13F:→ justice2008 : 不推薦 你怎麼知道二手機上一手484外送師在用的 06/17 16:51
14F:→ manbow77 : 綠線這種無可避免隨時會發生的比較有爭議外 06/17 16:51
15F:→ justice2008 : 外觀用殼保存完善 搞不好裡面早就受潮了 06/17 16:52
16F:→ justice2008 : 用沒多久就掛了 06/17 16:52
17F:→ manbow77 : 其它像電池或一個月內正常使用不該有的故障 06/17 16:52
18F:→ manbow77 : 大致上還是能走店家自己的維修流程 06/17 16:53
19F:→ shotakun : 神腦,台哥大 實體店面多 06/17 16:56
20F:推 lukechin : 感謝分享!感覺還是會回到願意承擔多少風險去買二手 06/17 17:12
21F:→ b18902040 : 福利品,價格差不多,我是會買官方原廠福利品。感 06/17 20:39
22F:→ b18902040 : 覺比較有保障,比來路不明好點 06/17 20:39
23F:→ b18902040 : 而且通常保固一年,大通訊行通常也是給一年。有些 06/17 20:41
24F:→ b18902040 : 整新機只給他們自己的保固3個月這種我不敢買 06/17 20:41
25F:→ chang1202 : 好奇 為什麼要買二手?如果買新機用很久跟買二手機 06/18 09:47
26F:→ chang1202 : 用沒很久,買新機不是比較有保障嗎?還可以體驗新機 06/18 09:47
27F:→ lukechin : 其實我挺好奇哪些算官方原廠福利品,蝦皮直營嗎? 06/18 10:49
28F:推 ppit12345 : 很多時候工作機沒必要新規格,我個人五年來每兩年買 06/19 21:12
29F:→ ppit12345 : 一次福利機也買了三次了,價格都低於原價一半,然後 06/19 21:12
30F:→ ppit12345 : 買那種官方還在賣的機子還有機會蹭到新原廠保固(表 06/19 21:12
31F:→ ppit12345 : 示前機沒上保就變福利品),真正意義上的晚買享折扣 06/19 21:12
32F:→ ppit12345 : 。 06/19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