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0922001 (上士abc)
看板MobileComm
標題[討論] 花生說 淺談 Sony Xperia 1 VIII
時間Thu Jun 4 21:38:39 2026
[B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_3yzTCPdY
「花生」淺談 Sony Xperia 1 VIII:從白月光到異食癖,發生了啥?
Sony Xperia 1 VIII,我看了一圈好像沒幾個 UP 主做影片,
那我們必須得來一期,從頭到尾都給大家銳評一遍
---
看完的心得
這次的 1VIII 拍照還不錯、錄影就有點慘了
系統流暢度好像不太行,但系統動畫不錯
續航比上一代退步,跟 S26U 差不多
充電慢,30 分鐘充到 55%(S26U 是 67%),充到 82% 要 50 分鐘
感覺 Sony 手機用得滿意的,買這代應該也會滿意
--
1F:推 gn0481914:做錢幣的大都是銅鋅鎳08/24 18:23
2F:→ gn0481914:花錢買淫成本太高 還是同性戀比較合乎經濟效益 08/24 18:24
3F:→ gn0481914:花錢買銀成本太高 還是銅鋅鎳比較合乎經濟效益 更正 08/24 18: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68.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0580324.A.C3C.html
4F:推 s25g5d4 : 我是不太相信中國人做的續航測試,他們國內 app 背 06/04 22:18
5F:→ s25g5d4 : 景執行吃太兇,沒特調殺後台很難好看,尤其他這支港 06/04 22:18
6F:→ s25g5d4 : 版沒有對應他們國內生態 06/04 22:18
7F:推 emptie : 索尼多年前就不出陸版啦 拿來對比的mk7也是港版吧 06/04 22:23
8F:推 chrisesss : 可憐!8代推出沒人才討論 06/04 22:24
9F:→ chrisesss : 完全沒人理的狀態了不到一星期 06/04 22:24
10F:推 RieX : 放心,只要等到9代,一切都會好起來,sony下次不會 06/04 22:30
11F:→ RieX : 讓我們失望 06/04 22:30
12F:→ hitsukix : SONY用的慣的,肯定用的慣。 哇 這是讚美嗎 06/04 22:38
13F:→ RAA1144557 : 8代沒人討論,FB一片祥和 06/04 22:49
14F:推 p40403 : 螢幕只有1080連個1.5K都沒有當然好 06/04 22:55
15F:推 stallings : 他下一代鏡頭用 16 35 85 我就直接買了 06/04 23:12
16F:推 chino32818 : 掃個qr code 拍照都卡得要死 誰買誰傻逼 06/05 00:04
17F:推 ciplu : 開相機久了會過熱 06/05 01:33
18F:→ nopennogame : 這鏡頭模組真是有夠醜 06/05 04:24
19F:→ lukechin : 看到m01上面的自拍讓我有點消火,週末再去看看XD 06/05 04:38
20F:推 Xperia : 原生系統很順的神話再次破滅 06/05 06:49
21F:推 lxf : 這一串看下來,就是Sony本質意外嗎?是不太相信能進 06/05 07:14
22F:→ lxf : 步到哪,有出就要偷笑的牌子 06/05 07:14
23F:→ haveastar : Sony 手機做了這麼久,系統還是玩不明白 06/05 07:22
24F:→ RAA1144557 : 大版本升級功能都不下放 死好吧 06/05 07:43
25F:→ f396761440 : 把deco Xperia遮起來,還以為是一加手機 06/05 08:24
26F:推 suregg : others還有那麼多人特地進來黑,看來還很穩啊 06/05 08:27
27F:推 ayuhb : 今年一定島 06/05 08:33
28F:推 swordsgod : 穩?銷量穩定在1%以下嗎? 06/05 08:37
29F:推 xoy : 有點意外索尼手機的錄影會這麼抽象,拍照還算有遺 06/05 08:43
30F:→ xoy : 傳到索尼的相機,錄影卻沒有很怪 06/05 08:43
