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u3 ( (~ ̄▽ ̄)~)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問題] 中華電信合約問題
時間Mon Jun 8 22:22:46 2026
在4/28時NP至中華4G 599吃到飽
4/29號時在中華電信app有看到升級5G方案
https://i.mopix.cc/EqfWUo.jpg
https://i.mopix.cc/8mNkqq.jpg
後來算一算贈送的流量也夠用 就直接升級
在五月初進線客服詢問那時候會收到8張11G流量包
客服跟我說5/31前會收到在請我注意簡訊
6/1還是沒收到 又進線客服 他們説了解一下在回電
最近接到電話
他們查詢後說那個是要NP時就直接選那個799才算新客戶 我這樣是舊客戶升級不算
不過我有反應那為什麼我有拿到新客戶每個月贈送的5G
然後新客戶贈送8張11G流量包卻不符合資格
他也講不出所以然 只說那是不一樣的活動
跟客服來來回回好幾次
反正他們就是不給這8張11G流量包
所以我應該吞下去還是繼續申訴
到NCC申訴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50.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0928568.A.252.html
※ 編輯: xu3 (111.83.250.53 臺灣), 06/08/2026 22:26:39
1F:推 three456 : 圖裡面不是寫6月新客戶才有06/08 23:34
他是長期都有 四月多也有只是那時候沒截圖
2F:推 lhs019 : 中華的促銷真的很迷幻06/09 00:15
3F:→ lhs019 : 上網有限上網流量06/09 00:15
4F:→ lhs019 : 結果贈品或是搭配綁約的專案06/09 00:15
5F:→ lhs019 : 給你搭配最需要流量的影視06/09 00:15
6F:→ lhs019 : 真的就是擺明了一隻牛要剝兩次皮06/09 00:15
7F:→ lhs019 : 一次就是限上網流量06/09 00:15
8F:→ lhs019 : 第二次就是要每月付影視月租06/09 00:15
9F:→ lhs019 : 真的是搶錢搶瘋了!!06/09 00:15
10F:→ shengshampoo: 申訴不成,那就開大絕:提告,再告,三告。06/09 01:59
11F:→ shengshampoo: 遲遲不提告,老實說大概率也只能吞下去了。06/09 02:00
12F:推 AISC : 看你合約寫啥啊 說不定中華電送你的5g也是送的 就06/09 08:20
13F:→ AISC : 算你不是新客戶06/09 08:20
他是送的沒錯 他寫租約內新客戶限定
※ 編輯: xu3 (36.234.31.169 臺灣), 06/09/2026 08:58:39
14F:推 shachitw : 都有寫新客戶限定,那沒有才正常吧,5GB那個看起來06/09 09:16
15F:→ shachitw : 就是條件設錯多給的06/09 09:16
因為在推銷5G 我那時候會升級
是以為5G新客戶
※ 編輯: xu3 (36.234.31.169 臺灣), 06/09/2026 09:33:48
16F:推 j63190 : 可能一種是5G新客戶,一種是中華新客戶06/09 10:50
17F:推 ThePiero : 4升5 印象中是合約期間都送25G06/09 13:58
18F:→ manbow77 : 詳細要看你現在的合約內容 線上能查到06/09 13:59
19F:→ manbow77 : 也許真的四月28簽的就不是你現在看到的方案06/09 14:00
20F:→ manbow77 : 方案寫的新客戶一般是指中華新客戶 4G升5G不算06/09 14:04
21F:→ manbow77 : 只是有時會給你一部分原本新客才有的優惠06/09 14:06
22F:→ manbow77 : 你那個5GB大概是內部看你4G升5G或5G續簽才給的06/09 14:08
4月份也是一樣活動 只是那時候沒截圖
所以第一次客服才會跟我說5月底前會統一發放請我留意簡訊
23F:→ manbow77 : 這就跟499之亂用戶非新客但一樣給續599吃到飽一樣06/09 14:09
24F:推 tmac40208 : 直接申訴吧,我是覺得中華升級方案,還滿會玩文字遊06/09 16:02
25F:→ tmac40208 : 戲,所以升級之前都要問得很清楚06/09 16:03
真的是文字遊戲 體驗很不好
新客戶每月贈送5G有拿到
8張11G沒有拿到
客服也講不出所以然 只回是不同活動
一般民眾從字面上 哪能知道你們內部的不同活動
26F:推 nojob : 你能夠爭的點是說明清楚然後告狀第一次客服有告知06/10 07:32
27F:→ nojob : 你可以收到流量券所以你才升級的,爭取退回原本的506/10 07:32
28F:→ nojob : 9906/10 07:32
我是先升級完 才問客服8張11G
我有跟客服說如果第一次客服跟我說我不符合
那我就會再猶豫期內解約跳回4G
客服回我,我們續約沒有猶豫期
以前以為只有通訊行會被當阿呆
現在連官方線上續約都會被當阿呆
原本是4G 599吃到飽
想說支持一下升5G結果被當阿呆
奉勸大家 留在4G就好了
使用上體感一樣 不用升5G
合約到應該就NP走了
※ 編輯: xu3 (36.234.31.169 臺灣), 06/10/2026 09:04:29
29F:→ iqmen2003 : 申訴不曉得有沒有機會拿回來 坐等樓主更新 06/10 17:43
30F:→ manbow77 : 其實你不用問 直接開中華網頁查你的方案 06/10 22:59
31F:→ manbow77 : 我是覺得給你的方案沒問題但當初的推銷出包了 06/10 23:00
32F:→ manbow77 : 你的身份並非新戶 要給你新戶優惠需要內部做調整 06/10 23:01
33F:→ manbow77 : 你現在唯一的希望是客服當初可能也搞不清楚狀況 06/10 23:05
34F:→ manbow77 : 趕快向上反應讓內部調客服電話錄音或許有機會要到 06/10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