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maydays (天若有情)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討論] 手機評測跑分終究是圖一樂而已
時間Mon Jun 15 00:07:43 2026
※ 引述 《psychohero》 之銘言:
: 標題:[討論] 手機評測跑分終究是圖一樂而已
: 時間: Sun Jun 14 17:28:54 2026
: 先不說最近中國新規跟中國消費者怎麼看
: 但在我看來 手機性能跑分就是圖一樂而已吧
: 你拿啥手機?我拿XxX
: 你拿XxX,我拿XxX欸,我看XX評測上我的手機跑分是第二名,你的手機是第五名
: 結束
: 比來比去的對話就這樣而已,會影響到個人的消費選擇嗎?
: 翻一下板上跑分文
: 就算個別跑分出現獵戶座輸驍龍,三星鐵粉還是有辦法找到吹三星的角度好嗎?
: 反之亦然
: 所以其實也沒啥好吵的,跑分玩到現在
: 最終也只是圖一樂,成為玩家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而已
現在手機的跑分之亂
讓人想到當年PC的超頻之亂
為了3D MARK跑分好看
原本跑的好好的電腦
硬要去改BIOS破解版
還要花大錢去買所謂沒鎖倍頻
可以超頻超個爽的CPU
甚至超到CPU都破130度
要用液態氮來降溫
還要冒著CPU電路被擊穿的風險調主機板電壓
一切的一切都為了跑分好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54.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453265.A.A4A.html
1F:推 psychohero : 就跟戰鬥陀螺0.03g之亂一樣 想要帳面數字追高圖一個 06/15 00:47
2F:→ psychohero : 爽 但實際上體感沒差別 06/15 00:47
3F:→ milkool : 玩到液態氮已經是專業超頻玩家了 他們的目標就是超 06/15 01:24
4F:→ milkool : 到最高頻率 根本不是拿來日常使用 06/15 01:24
5F:推 emptie : 以前比較粗勇的製程電壓可以上很高 06/15 01:26
6F:→ emptie : 現在就不太能這樣了,而且廠商出廠預設就給到很極 06/15 01:27
7F:→ emptie : 限了 06/15 01:27
8F:推 tcchu : 現在更屌 預設電壓就電死了 06/15 02:50
9F:推 mstar : 當年不只玩家搞,還有廠商特地針對各種 Bench 軟體 06/15 08:09
10F:→ mstar : 做加強,讓測試分數好看。 06/15 08:10
11F:→ bkebke : 真正偷是2000左右還是更早一點 06/15 10:16
12F:→ bkebke : 早期bios外頻沒1mHz加時代,有的主機板就標準66或100 06/15 10:18
13F:→ bkebke : 多一點 06/15 10:18
14F:→ bkebke : 效能測出來比其它牌好 06/15 10:18
15F:→ bbbing : 戰鬥陀螺有競技,還不能說沒差 06/16 14:05
16F:→ bbbing : 手機有打電競想開高畫質又怕差一幀也許有差吧 06/16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