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jackson (幸福機ㄍ)
看板MobileComm
標題[方案] 升5g會變很耗電嗎
時間Tue Jun 16 18:46:31 2026
中華合約六月底到期,目前是4g 799元不限速吃到飽,每個月平均使用約用30g左右,日
常使用Yt、IG、 line、 ptt為主,沒在打遊戲。
最近遠傳電銷打電話推銷5g 799元,高速飆網44GB+4G吃到飽(網路速度21mbps),送8500
元遠傳購物金,500元遠傳幣和500元全聯禮券。
因為沒使用過5g有點好奇,但聽說5g很耗電,而且沒玩遊戲升級無感,想請問我的狀況適
合升級成5g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235.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606793.A.CE1.html
1F:→ shengshampoo: 不懂就問,辦個試用卡有問題嗎?試用不是就不用在 06/16 19:04
2F:→ shengshampoo: 那邊猜。 06/16 19:04
3F:→ oopsskimo : 其實要看機子 有些晶片已經對耗電有優化 06/16 19:08
4F:→ YukihanaLami: 開4g模式 06/16 19:08
5F:→ oopsskimo : 不過還是比4G耗電一些 06/16 19:14
6F:推 g5637128 : 會 06/16 19:16
7F:推 rei196 : 會 06/16 19:20
8F:→ j155027 : 會,很明顯 06/16 19:25
9F:→ eemail : 為什麼你中華快到期,遠傳會電銷?還是平常就在洗你? 06/16 19:31
11F:→ asf78609 : 1 06/16 19:43
12F:推 sistar5566 : 會 下午就會沒電了 06/16 20:07
13F:→ bbjackson : 我也不知道為啥遠傳會知道我快到期,我平常跟遠傳 06/16 20:29
14F:→ bbjackson : 根本沒交集 06/16 20:29
15F:→ cityport : 台灣是假5G,沒差 06/16 21:13
16F:→ manbow77 : 升5G比較麻煩是要放掉僅存的4G優惠方案 06/16 22:14
17F:→ manbow77 : 尤其中華你想要回去辦4G的599會只剩NP 06/16 22:15
18F:→ manbow77 : 當然你升遠傳的5G不滿意未來轉回中華有NP優惠就是 06/16 22:16
19F:推 j1992624 : 充了又充 充了又充 充了又充 充了又充 充了又充 06/16 22:27
20F:推 fay001 : 手機會很燙,然後你會只開4G,我是就醬子... 06/16 23:03
21F:推 baskball399 : 我在韓國跟台灣都用5G,使用習慣沒有因為回台灣就改 06/17 02:57
22F:→ baskball399 : 變,結論:臺灣的5G很耗電。 06/17 02:57
23F:→ oread168 : 非常 06/17 09:48
24F:推 lemenf1 : 我用蘋果16 pro 去日本玩用5G網卡 耗電跟在台灣用4 06/17 11:04
25F:→ lemenf1 : G一樣 06/17 11:04
26F:推 lyxiang : 一樓好兇,還好其他人有分享 06/17 12:04
27F:推 XXXACE : 很耗電而且還是假5G,約一到就轉回4G了 06/17 13:17
28F:推 godina : 會 06/17 13:59
29F:→ shengshampoo: 期待鄉民成立佛心電信,主打真5G,且銅板價不限速 06/17 14:04
30F:→ shengshampoo: 吃到飽。 06/17 14:04
31F:→ shengshampoo: 5G SA有低耗電,低頻寬,精簡版的5G redcap,對岸 06/17 14:06
32F:→ shengshampoo: 今年初已經開放民用。 06/17 14:06
33F:→ keigowei : 有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沒有標準答案 06/17 15:43
34F:推 chocoball : 因為收訊不穩 會一直切換 要看你使用環境 06/17 16:23
35F:→ WU3CO00J : 非常耗電…超破 06/17 16:41
36F:推 jhjhs33504 : 5G redcap幾乎都在穿戴裝置使用 以台灣資費用途有限 06/17 16:56
37F:推 e2gxnxdll : 也可以直接問遠傳客服有沒有4G的吃到飽方案阿,攜碼 06/17 17:37
38F:→ e2gxnxdll : 到遠傳如果網路試用上訊號沒問題,也會送遠傳幣可以 06/17 17:37
39F:→ e2gxnxdll : 每月折抵月租,省很多也不像5G那樣耗電 06/17 17:37
40F:→ bbjackson : 謝謝大家 最後選擇4G 499不限速吃到飽,送全家1000 06/17 18:03
41F:→ bbjackson : 禮券還有500遠傳幣 06/17 18:03
42F:推 asdf0923 : 充電充到懷疑人生 06/17 18:30
43F:推 CCUMING : 如果是對很常用手機、本來出門就會帶行動電源的人 06/17 19:21
44F:→ CCUMING : 來說應該沒什麼差別,而且現在新手機都支援5G,電 06/17 19:21
45F:→ CCUMING : 池續航力都不錯,我用中華5G也好一陣子,對耗電無感 06/17 19:21
46F:→ CCUMING : 但人多地方上網有比較順,至於遠傳,它收訊就我經 06/17 19:21
47F:→ CCUMING : 驗來說應該是沒中華好 06/17 19:21
48F:推 oTinao : 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 06/17 19:25
49F:→ oTinao : 建議辦個試用卡 試用個7天 體驗感如何才是最準確的 06/17 19:25
50F:→ oTinao : 當然手機本體可能或多或少也都會影響 06/17 19:25
51F:推 SydLrio : 5G會更耗電,我披索4G能放5天,5G剩3天 06/17 22:00
52F:推 hhh770509 : 會,跟4G相比最有感的就是耗電 06/18 07:10
53F:推 TT : 耗電就算了,速度還常不怎樣超煩,甚麼4+5G鳥爆 06/18 10:03
54F:推 ultratimes : 無感 06/18 20:56
55F:推 ultratimes : 5G速度破300M比比皆是,搞不懂為何還要光世代 06/18 20:59
56F:推 arashivivian: 超級會 06/19 11:48
57F:→ fym68 : 很明顯 06/19 11:59
58F:推 xenium : 會 06/19 15:17
59F:推 cpm25 : 4g用習慣換5g後會不知不覺剩40趴而且才一個上午而 06/20 17:53
60F:→ cpm25 : 已 06/20 17:53
61F:推 a3619453 : 我的觀察,覺得有行動網路就不需要光纖網路 06/21 11:35
62F:→ a3619453 : 的人不是用量很低就是很低* 06/21 11:35
63F:→ manbow77 : 光世代是打部分連線遊戲需要 例如FTG延遲會很有感 06/22 00:24
64F:→ manbow77 : 台灣5G延遲大概都還超過10ms 光世代3ms以下差很大 06/22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