31F:→ abc0922001 : 從1ii換成P10PXL才知道什麼叫秒開相機 06/05 09:15
32F:推 belion : 1 ii 是2020出廠,p10系列2025..? 06/05 11:08
33F:推 Lumbereddy : 撐到1 X 一個X多帥呀 06/05 11:08
34F:→ abc0922001 : 1ii的相機真的開超慢的 06/05 11:43
35F:→ abc0922001 : 其他app例如FB、Youtube速度都差不多 06/05 11:43
36F:→ idifferent44: mkv買一次嚇到,馬上變索黑,爛到有剩 06/05 11:59
37F:推 keineAhnung : 電子垃圾又來了 還有人在繳索尼智商稅? 06/05 13:31
38F:推 csjh960023 : 索粉我本人~ 06/05 13:42
39F:→ csjh960023 : 用了15+年sony 從來沒用過別牌xD 06/05 13:42
40F:→ csjh960023 : 現在還在用Sony 1 lll 06/05 13:42
41F:→ csjh960023 : 本來要換新的了 06/05 13:42
42F:→ csjh960023 : 去年好像直接變中國製(?) 狂出包 嚇到不換 06/05 13:42
43F:→ csjh960023 : 今年被那個醜到爆鏡頭 直接又勸退 06/05 13:42
44F:→ csjh960023 : 啥時SONY才能出一台正常手機呀... 06/05 13:43
45F:→ csjh960023 : 這幾年好像都在測試我們索粉下限== 06/05 13:45
46F:推 stallings : 好看,7 以前的才難看 06/05 14:43
47F:→ abc0922001 : 真機出來我覺得不難看耶,顏色也不錯 06/05 15:10
48F:推 chenghow : 我是覺得手機好看啦!23u也差不多該換,只是價格真 06/05 15:42
49F:→ chenghow : 的太高,這價格我去買26u 1t現在都不用五萬 06/05 15:43
50F:→ abc0922001 : Sony真的開價太高了,我當初也是開賣三個月後才買 06/05 15:52
51F:→ RAA1144557 : 台灣還不進16/512 1T還限色 06/05 16:14
52F:→ abc0922001 : 真的,旗艦機沒有16G記憶體,不太行阿 06/05 16:27
53F:→ abc0922001 : 現在記憶體很貴,所以不強求16+256,但希望有16+512 06/05 16:28
54F:→ haveastar : 可是我的三星note5相機秒開欸... 06/05 17:43
55F:推 RieX : note5相機秒開又怎樣、sony就是講求儀式感,慢一點 06/05 18:33
56F:→ RieX : 會怎樣嗎?等待相機開啟的時間,可以把手機轉到背 06/05 18:33
57F:→ RieX : 面,去觀賞sony這四個字啊,只要盯著sony這四個字 06/05 18:33
58F:→ RieX : 所有煩惱一掃而空 06/05 18:33
59F:噓 a120463 : 按下相機至少要三秒,按快門也要不動三秒以上... 06/05 18:47
60F:→ s5092141231 : 256四萬,512五萬就Sony來說還是真的太貴了 06/05 20:56
61F:推 fussxuan : 老1V按快門鍵快速啟動 體感大概1秒到可拍照狀態 06/05 23:44
62F:→ worldark : 炫光說 06/06 15:23
63F:→ npctw : 有自體VoWiFi嗎?今天經過門市把玩了一下,似乎沒有 06/06 20:05
64F:推 bakerstreet : 我用VI相機也是秒開就用,快門也沒有延遲,上面在噴 06/07 13:17
65F:→ bakerstreet : 相機速度的是發生什麼事…… 06/07 13:17
66F:→ bkebke : 說的應該是夜拍 多張合成要等3秒吧 06/07 13:21
67F:推 s25g5d4 : 舊機不知道 V 相機開啟速度不到一秒 06/07 18:49
68F:→ abc0922001 : 就點相機icon後,到可以按拍照,等好幾秒 06/08 08:55
69F:→ abc0922001 : 可能太久沒重開機的關係吧,但Pixel也不會這樣 06/08 08:56
70F:推 daihera : 還卡在馬克2的我,說真的爹不疼娘不愛的真是... 06/08 11:04